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癌【EP448】投資筆記 (投資部位、Meta財報、Google財報、Microsoft財報)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市「癲瘋」,永遠的「巔峰」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讓我們一同踏上投資不歸路,前往投資巔峰!

主委生活

  1. 地震影響和搬家考慮: 最近地震頻率增加,影響了夜間睡眠。老婆因此感到恐懼,考慮搬回歐洲。則認為搬家可能是一個選擇。
  2. 生活和工作狀態: 描述了自己最近的工作和社交狀態。他提到了參加各種飯局,但更喜歡與朋友一起輕鬆聚餐。此外,他還談到了回到台灣後重新投入工作的感受,並認為情報對於自己的幫助很大。
  3. 自我成長和滿足感: 分享了對於自我成長和滿足感的思考。他強調了持續努力和成長的重要性,並提到了過去和現在的自己的差異。同時,他也警告了對於成功和滿足感的不切實際期待,以及與他人比較所帶來的壓力。

市場話題

調整部位

投資組合調整的重點在於加大電動車相關的投資,同時縮減與AI相關的產業,特別是ODM和OEM業者。然而,保留了戴爾在投資組合中的位置,因為相信他們有潛力在財報方面表現出色。

除此之外,也在一些輝達(NVIDIA)的供應鏈上進行調整。我留意到的公司包括安非諾(Ansys)、VertivFabrinet

認為Fabrinet在未來可能會有很好的表現,尤其是在2025年或2026年後。雖然市值相當大,但許多市場人士都看好他們,尤其是在光通信產品方面,例如與台灣的尚全合作推出的光通組合方案。

談到Vertiv,之前市場上對他的支持主要是因為他們推出的CDUXDU設備,在台灣供應鏈的價格優勢。這種設備的需求很大,而且Vertiv的生產能力也相當可觀。

鴻海集團專注於CDU和AI產品相關的開發,並希望打造整合解決方案。他們在銷售價格競爭方面有著強大的實力,並且重視產品品質,可能會影響到Vertiv。

最近Vertiv股價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但我會保持謹慎態度。如果開始走弱,鴻海集團和晶片廠商可能會競爭加劇,導致市場局勢變化。

Meta財報

在討論Meta(前身為Facebook)的投資前景時,有一些人認為它未來的指引可能不太樂觀,因此紛紛減持該股。然而,我個人認為Meta在後續仍然有很大的機會,特別是當我稍微瞭解了一下Meta的ASIC可能的產品規劃後,我認為它在後續有著相當大的野心。這些野心可能會在媒體領域或明年以後的一些領域展現出來。

大家都知道Meta有一個名為MTIA(Meta Training Inference Accelerator)的項目,這個項目的目標是提供Meta在訓練和推論方面的加速器。然而,目前在市場上看到的產品大多集中在推論方面,像是第一代的Freya以及最近上市的Artemis,甚至未來還有第三代的Iris計劃。這些產品主要由博通設計,然後在台積電這邊生產。雖然這些晶片主要用於推論,但我們也知道MTIA裡面有一個訓練的部分,然而市場上對於這個部分的討論卻非常有限。

然而,儘管訓練部分的討論不多,但在未來可能會有所改變。據悉,名為Athena的訓練晶片(Athena One)即將面市,預計在未來一年左右開始批量生產。這對於Meta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布局的一部分。

Google財報

最近,Google發布了令人振奮的財報消息。首先,他們計劃發放每股0.2美元的股息,並回購價值700億美元的股票,這對市場來說無疑是一大刺激。

未來,Google可能會進一步實施裁員計劃,這是他們一直以來的策略,以此來獲取更多資金,進而投入更多伺服器等相關領域。這樣的方向選擇是明智的,因為即使在裁員的情況下,公司仍然能夠保持良好的增長。

近期,Google還做出了一個重要的舉措,可能會將該公司帶入更良好的發展軌道。他們決定解雇一些在政治上比較激進的員工,這將有助於維護公司的穩定性和發展。

總的來說,Google在財務和管理方面的這些舉措顯示出他們對未來的信心,以及對持續增長的堅定承諾。這些舉措將有助於Google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功。

Microsoft財報

微軟(Microsoft)最近公布了令人矚目的財報,顯示出了令人驚艷的成績。然而,對微軟來說,這只是開始。從微軟的角度來看,他們需要把訓練(training)這張王牌打得更好,並利用自身的影響力來賺取更多的利潤。

在微軟的業務中,遊戲部門可能是一匹被低估的黑馬。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發展,遊戲行業將迎來一場革命性的變革。這不僅僅是遊戲畫面和玩法的改進,更是通過AI的加持,為玩家帶來更加身臨其境的遊戲體驗。微軟作為科技巨頭,擁有豐富的人工智慧技術和遊戲開發經驗,有望在這場革新中佔據一席之地。


相信看到這裡的你一定跟我一樣都是股癌的忠實聽眾,如果覺得文章中有哪裡是我會錯意的或是需要改善的地方,都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
喜歡的按「追蹤」
持續輸出不易,按個愛心❤️表示支持(謝謝~)
股癌podcast傳送門(EP448)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p448/id1500839292?i=1000653750441

37會員
21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投資部落格「投資癲瘋」。在這裡,我將和大家分享我的投資心得、市場觀察以及對於不同產業的深入分析。 作為一個對投資充滿熱情的人,我一直致力於深入研究各種投資機會和策略。這個部落格是我將這些經驗和知識分享給大家的平台。我相信投資不僅僅是賺錢,更是一個持續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