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人-03尋找糟糕的原因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理解我自己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其實“搜尋我自己”這件事從來不曾停下來過,而什麼叫做“搜尋我自己”呢?不知道你有沒有測過MBTI、動物測驗、以及各種奇奇怪怪的心理測驗?

我有,而且還會時不時地去確認自己的答案有沒有改變,另外也會去搜尋跟我同樣世代,Y世代的人有什麼樣的特徵,上面是這麼寫的,我們都經歷過經濟衰退,科技和網路的成長,同時我們也因為是生在第一代民主自由下的孩子,所以關心社會議題及政治是我們日常,而對於自己做的工作能夠為社會做點什麼,並有所成就,另外我們也在乎生活與工作上的平衡,因此我們成為了注重生活平衡的務實工作者。

以為這樣“搜尋我自己”的部分就算完成了嗎?有時候我也會想自己到底經歷了什麼,然後往回一看,就好像有千萬個電影膠片在我眼前,一幕一幕去審視過去的我到底做了什麼,接著又像關掉電視一樣,一片漆黑,直到張開眼睛迎來新的下一秒未來。

在探索自我的過程,我總是會很認真去回想每個情緒的由來,也因為這樣現在我無法裝出很表面的激動情緒,「好厲害喔!」、「好可愛」、「真的不能沒有你耶!」這些話似乎變得更小心翼翼,就好像如果不夠真心誠意地說出這些話,我就會迷失掉自己一樣。

然後挖掘自我的時候,也會去思考我未來到底想要成為什麼人?過什麼樣的人生?怎麼樣才不會讓自己成為真的糟糕的人,但又發現其實成為偶爾糟糕的人好像也沒有比較不好,比如大家最不喜歡不做事又沒有擔當的上司、只會出一張嘴拚命拍馬屁的同事、什麼都裝不懂推卸掉工作的同事,這些人都很討厭,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過得很舒適,完全做到了只要在乎自己就好的人。

最後講了一堆,我的未來到底是什麼樣呢?今天一樣很糟糕的說「我不知道」。

raw-image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