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可以保護自己一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妯娌說,她的二寶會搶哥哥玩具,搶不嬴就去抓哥哥頭髮。真希望愛德華也能學學,雖然教小孩動手不好,但是每次看他被姐姐欺負,都只能默默抿嘴或大哭,就覺得他好可憐。姐姐有時真的很霸道,常常動手動腳,他完全沒想過要反擊,讓人覺得好心疼。愛德華真的很愛姐姐,很聽姐姐的話,姐姐對他來說就像神一樣的存在。姐姐心情好就很照顧他,心情不好就對他大吼大叫,唉!到底該怎麼教導姐姐⋯

    2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女一男等於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東2天1夜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的溫度計準不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楊醫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到底是誰家的嬰兒可以睡16小時?~回想起那些讓新手媽媽焦慮的育兒廢建議無意間在某個醫生回覆了一則“不要看那些所謂的嬰兒睡眠專家建議”,沒想到得到幾十個網路媽媽的按讚,讓我知道,原來曾經在新手媽媽時期被一堆育嬰建議搞到焦慮的我並不孤單。 臉書原文是某醫生轉發新生媽媽私訊他2個月大的嬰兒無法睡16小時一事,我則回了(以下簡略重點): 少去看什麼自稱是嬰兒睡眠專家卻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5-02
    育幼院工作日記:育兒很難優雅,但我們可以很可愛這是我在育幼院與孩子們一起生活的故事,透過日常點滴展現孩子們在兒少安置機構的生活、學習、成長情況以及工作人員的照顧。育幼院的工作日常,充滿了孩子們有趣、溫馨的小故事,每一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育幼院的工作人員用愛和耐心,讓孩子們的傷口慢慢癒合。
    Thumbnail
    avatar
    catechmiao
    2024-03-22
    育兒故事#24|當孩子說:「我不想上學」時,父母可以怎麼做?女兒上幼兒園的第三天,我開車送她上學時,她就跟我說:「媽媽,我不想去上學了。」 我一想到剛出門前,女兒有些哀號,當時家中的長輩說:「妳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啊!」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想的是,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我回想小時候的自己,可是用盡各種手段不去學校,例如大哭或裝病。 於是...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8-23
    育兒點滴|如果少了3C,育兒可以是什麼樣子?該不該用3C育兒這個議題時常在網路上引發地方媽媽們的論戰,說真的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若爸媽們時常的興趣就是盯著手機,那麼孩子也很難避免的想要使用,再加上孩子的腦部發育尚未完善,太早接觸聲光及短片都會影響孩子的腦部發展…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8-10
    育兒┃分離焦慮症發作,這些遊戲和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建立孩子的成熟情緒。分離焦慮症發生的時期一般在 6~8 個月之間,會開始出現分離焦慮症,而 1 歲到 2 歲是最嚴重的時候,會有這個症狀是因為6個月後的寶寶,視覺和記憶發展逐漸成熟,開始可以分辨爸媽和陌生人,所以只要主要照顧者不在視線範圍內,就會覺得主要照顧者不見了,而陷入焦慮、緊張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09-29
    居家look | 超韓風居家休閒套裝,在家育兒也可以不邋塌 本來媽咪育兒就很容易總是天天宅在家,再加上現在疫情不穩定,更不敢帶著嫩嬰往外跑,本來沒有特別注重居家服的我都開始關注及購入居家服裝。 簡單分享這段時間陸續購入的居家套裝三種類型 類型一 - 睡衣 真的就是完完全全的睡衣,一開始是想說我都沒有買過真正的睡衣,然後內心就瘋狂的很想下單,睡衣的材質真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1-09-16
    EP44.台灣離婚率亞洲第一!育兒有補助,那好好經營婚姻也可以有補助嗎?台灣出生率全球最低,是社會補助夠不夠用的問題,也是明星學校林立,小家庭如果想讓下一代寄生上流,就得補習費、才藝費花個不停的問題…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昨天在網路上看見兩則新聞,第一則是比爾蓋茲結束了二十七年的婚姻,在他的原文描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5-10
    育兒謎題#3│《教養,你可以做得更好》剛剛好的父母,就是同時具備嚴格與慈愛目前,女兒一歲又九個月。 在育兒的過程中,我大部分都會盡量滿足她的需求,因此我並不擔心自己給小孩的愛不夠多,但在隱約之間,總忍不住懷疑自己的教養方式,是否容易過渡溺愛孩子了? 隨著女兒年紀漸大,有了自我意識,每次不如她意時,她總會用哭鬧的方式,試圖取得些什麼。於是,讓我開始思考,我要用甚麼樣態度,或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9
    育兒謎題#1│《教養,你可以做得更好》 如何避免教出脆弱的孩子在諮商室裡,我遇到很多害怕失敗的孩子。 他們都會說,如果有任何失敗的機會或風險,我就不願意去做,萬一失敗怎麼辦?為什麼我要承擔這些呢!多丟臉,也浪費時間!倒不如,什麼都不要做。 他們不敢嘗試任何挑戰,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們不會輕易出手,然而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完美的行動方法。他們只要有一點點的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20
    【育兒】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不用「電子奶嘴」育兒可以嗎?現今家長常以「電子奶嘴」育兒,小朋友一哭,立刻打開耭看卡通片。我不禁開始檢討我們家是否以「電子奶嘴」育兒?若沒有電子產品,我們會如何渡過的這一天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