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來到穀雨雜談

話說明天就是立夏了,作為夏天的第一個節氣,它有著宣告夏天來臨的意義,不過此時天氣並不算太熱,春天的氣息也還沒有完全退去,相較於後面的炎熱天氣,還是比較舒服的。


有些人會認為24節氣不準,小雪不一定下雪,雨水也沒有一定在下雨;這裡需要理解一件事,這套系統,其實是根據太陽與地球的相對位置來定義的,只是以太陽在特定位置時大致的氣候等現象來命名以便於指導農事,所以在使用節氣系統時,千萬不要死守著節氣名字的字眼,畢竟太陽的位置也只是氣候變化的原因之一


24節氣在命名上大都是以天氣與氣候來命名的,不過有其中4個是採用生物的現象來命名的,其中春天2個,夏天2個;接下來的兩個節氣,就是一年中最後2個以生物的現象來命名的,分別是小滿與芒種,它們是夏天的第2、3個節氣,等它們到來時我們再來聊聊


PS. 我身為穀雨雜談居然在整個穀雨期間4/19~5/5幾乎一篇文都沒發,趁交節前趕快寫一個

    9會員
    25內容數
    擁抱知識、邂逅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穀小屋 的其他內容
    星座與節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木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猝不及防,夏天結束,寒冬來臨,動力之火熄滅,世界亂成一團,原來呼吸跟醒來便要耗盡全力,鬱期眼中的世界。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從國中開始感受到情緒上的不對勁,經歷了躁狂與憂鬱交替的折磨,最終認識並接受自己患有躁鬱症。作者描述了躁期和鬱期的特點,以及對藥物的依賴和自我調整的過程。這篇文章對於瞭解躁鬱症患者的心路歷程有著獨特的價值,同時也展示了作者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和調適能力。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2-22
    夏天妳要離開我了什麼原因 妳急著要走 | 我 還是那個我
    Thumbnail
    avatar
    安博棒槌樹
    2023-10-29
    |夏天要結束了嗎?​對我來講夏天是一個很特別的季節,是熱鬧的、耀眼的、還有學生時期一年中最長的假期。以前沒有串流平台,我和弟弟善用光碟出租店就在家樓下的優勢,每年夏天都會跑去租一次,彷彿是屬於我們的夏日限定。
    Thumbnail
    avatar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2023-09-11
    夏天就是要吃冰夏天就是要吃冰 天氣開始越來越熱,珊珊覺得這個時候吃冰是一定要的。講究極致享受的她,於是在一間冰店點了一款號稱最豪邁的冰品。這個冰品不僅有淋上煉乳配巧克力醬的剉冰,還有好幾片鳳梨圍繞著,上面蓋著切片的芒果,上層還有幾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搭配著榛果碎片。最頂層則插著兩根捲心酥餅乾,然後擠上鮮奶油並用櫻桃
    Thumbnail
    avatar
    歐奇畫坊 Orkey Studio
    2023-06-10
    夏天高溫來襲!6大高危險族群慎防中暑,3要訣有效預防熱傷害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6月已進入夏天的高溫氣候,台灣的夏天炎熱又潮濕,人體若長期處在高溫環境無適當防護措施,身體可能因無法正常調節體溫,就容易發生熱傷害的情形。一般常見的熱傷害,包括:熱痙攣、熱衰竭、中暑等,其中又以中暑最為嚴重,若處理不當,會導致器官衰竭,甚至死亡,而且死亡率超過30%。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6-30
    【夏天真的要來了】~~推氣象廳的人們,無劇透~~ 你們喜歡夏天嗎 我個人喜歡冬天 臺灣中部的話只要身體保暖夠 多數時候都可以還算乾爽舒適 (北部我就哭哭了,畢竟學生時期老身也是鼻子包餛飩過來的) 要我說這夏天到 身體黏膩感不講 整天待在冷氣房 濕氣也難排得掉 渾身上下都不對 對我這喝不了啤酒的人來說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18
    國際議題|北極熊真的要沒有家了!科學家警告:全球暖化在加速,未來夏天北極將看不到冰山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各地科學家都在警告,不僅是地球越來越吸熱,就連北極的冰層都加速融化,全球氣候可能面臨無法逆轉的「臨界點」。科學家表示,許多氣候災難已無法避免,但仍須控制住災難擴大的範圍,敦促各國政府採取更嚴格的氣候應變措施,提供更具體的氣候行動計畫。 NASA:地球吸收的熱能愈來愈多 美國國家航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7-20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2機會來的時候你要抓住,意外來的時候呢?我抓住的不是那個會讓自己發光發熱的機會,而是停下來思考、將自己一再拋向任何可能的機會。我用父親的保險理賠金度過我接案人生的初期,做了許多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做的事、我可以過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02
    夏天來臨要擁有好身材,翹臀運動、皮拉提斯動作不可或缺!(上)夏天即將來臨啦!!!許多女孩們都想要美美的穿著比基尼在海灘上面拍照,要怎麼要才能讓自己的身形更加好看呢?如果想要擁有翹臀、人魚線和蜜大腿該怎麼辦到~?以下來分享幾樣在家裡也可做的運動,讓妳不用出門,也可以練就一番好身材!
    avatar
    許伊佩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