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未來藍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對於你的未來有想像嗎?

十年後,你在什麼樣的環境生活呢?在做著什麼樣的事情呢?

你又憧憬著什麼樣的人事物呢?


是在你的工作場域裡面升上最高的職位嗎?

是衣食無虞的悠閒生活嗎?

還是一個到處闖蕩的背包客?


如果你有對未來的憧憬的話,你有往那個方向邁進了嗎?


不管公司要你做什麼,不管你做了什麼你沒那麼喜歡的事情,

心中都要有一個「北極星」指引著你。


從小學校與社會給了我們目標,當個好學生、當個好孩子、考好分數。

長大後公司給了你目標,完成這項工作、叫你報這個報告、完成這個軟體設計。

那你有沒有想過,「那你自己呢?」


對,那我們自己呢?


這是我從高中到大學到工作不斷思考的問題。

從小是父母、學校乃至於社會給予我們任務及目標。


但是當我每次忙碌到夜晚,躺在床上無神地望著天花板之時;

當我想著我的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之時;

當我極度厭惡上班並且渴求一個假日可以好好休息之時,

我就知道我的生活哪裡不對勁了。


不斷摸索之後才發現問題就出在於--

我們人生是否有指引著方向的「北極星」。


你心中的未來藍圖,長什麼樣子呢?

---2023/03/21 非典型醫生

3會員
31內容數
和你分享急診見聞、人生體悟以及健身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急診室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流動情緒的音樂處方箋:Yiruma 〈因為我愛你〉找回心中的寧靜哭泣是人們情感宣洩的一種表達,但隨著年齡增長和壓力增加,人們往往學會掩藏情緒。然而,允許自己哭泣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有助於情緒的釋放。定期哭泣有助於平衡情緒,並瞭解自己的情緒週期。Yiruma的音樂可以幫助情緒的流動。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1-22
《內在成就》讀後心得 / 找到心中的光,成為你真正想成為的人回首一生,應該大部份的人都在追求外在成就,例如金錢、名利、地位,但這並不會讓我們內在發光,甚至會讓我們迷惘人生所謂何來。唯為找到內在成就,才會為你引路,才會讓你在黑暗中也感到自在從容。本集節目為《內在成就》的讀後心得分享,讓我們一起探索自我,提昇學習力,並找到心中的光。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4-01-04
《內在原力》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願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的恆心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史蒂芬·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2-19
我們沒有義務成為你心中的「大人」「都幾歲了還在玩這個?」 這句話除了是這兩天輿論炎上的教育部少子化廣告核心問題之一,也是我與弟妹血淋淋的真實人生。在大學畢業後的十年間,只要我們房間出現任何和動漫卡通有關的東西,連衣服花樣都包含在內,都會被講這句話。 這是舊世代因為無法理解而壓迫新世代的衝突,源於拒絕理解、沒有同理心,和不尊重。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10-09
為何你還要賭呢? 想快速致富-想不勞而獲-想滿足心中的貪..............問問週遭的朋友----誰賭博有賺大錢 別說投資啦 玩股票-期貨-球賽-六合彩-539 都是賭只有長期定額買0050+台積電等等放10-20年 這才算投資 那到底沒人賺到錢怎還那麼多人飛蛾撲火--------- 受傷想翻本+不相信自己功力那麼差要證明一下下 好都可以任何理由都能支持你繼續賭博實現夢
Thumbnail
avatar
AK47殺手
2023-05-11
未來老年學001║一直縈繞在你心中的念頭,何不讓它有落地的機會?這個專題,將會記錄與分享這個觀察、學習、嘗試、行動的過程,期望帶動更多跨域與跨齡的交流,一同探索你我未來老年生活的理想樣貌。
Thumbnail
avatar
王琇賢
2023-01-17
選一張牌,測他心中對你的想法?【未交往】本次的大眾占卜比較偏向感情對象喔,如果你想測同事朋友的話,有機會黑貓也會寫偏朋友或同事類的占卜,敬請期待喔。(大眾占卜無法對應每個人的狀態,只需要讀取相應的部分即可)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2-06-22
【書評】總會有人成為你心中的一縷光:張嘉佳《天堂旅行團》遇見你,就像跋山涉水遇見一輪月光,以後天黑心傷,就問那天借一點月光。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3-22
【成為自由人】在心上安置一座天秤來思量對你而言,人言自由的真正價值 。 怎麼樣稱得上是工作的自由 ?! 我很喜歡書上這句話: 「我想試試,純粹以真實的態度行事,可否在社會上生存。」不刻意包裝一個社會的我,與真實的我 ;而是用真實的我,圍繞社會的我,當我感到扭曲時,就端出真實的我,去衡量那些世俗的判斷與對錯。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