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能做主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的年輕人好像常說:我的生命我做主、我的身體我做主?

我曾經指著某人手臂上的刺青,問那位女孩,能讓刺青不見嗎?那憑什麼說能做主呢?

同樣的一位女孩,可能因為失落而興奮到滔滔不絕,訴說著她國中就開始的人生,我是真的不喜歡聽別人的隱私,況且太多限制級的內容了,交情也不到那裡,所以很粗魯的打斷她的敘述,並且說,這些是值得驕傲的事嗎?而一代比一代開放,妳能接受萬一妳的女兒國小就過上跟妳一樣的日子?孫女呢?幼稚園?

要做主,是不是該在心智健全,成熟以後?但是因為每個人的心智都不一樣,那至少要等到法定成年吧!我不知道是那些人在教十二三歲的孩子可以做主自己的身體,我懷疑那些人是不是有很病態的想法!一個人無論做過什麼,一定會在生命裡留下烙印,而那是自己真的長大後,可以承受之重嗎?我們做不了主的事情太多了,我們以為是自己做的決定,實際上是別人算計的結果而已,更是滿足了別人的私欲!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這樣對不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只是不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認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心不要也殘缺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被改掉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創業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浪漫速成班」:人生真的能速成嗎正因為自己身處補教業,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得付出無數的時間備課、練習、討論、檢討,才能成為所謂的「名師」,而在深夜裡懷疑自己、檢討自己的困境,那些壓抑、那樣的沈重,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肩負著是一個孩子的夢想、一個家庭的寄託,這份工作不一定偉大,但背後的責任卻相對沈重。
    avatar
    希曦
    2024-03-02
    真的能找到人生的熱情嗎?找不到人生的熱情? 你能在學校或技職體系學會任何一項技能和知識,卻可能完全沒有喜歡的感覺。總有人告訴你,幹這行挺賺錢、幹那行地位高,你有錢能買棟樓、找對象,聽上去日子能過得輕鬆,你就去了。 學校教育體制要培育的人才是什麼?一群成為員工的料,一群為財團服務的料。在學校學不到理財、學不到讓錢為你工作、如
    avatar
    薇琪
    2023-04-15
    研究改變面相真的能夠改變人生嗎?我前陣子去醫療美容除毛除斑,店員極力推薦新機種儀器,可以使我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我臉部更佳平滑有光澤顯得年輕朝氣,馬不停蹄的展示使用者前後照片給我參考,看得出來前後差異頗大,也很明顯看得出來有微整形調整的跡象。 我個人觀點對於侵入性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不抱持贊同的角度,畢竟每隔一段時間還是必須再侵入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2-01
    人生真的很好玩:是我玩這個世界,不是這個世界玩我讀完這本書,我完全能明白為何蔡瀾先生在許多人心中擁有不可撼動的地位,當一位長者擁有開明開放的思想,且不用批判鄙視的態度去指責年輕人,如此肯定會讓人聽得進去他的建言並且贏得尊敬,很認同蔡瀾先生在書中所提倡的以誠待人並且不要刻意去得罪別人,與朋友之間的相處淡然不要刻意,彼此做到互相尊重便是最好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02
    人生真的好難,為什麼我還要得到這種無可救藥的病?關於「憂鬱症」、「躁鬱症」,大家的第一個想法都是「自殺」、「自殘」等。 第一次踏入診所,真的做了很多的心理準備,開始跟醫師聊,心裡想著「我應該就是一個無病呻吟的人」, 當醫生說要開藥給我時,我並不覺得怎麼樣,直到當我去查了自己的病歷代號,原來我有「輕鬱症」,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經歷各種「失敗」,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5-30
    人生真的有教練?誰有資格教導人生?照道理,人生這個課題理應跟死亡,成功等同屬大命題吧,叫人生導師按理也更適合。而且,為甚麼,死亡這個那麼重要的課題沒有教練(正視死亡你才能明白時間的可貴),人生這個虛無縹緲的東西卻有教練?教的又是甚麼呢?
    avatar
    斐懿
    2022-05-25
    社畜人生|「分手」真的能快樂嗎?轉職時要思考的那些焦慮小事我是不是真的想離開?必要的「捫心自問」 1.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 2.想要的是什麼? 魚跟熊掌雖不可兼得,最重要的是能夠達到自己內心的平衡。 沒有時間表!轉職時機怎麼抓? 離職到底該怎麼開口?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2-01-28
    《讀書會精華--改變思考方式就能改變人生,是真的!》今晚結束了今年度第一場的線上讀書會《圖像思考的練習》,有幾個關鍵想法 很重要嗎?我必須說超級重要! 如同這張圖的那個課程主題與角色的表格,透過這張圖表,讓我清楚看見自己的產出都集中在哪個主題、哪些對象,與我自己想鎖定的對象是否吻合?還是嘴巴說往東行動卻往西呢? 但卻是思考的極度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1-20
    付費的心靈解讀真的能助人尋回人生價值嗎? (下) 解讀過程與真實對話 首先,不得不提及心靈導師的性格爽直,直言不諱亦相當果敢,傾談的過程中的她都是有話直說的,不會因為我在哭泣而手下留情。是的,我在過程中哭了。整個體驗比較像與一個有故事和歷練的人在聊天,並無涉及任何的命運推測。 由於導師N涉獵的範疇甚廣,占星塔羅解讀冥想,亦會舉辦相關的工作坊授徒。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12-03
    付費的心靈解讀真的能助人尋回人生價值嗎? (上)為甚麼會提到這些關鍵字呢?近來朋友告訴我,他再次去了找靈性導師做心靈解讀,他認識這位導師也有一段日子,而朋友圈也有幾個人曾找這位導師(簡稱他為N好了)做過心靈解讀。可能大家人生中也有些不能被解決的煩惱吧?修行不足以應付目前的困境,與朋友討論過了,自己也思考過了,成個宇宙好像都對你愛莫能助......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