放鬆?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保持放鬆、放下無謂的事

不用太過糾結執著、在乎關注

這對我來說好像十分困難、要我的命一樣

即便我知道有時候休息才能「行萬里路」

若每每心中已經有一種聲音叫我要放鬆、不要這麼緊繃

將事情看淡一點、別那麼執著在乎

這樣的話事情搞不好還會有好一點的轉機與方向走勢

但我身體就好似不聽使喚一般

我行我素的時時刻刻保持緊張

每分每秒都處在極度uptight、矜持、保守、硬撐、無法鬆懈或有任何一片刻的休息

想要讓所說出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極具份量、濃縮精華

想要讓自己所做出的每一件事、每一個動作行為、細緻表情、肢體實際的作為

都沒有浪費、都是保持在最完美良好的狀態

沒有將自己逼到極限就不開心的樣子

往往會讓自己身心俱疲、拖垮潰堤

不做到死就往死裡做

這種幹勁、念想與堅持時常存活在腦袋裡屹立不搖

好像要吞噬掉自己殘弱的心靈

但經常這種意念又不那麼活靈活現、具體真實的出現在自身面前

沒辦法有意識的感受到其存在

進而讓我順利的看見、並解決

永遠就是那種明明摸不透、無法確認其存在卻又深受其擾的狀況階段

不斷干預著心態與思想

想殺死卻有無力突圍

只能繼續被它纏繞、交葛

讓自己的外顯行為彷若被人操控一般侷限束縛、壓抑縮制

導致自己只能展示呈表出一副認真致志、英明睿智的形象態樣

這種假象面貌使我看起來難以親近、或孤僻乖離

甚或精神障礙、哪裡有問題

但這並非我所在意

他人的看法如何、對待我的方式與態度怎麼樣都沒關係

因為這些都是主觀、不強制的、過度自由的

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只要不影響到最終成效與結果、我欲達成的目標即可

因為我真正在乎的是結果、目的達到的有無

任何牽扯攸關最終成績的事物我都會如瘋子一樣的牢牢抓住、死也不放手

其他沒有績效考核、向度評分機制的事情

或鼓勵性質、邀請意味、不強求不會影響成果的事

我一件都不會做也不會搭理在乎

因為那不是關鍵的重點

也不是左右、形塑、奠定我後續發展與最終目標的元素因故之一

所以就產生了兩個極端在我心中

極度努力拚命與極度擺爛耍廢

沒有中間值、沒有過渡帶、沒有灰色中介

永遠在這兩者間反覆橫跳

有時一天可能可以經歷無數個光譜極端的狀態切換

還不想承認這樣很累

然而這種活著的形式除了真的很累、造成身心多重傷害與創痛苦楚之外

往往也會招惹上天的「不滿」

於是命令降臨許多事端的因果律發展

賦予不得不的場景與情況讓我「只好輕鬆一點,不休息也不行」

縱使自己安排了千百個事項待辦、自我壓榨剝削故意使自己喘不過氣

也一定會有眾多逼不得已的境況讓我不得不得要放鬆一下、不做若干事項

事態發展進程才能繼續延張

真的「人算不如天算」

與其說是人類自體的平衡系統自動調節將自己的身心靈狀態適應於當下的環境

讓自己沒那麼累、吃力

不如說是上天介入自己替每個世人安排擘劃了所有命運機遇與遭逢的事物

若有過於難以堪受、負荷不了的情況的話就指派一些不得已的事態發展來讓主事者面對

自己必須停止、休息、放鬆

然後才能以更和緩、舒適的態勢進行事務

只是這些事情的變化都是因為周遭人事物所導致的就是了、跟上天沒直接關係

那除了安排不得已的逃避給自己之外

大家也會體會過一種情況

就是自己越不希望發生的事越會發生

這與機率與天時地利人和沒有直接的關聯

純粹只是直覺會帶領人們的思考與行為

最終塑造、導向現實

因此有時候並不是我們直覺強烈、有第六感

而是心中所想的就是接下來自己會做的

然後在不知不覺做了之後導致發生當初預期的結果

事情有時不複雜

複雜的是心思、情緒、想法

是我們自己想的太多、太遠、太沒必要

所以才會如此痛苦難受、乏累疲軟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