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書閱讀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沒有更新是因為最近一直沒什麼在看書,也覺得我參考的書單中每一本寫的東西都差不多差不多,瓦基他說他一天是看一本,事實上我一天大約看三本到五本,我是不知道功課好的人是不是在過去生活看雜書的時間是不是比較少,我這輩子看過的雜書大概只有比一些編輯少,所以我挑書很挑,我真正喜歡的書我也不一定會推薦,因為有時候是講經濟學的書,我沒有厲害到可以講解經濟學,總之我覺得看雜書是種休閒,不存在任何學習意義,我是覺得看雜書越來越沒有意義,因為雞湯書都是抄來抄去,知識性的書我會推薦的幾乎都是做自媒體才會用到,因為我本身是學資管,五管只少學人資,然後我自學很多自媒體書,老實說我真的是很不受市場歡迎,我每次都有人追蹤,但是都沒多少人追蹤,更少人按讚。我就算去旅行也幾乎都是去當地的古蹟、博物館、傳統市場、書店、古書店。所以喜歡我的寫的東西的人真的很少。

我也非常感謝每個看又按愛心的人和自媒體。

最近大概會開始介紹各個Podcast和推薦一些很真實的推理小說,我真的超愛看謀殺案。

82會員
149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讓我們不畏懼新的挑戰―書香遠傳雜誌專訪這一期(2024年元月)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發行的書香遠傳雜誌裡有一篇專訪,編輯下的副標題是「實體書的擁護者,牙科圖書館開放中」,主標題引述自我講的一句話:「閱讀讓我們不畏懼新的挑戰。」 說來也有趣,當初「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成立定位,雖然一樣是圖書館,但是相較於其他圖書館,顯然是聚焦於「資訊」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1-25
【書選閱讀#051】雜訊時代的高效資料整理術:三個步驟,活用關鍵兩成資訊資訊的豐富,反而會造成注意力匱乏。尤其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相對於有價值的資訊,增加了更多無意義、沒價值的雜訊。作者玲木進介根據自己的經驗法則指出,八二法則同樣適用於我們每天接收到的資訊:近八成的資訊都可以捨棄,是不需要的。如何辨識出具有價值的資訊?成為這個社會上必備的能力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1-14
閱讀《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讀書筆記與人生雜感前記: 從怡辰老師出《從讀到寫》這本書開始就注意到並且崇拜著這位小學偏鄉教師,家中還有兩位小學生和小小孩的三寶媽,每天看到她的臉書文章記錄管理自己的日常生活,從每日早晨開始的寫作計畫、教師工作中社團、課程進步記錄、葡萄園的農婦時光與如何當一位媽媽,到察覺情緒照顧自己,都讓我著實地欽佩著,怎麼能有人如
Thumbnail
avatar
大心鋼琴工作坊-鋼琴教學筆記
2022-10-02
《閱讀的島》雜誌/封面設計2:一本希望獨立書店被看見的刊物《閱讀的島》雜誌第6~13期,封面以插畫為主,每期以不同的風格插畫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羅吟軒
2022-06-11
《閱讀的島》雜誌/封面設計1:一本希望獨立書店被看見的刊物《閱讀的島》封面設計。這是友善書頁合作社書店誌,希望透過刊物的出版,讓獨立書店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羅吟軒
2022-06-10
【雜談】關於電子書閱讀器選購雜談 電子書閱讀器的選購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27
【閱讀分享】RX書櫃 #007-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關於傾聽,關於救贖,關於選擇,關於決定, 關於那些在我們躊躇不前時,鼓舞我們勇敢邁步的力量。 關於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07-29
[心情雜談] 總算買了,mooInk S 6 吋電子書閱讀器!|20210716  自從台灣的疫情也燒起來之後,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多,本來退訂的 Netfilx 又再次訂閱了下去,不知不覺間也看了十部影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黑暗夏日,最有趣的莫過於勇敢的安妮,最泡麵的絕對的實習醫生,差點忘了這次主要是介紹電子書閱讀器,有機會再來跟大家聊影集,當然除了影集外,電影看得更是數不勝數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1-07-16
【閱讀雜談】我國財經書與國外經典之作有何不同財經書有台灣作者與國外作者著作後翻譯過來兩種,到底兩者有何差異,為什麼在閱讀上的感覺不一樣?一起來閒聊探討這個問題,分享我自己的小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2-20
飲食簡單就好、讀書雜食更好,30天不挑食閱讀心得今年我給自己訂了一個要讀50本書的小目標,不限主題、沒有規則,親友好評的工具書、網友推薦的精彩小說、書店翻到的繪本都可以,我決定都來者不拒的試試看,看看一年後會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吉爾的第三人生
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