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無須成為更好的自己,因為你已經是最好的自己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現代社會,無論是你的家人還是社會上你遇到的每個人事物,都會告訴你要努力,他們都非常迫切的想要逃離當下,覺得不夠有錢、不夠自由...等等,曾經的我也是這樣的,我否定了我自己,不相信我自己能夠靠我自己熱愛的事物養活自己,所以我放棄了寫作、放棄了經營Youtube,因為我覺得收入會不穩定,但實際上8年下來,我不但沒有讓收入變得更加穩定,反而是債務越來越大,這8年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直到前幾個禮拜發生了一些事終於爆炸了,這件事讓我的自律神經失調、恐慌症又開始嚴重發作了,我的心跳時不時會跳到破百,我的左腳神經、脈搏經常很快速的抽動,還有胸悶的感受,焦慮、焦躁的情緒,我當下痛苦到有輕生的念頭,我覺得我一無是處,我從18歲出社會到現在過了8年,一直很努力在工作、學習,學了很多理財資訊、很多網路行銷的管道、學了佛法,做了非常非常多努力,但到現在一事無成

1.身上沒錢還一堆負債

2.體弱多病一直好不了還有越變越嚴重的趨勢

3.心中很渴望談一段感情,但因為各方各面的匱乏所以到現在還是母胎單身

回想起過去種種,我不停否定自己,情緒跌落到谷底,直到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分享了一部「關於做自己」的一部影片,我看完影片後我大哭了一場,因為他說了一句:「每一刻的自己都是最好的自己,你不需要變成什麼,因為你已經是了」,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恍然大悟,是啊!當我一直不去接受當下的事實,我越想逃離,我就越難活在當下,在這個當下至少我還活著,一事無成又怎麼樣呢?真正滿足了那些我想要的結果、虛幻的結果,這樣的痛苦就會消失嗎?回想到這裡我決定我要拋下過去所有會給我造成痛苦的信念,我不在想要「快速」逃離當下,我也不再想要快速賺錢,而是順應我的本心,我想去發揮我的熱情,在有限的生命去造福這個社會,造福社會大眾,即便我真的身體病痛一直好不了也無所謂了,這些都是命,起碼在生命的最後,我總算做了一件我真正想做的事,而不是一直在滿足他人的期望、滿足社會的期望,就像山豬那樣即使身體充滿病痛,即使表演的收入特別少,也依然在自己熱愛的表演發光發熱

於是我決定不再繼續打工、跑外送了,我決定每天都打開電腦,每天都累積一些作品集,無論是翻譯、寫作還是剪輯影片...等等,都試著去累積作品然後接案,因為我過去太急著要賺錢,根本就沒有靜下心來好好練習,隨著有越來越多人看了我的內容得到幫助,即使不賺錢我也覺得滿足,更何況也有可能在這樣的路途中可以利用接案來度過生活,也許不一定像以前所想,會沒辦法過生活

反而是這樣持續不斷的往圖書館跑,全身心的投入產出,我的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大幅改善,而且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前一個禮拜在一個國際接案平台Upwork上接到一個台語翻譯的案子,我花了四天的時間完成,賺了70美金,在接到工作的當下,我身上只剩不到100塊,所以這份收入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也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給各位有跟我一樣痛苦的朋友一點鼓勵,希望能幫助你們對自己更有自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本週科技新知分享 - AI 命名、虛擬場景、植物海龜湯、AI 虛擬購物助理、無限吊墜這周的科技發現真是太酷了!從AI命名寶寶名字到虛擬場景遊世界,再到AI做的海龜湯、虛擬購物助理以及無限吊墜等新奇科技,你絕對不能錯過!歡迎分享你對這些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4-21
你無需強大意志力,也能克服半途而廢的習性!之前在閱讀《投降輸一半》這本書時,有一則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故事的主角是《大西洋月刊》特派員富蘭克林.福爾(Franklin Foer)。 福爾從小就喜歡踢足球,但不論怎麼努力,就是始終踢不好球。身邊人不忍心看到他跌跌撞撞,同時也擔心他會搞壞家族名聲。 無奈之下,福爾只好認命,放棄了當足球員的夢
Thumbnail
avatar
浩然
2024-03-02
《一級玩家》影評:虛擬世界的無限可能,一場視覺與情感的盛宴《一級玩家》由傳奇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這部電影將觀眾帶入一個充滿想象力的虛擬世界「綠洲」。這個世界不僅是視覺上的盛宴,更是情感上的深刻探索。影片巧妙地描繪了現實與虛擬之間的界限,探討了人類在這兩個世界中尋找認同和目的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週末看電影
2024-01-04
台灣廠商無線電鈴:不需 Wi-Fi、不需藍芽、無需佈線、秒按秒響!無線電鈴安裝心得分享,解決你的電鈴煩惱!不需 Wi-Fi、不需藍芽、無需佈線、秒按秒響的台灣廠商無線電鈴安裝心得分享,解決你的電鈴煩惱!
Thumbnail
avatar
yuemachi_simplelife | 簡單生活 | Living the Simple Life
2023-06-08
冥王逆行水瓶5/2~6/11 ▏ 沖散虛無飄渺,沖走挫折失意,把該擁有的都還給你。冥王水瓶與北交金牛交織的深刻檢討,帶來明顯「此路不通」的訊號,使事件發展受阻、利益跟價值感減損,因為既有的想法跟做法,再怎樣加倍努力都不見預期的效果,也無法改善現況,自我懷疑高漲,我們就不能再自顧自的以錯誤的方式繼續; 
非得找出問題的癥結點,或修改、或全數推翻原有的,換個全新的做法,重新再來,才能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4-27
【無需自責!適時獨處讓妳成為更好的媽媽】都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我原本也很在意這個「保存期限」,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過期」了,過了所謂的「父母賞味期」。 但漸漸地,開始懂了,也是要常常讓自己保持「新鮮」,才不會持續用「老掉牙」的方式去愛,才不會誤把「索取」當成「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15
【情人節幻想劇場.第一話】無疑伴侶是你?模擬伴侶是你吧?—— Jace陳凱詠《虛擬人與我》鋼琴電音並用,HIRSK的編曲,就為這個虛擬世界,添上無窮的淒冷和失真的感覺,特別是回音的效果,Edward的一句「你好」,不就是在回音谷裡的一句吶喊,期望聽到別人的和應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09
想要有無敵粉,你必須先做些什麼|狂粉是怎樣煉成的#2別再用傳統方法經營粉絲,要站在粉絲的角度,不是客戶的角度,找到、培養、經營無敵粉---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