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無止境的索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之後,

會對愛有著更多想像,

還是有著更多需求。


對方圖的是我的什麼,

想必也會因為我喪失那個什麼,

就離開我了吧。

成熟的大人渴望的是什麼。


或可以說,

缺少什麼就嚮往什麼嗎?

畢竟大部分人都是看著、

渴望著自己沒有的東西,

經濟不穩定的想要經濟穩定;

疲憊不堪的想要有更多時間;

極度缺愛的想得到滿溢的愛。


有沒有可能折衷,

有沒有可能著急,

有沒有可能隨緣,

有沒有可能直接放棄。


一點一滴的磨合,

接二連三的失望,

年份越久耐受力是更高還是更低。

還是真的會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瞬間,

而那個瞬間自己會知道。


會知道嗎?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交話語中的內在情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迷茫時的幽谷與指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利用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總是柔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他們只是玩遊戲?!為何有些人總是談戀愛卻無法穩定親密關係? 難道渣男是一種病?筆者在為數不久的生命過程中,談了數十次戀愛,有些能全心全意投入,有些就是淺嚐輒止,有人說:「嘿!談戀愛還有淺嚐輒止的,不是都應該全部投入嗎?」那我們得回到戀愛的本質,雖然我也還沒參透(不然我怎麼還是單身),不過我透過整理自己跟身邊友人還有書籍電影中的親密關係得出一些結論,分出以下幾種戀愛的遊戲種類,
Thumbnail
avatar
康康老師
2023-11-14
有一種愛是放手——《斷食善終》2,從第一手個案經驗、觀念迷思到法規醫療協同,拿回生命自主權,有尊嚴、無懼無憾的安詳離世一個標題超長的續集,說的是上一本斷食善終之後,更詳細的個案介紹、部分國家的狀況以及相關概念的澄清。這本書少了上一本書主要談母親斷食往生經歷的親屬情緒,多的是醫師專業、更細緻的步驟以及部分家屬的經驗集結。奶奶也到了高齡,身體各個器官開始退化,即便自己對這樣的死亡歷程並不反對排斥,但死亡這個禁忌話題,確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9-26
致,傷痕累累的我們 -3、有一種愛,是因為家人不祝福,而連有點進展都無法的愛致,傷痕累累的我們 -3、有一種愛,是因為家人不祝福,而連有點進展都無法的愛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3-05-05
說話會不會是一種頭腦的自慰?|無人記得的愛在各類身心靈書中常常讀到要我們小心小我的狡猾、不可信等等負面的形容,一部分的我很認同,畢竟每個人都有一個小我,很能感同身受,然而,有一部分的我卻又不認同,不想落入貼標籤地去定義與譴責它。 最近在觀察小我/頭腦的運作,卻不得不訝異於它的滑溜、煞有其事地作做與肥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2-14
【無愛不偏執 Ch.1】如果愛情是一種病──人人都談戀愛,難道人人都想談戀愛?愛情中的人,幾乎是患上一種精神官能症(neurosis,又譯 神經症)──這是精神分析的心理學主張。 我們很輕易就能夠指出,愛情狀態如何跟精神官能症類似: 【退行】 人們從較成熟的心智,退行到小孩子般。好比原本辯才無礙的人,今天喊著「北鼻~抱抱~」,懶音疊字一堆,耍白痴、耍腦殘反而成了相處的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6-30
經典愛情電影《雛菊》:有一種溫柔的愛,是希望你幸福,那怕與我無關 愛情,到底是無私還自私?愛是很主觀的感受,卻有其共通性,綜覽現實生活乃至古今中外的愛情故事,無一不訴說著,愛,是由無私的本質和自私的本能層疊而纏繞,複雜又矛盾的情感。 阿姆斯特丹,兩個特殊身分的男人愛上了同一個女人,開啟了三人曲折的緣分。女主角惠瑛,是一位對愛情憧憬的畫家,芳齡二五,亭亭玉立,渴望
Thumbnail
avatar
Ronna
2021-09-08
如果真的沒辦法了,那,無法愛也是一種愛 ~ 『因為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 我們都聽過一段歌詞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不知道聽了這樣的歌詞,你的內心會產生什麼樣的感受? 嚮往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職場讀書人選書】親情包裹的情緒勒索 終將是無可否認的暴力—《有一種母愛不存在》 每年到了母親節,各種感謝、讚賞母親的文案就會紛紛湧現,同時各種社群軟體上,也會出現各種與母親曬恩愛的照片,彷彿全世界的母親都是完美無瑕,並在在強化「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傳統思維。然而,事實上沒有任何家長是完美的,反而是許多子女會在生長的過程中,為了達到父母期盼中的「完美」,用盡全力卻換來遍體鱗傷與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5-09
釀影評|《無聲》:愛即使畸形歪斜,它終究還是一種愛明知不可愛,又愛了。但這不是一場單純愛與不愛的情感關係,這裡若形容他與老師的關係,最可怕的是你能看到他們像是線纏著線,裏頭又埋著針,你以為就是一團毛線球,但你伸手一碰立即見血。小光也是這樣的,這多年來他心裡複雜,與老師之間的關係更是複雜,無人可討論⋯⋯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