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是不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讀高三時,班上有一位同學,因為努力複習功課,沒時間陪她弟弟玩,卻被父親毆打了很多次。還撂下了一句話:讀書很偉大嗎?

因為臨近考期,小孩也滿十八歲了,我沒時間去跑行政司法程序。所以就讓女兒把她同學帶來社區的圖書室,有時候太晚了,我們就開車載她回家。

有次小朋友突然問我,是不是有點歧視她家?我說沒有歧視,只是我完全不喜歡她父母的教育方式!

有次帶孫子去遊樂園玩,正在排隊買票時,前方有對男女情侶吧!忘情的擁吻,後面的我們都低下了頭。有位大哥突然說,幸好是一男一女,要是兩個男的,我們就是歧視了!

有次在曼谷𨍭機,因為要對中東人特別搜查,所以飛機延誤了。那中東人大喊種族歧視。問題是,你們為什麼不能先管好你們自己的同胞呢?你們在進行恐怖行動時,有注意到現場有盎格魯撒克遜以外的種族嗎?

不要凡事就扣上一頂歧視的帽子,有些人和有些事,我只是單純的不喜歡而已。人難道不能有喜不喜歡的權利嗎?在餐廳吃飯時,看到有八加九進來,我馬上結帳離開。因為我不知道下一分鐘有沒有什麼意外會發生。難道要為了怕有人扣帽子,我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我不喜歡吃辣,如果這也是歧視的話,那我岐視的人也未免太多了!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沈默最安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什麼才是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大腸圈的生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詐騙時代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職場西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這樣對不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婚姻只是人生的一環——讀《三個不結婚的女人》《三個不結婚的女人》以有趣幽默的方式呈現出單身者的生活與日常,無論你現在是什麼狀態,都能在本作裡獲得安慰與療癒,放下原本的「將就」,開始對自己的人生好好「講究」。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4-03-17
    不只是大人系戀愛,更是在人生夾縫裡勇敢去愛以及活下去——讀《宛如星辰的你》年初讀《宛如星辰的你》,思緒飄到從未去過的瀨戶內海,在溫柔的海景裡,交織出的是綿長的情感與無盡的思念,讀完有種莫名的救贖感,也像是緊繃的生活裡的調劑,生活再如何困難,好像又可以前進。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4-02-07
    啊,人生不就只是這樣。不同於那些正向積極的人,我每天睡前總是會祈禱自己可以安穩地離去。 我知道,你會說我藐視死亡、想要逃避責任,等等各種不同的健康理由,而不同意我的想法。
    avatar
    PlagueDoctor
    2023-06-13
    在人生裡書寫,而不只是存在於,一堂寫作課而已女孩並不識自由書寫,在她來以前,她或許對我們寫作課堂的想像是寫作文,但她還是來了,無論以何者做為出口,總之她攔不住自己了,她現在就要綻開,像那些夜裡總不會放過她的開花,在文字裡皮開肉綻,痛也暢快的,我們很容易視作青春,就放等它自己傷口癒合。
    avatar
    吳愛栗
    2022-07-2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6:個性不合,通常只是不愛的藉口「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3-21
    人生不只是工作剛進證券業時,我的人生除了上學,就是工作,從高中起,我就一邊上班邊進修。因為需要一份優渥的薪水,繼續跟現實對抗生活。晚上上學的時光,是我逃離苦難的好所在。 辦公室裡談論的好像只是工作,夢想很美,現實很殘酷,我珍惜著每一個能夠成為朋友的人。生活的快樂,在工作裡完全找不到,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只因為要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8-17
    海奧華提醒:人生不只是追求金錢這次要分享最近網路很紅的一本書:海奧華的預言 從這本書上,我認為先不論是否真有此事,卻能從中幫助我反思自己人生,也讓我學會三樣功課。 更讓我思考著,若是不夠用而追求金錢是自然地,但衣食無缺的我,除了追逐金錢外,是否還有更多更重要且有意義的人生再等著我呢?
    Thumbnail
    avatar
    Easy Hong
    2020-07-01
    【日劇】法醫女王|死亡並不可怕,只是人生必經之路「沒有誰是值不值得死的,只是生命就突然結束了。」神倉所長(松重豐飾演)感慨萬千地說。
    Thumbnail
    avatar
    琉可-RUKA-
    2020-02-24
    【#心電影】模犯生Bad Genius影評:今後的人生,不只是選擇題第一次進戲院看泰國片,觀影的感受十分驚豔。 模犯生是一部兼具劇情及娛樂的作品,除了俊男美女的選角,女主角樸實而越來越耐看,演技亦顯水準之上。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