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工作法 讀書筆記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有什麼可以放掉的事嗎?(幹勁)
  • 到什麼程度就算「夠好」?(卓越)
  • 真正有必要知道的事哪些?(資訊)
  • 那些事值得花心思?(行動力)
  • 三種緊急類別能協助你評估哪些事情要立刻做、哪些可以等:
    • 不具時效性:不需要立刻有答案。
    • 具戰略時效性:快速行動與商業結果有關。
    • 情緒上的時效性:緊急的感受源自情緒、好奇或壓力。
  • 把不具時效性的要求放進黃名單,精簡你的通訊,減少電子郵件與訊息的數量。
  • 人臨死之前的五大遺憾包括:
    • 我希望當初有勇氣活出真實的自我,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中。
    • 我希望當初沒那麼努力工作。
    • 我希望當初有勇氣表達感受。
    • 我希望當初和朋友保持聯絡。
    • 我希望當初讓自己更快樂。
內容總結
留白工作法
5
/5
78會員
90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