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凱利人生建議,讓生命豐富的有用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凱文・凱利 73 歲生日的 101 條人生建議」

我很喜歡未來學家-凱文・凱利(Kevin Kelly)。

於 2008 年提出的經典理論:「1,000 個鐵粉」(1,000 True Fans)。

目前,我還在努力跨過這項里程碑當中。

凱文・凱利很妙,即使目前已經 73 歲了,依然不斷學習、成長,關注著世界的變化。

最近,看到蕭上農大大翻譯凱文・凱利 73 歲生日的 101 條人生建議。

其中,有 8 點帶給我非常棒的啟發,與你分享。

・批評某樣東西最好的方式是做得更好。

・永遠不要猶豫投資於自己——為了一個課程、一門課程或一項新技能付費。這些適度的支出會帶來巨大的回報。

・成功的最可靠方法是自行定義成功的標準。先射出箭,再在箭射中的地方畫一個靶心。你就是贏家!

・當你發現自己在拖延的時候,不要抗拒。相反,要全力以赴地拖延。嘗試在 5 分鐘內絕對什麼也不做。把它當作你的工作。你會失敗。5 分鐘後,你就會做好準備並渴望工作。

・世界上最自私的事就是大方慷慨。你的慷慨將會帶給你十倍的回報。

・在長期計劃中,小步伐更為重要,因為長遠來看,你可以將微小的進步累積成相當大的成就。

・奇怪但真實:只要你持續給予,你就會持續擁有。

・我們往往高估了智力的價值。你需要將智商與其他美德結合起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不能僅僅透過邏輯來獲得。

若你想看完整版,可以點擊下面連結去看更多呦。

【凱文凱利人生建議,讓生命豐富的有用智慧】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原文出處》https://bit.ly/44nn0yQ

蕭上農大大翻譯》https://bit.ly/4a6O4DA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血與土:現代奴隸、生態滅絕,與消費市場的責任》 凱文.貝爾斯書中探討了奴隸與環境破壞之間的關係,作者凱文·貝爾斯為現代奴隸制度的專家,透過實地調查,記錄了非法的奴隸販賣、奴役、性侵、詐騙等慘狀,並探討瞭解決之道。然而,整本書寫實而沉重,適合對奴隸制度和使用產品的來源感興趣的讀者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4-22
AI的四重奏:凱文·凱利於中國演講解析人工智慧的新篇章凱文·凱利在中國的演講中分享了四種AI與人類互動的模式,包括人造外星人模式、耳語者模式、私人實習生模式和共生模式。他強調AI的應用行業,提及AI將成為協助人類解決複雜問題的工具,從而提升工作效率和創意發展。演講提供了多種思考AI未來發展的途徑,對企業主和工作者有助於規劃未來和整合AI技術。
Thumbnail
avatar
黃敬峰
2024-04-15
[凱文設計] Pansonic 家電廣告|設計分析 VOL.03這分析的是一張 Pansonic 的家電廣告,這張設計是放在社群上使用的,用來作為聖誕宣傳與抽獎使用,這張設計很好的展示了多產品與多文字資訊在設計上如何呈現,是一個很好的社群設計案例,如果你有在社群上設計的需求,應該會遇到類似的狀況,未來遇到多圖、多資訊這會是很好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4-09
[凱文設計] Dcard ESTEE LAUDER 產品廣告|設計分析 VOL.02設計分析會每個月跟大家分析一個廣告素材,我會拆解這張圖片的優點、技巧、配色、排版,讓大家可以了解一張設計的構成。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11
利用 AI +自動化來製作社群貼文:以凱文設計「設計週報」為例這篇內容想要分享的是我如何利用 AI 跟各類工具來輔助我更有效率的製作社群貼文,因為有這些工具,讓我在製作內容可以更穩定以及有效率。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05
【新聞】凱特摩絲出現在Marine Serre 2024秋冬系列服裝秀伸展台 ? ?九十年代風靡全球的超級模特兒旋風,似乎這幾年重新回到伸展台上,如火如荼的2024秋冬時裝周來到最後一站-巴黎時裝週,其中法國服裝品牌Marine Serre 2024秋冬系列服裝秀伸展台,我們看到了英國超模Kate Moss 凱特摩絲。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4-03-05
凱文設計經營心路分享系列:你曾經想過做個人品牌嗎?給剛開始想做個人品牌創作者的建議這是我的個人品牌經營心路歷程系列內容,第一篇會分享我對於剛開始想做個人品牌的人一些建議,主要會用我自身的經驗來分享,如果你想經營個人品牌,歡迎鎖定這系列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2-09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下):太勇敢或是太害怕的人,會在什麼地方呢?(文/曾立愷)《Into the Wild》故事進展(我只看過電影,就以電影為主)和本小說類似之處頗多,都將旅遊、回憶與自我探索,兩線結合在一起,表面上看兩故事三主角行為:朋城一次逃家、懼學,蔡醫師到拉達克旅遊,Christopher McCandless離開既有的舒適圈、到不同階級體會不同生活,三者都有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3-01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中):終點難尋,而改變終究無人可擋(文/曾立愷)旅遊線裡,蔡醫師錯過了班公錯,拉達克最有名的景點;結尾也終會離開拉達克,從拉達克畢業,回到現實。醫療線故事開頭,楊醫師離開、蔡醫師進入日間病房,期間有病人離開、新病人進來;結尾朋城終究不再是「永遠的班長」,得去大學,蔡醫師也會如楊醫師般離開,暗示天下終無不散的宴席,外在環境改變終究無人可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2-28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上):當逃避者開始畏懼「畏懼」本身(文/曾立愷)透過兩線表面故事的交疊映襯,激發讀者專屬於自己多線的故事,是作者用意所在,也是這故事真正亮眼之處。達瓦做了曼陀羅,給蔡醫師參與,作者也做了宛如曼陀羅般的作品,讓讀者經歷其中一切,閱讀前和閱讀後,有屬於自己的感受。如同曼陀羅:要參與其中,才能讓曼陀羅完整,而每個人都在其間有各自屬於自己的感受。所以…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