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善良的我們,不夠善良的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夠善良的我們


剛剛看完,

劇情平實,

好多角色都像身邊真實存在的他人,

包括自己。


評價大家都讚好,

反而讓我刻意本著平常心看,

沒有刻意對號入座、避免用力投入劇情,

直到看見手機裡的秘密答案,

淚水瞬間製造一堆,

來不及流出來,

腫脹不適。


我的心裡也有「過去式(舊情人們)」、失去的朋友、反目的親友,

我也自卑不如過去式他的舊情人,

我也有許多搞不懂對我的感受到哪?甚至我也懷疑那些感受是否稱得上是感情。

我也曾在疑惑與憤怒中,做了放肆的事,

然後在自我譴責中,用慚愧覆蓋過一些不被珍惜的痛。

時間半推半就後,

只剩下跟自己的戰爭。


/

/


- 時間幾乎都用在關照家人&沒有明確成就頭銜的妻子

- 賺錢疲累無力交流的丈夫

- 想要大家聽話照做的婆婆

- 原生家庭無法拒收的問題

- 親友善惡參半的對待

- 回憶裡青春火熱的過往

- 維繫理智&家庭穩固的孩子


憤怒裡有珍惜

妒忌裡有努力

厭煩裡有感恩

逃避裡有抗爭

越界裡有分寸

傷害裡有照料

光明裡有陰影

黑暗裡有星光

絕對裡有萬一

隨意裡有方向


🟤我覺得 #何瑞之 身為丈夫與父親已經不錯了,只可惜沒有交流。當然,「比較」都是從個人立足點來看,所以大家評價不一很正常。

🟤#簡慶芬 的行為人之常情+有情有義,我不覺得她是小三,她的追求方式沒有騙。我也做不到她為人母後的總總義氣。尤其很佩服一點,一開始嫂嫂跟她談娘家媽媽的看護,她的回應讓我很反感,憑什麼要嫂嫂承擔;但當自己婆婆遇到時,雖然丈夫在醫院裡一句鋒利的指責,無論她是甘願還是賭氣,她居然還是照顧起婆婆到死,太令我衝擊⋯⋯。

🟤#Rebecca 在我眼裡沒有吃虧,但是憐惜,自己心理一道道過不去的坎,錯失了種種可能性。成長過程對一個人的心智發展真的很重要!她讓我更加重視教育,無論孩子或成人。

🟤#于向立 是俗仔嗎?我也不覺得,只是很青澀的喜歡。我其實認同他不開空頭支票,愛並不是所向無敵。如果于向立是你我的家人,還會指責他俗仔嗎??

🟤#慶芬的婆婆,我不是討厭身為婆婆的角色,我是討厭她這樣的女人、這樣的長輩,不要把自己當作太后要人家聽話好嗎?不拿感情出來交流,別人怎麼跟妳有愛?兒子的婚姻有一半是她毀滅的。


/

/


人生本來就是許多的好壞善惡堆疊,

沒有人是絕對立場,

所以愛恨悲喜都是正常,

沒有人避得開、逃得掉。


總結到最後,

會發現恨自己大過於恨別人:

- 恨自己不夠強大所以感覺痛

- 恨自己在乎所以不自由

- 恨自己不夠好所以自卑

- 恨自己本來是純粹的,最後卻要很費力的抵抗黑暗面


是不是因為「害怕 不確定」?

不確定什麼?太多了⋯


只是想要好好的,

「好好的」是什麼?


每個人的「好」都不一樣

所以想從別人那裡得到的好,

都不會是自己100分的好。


我想最好的好,

(現在的)我給自己的答案

應該是:


1. 留30%的時間&資源給自己

其他部分分配給重要的人事、生活、工作

2. 盡可能降低不確定因素打亂生活平靜 & 情緒起伏


以上,

可以說都是自我規範。


以下:

可能不知道何年何月,

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堅強了,

才敢真實又渴望的問一句:


「你是真的愛我嗎?」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值得被愛⋯

我真的不是很確定⋯

所以對不起⋯

我必須交給你選擇⋯



但99%的機率應該是帶著問號進棺材。


當問號累積太多,

能做的就只有

練習一笑置之吧。


--------------------------------------

希望自己的成長記錄

不只幫助到需要方向的人

也能幫助到自己的孩子🪺

---------------------------------------


#Taffy #塔飛 #單親教會我的事

#單親 #療癒 #自我成長

不論理財 或 成為更滿意的自己, 小時候沒學的,現在開始練習, 一年會熟悉,三年有成績。 我們都會好的~ 生活,雖然覺醒晚,但一定會更好。 心,雖然會記得痛,但不會被它吞噬。 #單親教會我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