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步


上了年紀,對孤獨的喜愛就成為一種真正、自然的本能了。因為年紀到了。 一切因素都有助於對孤獨的偏好。最強烈的欲望和衝動已經冷淡下來,很少或基本不再產生影響了。且因經年積累的人生歷練與學識涵養,使一個人達到某種自我滿足的境界。並逐漸消解與他人交往的欲望。此時,無數的幻象和愚蠢行為都消失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清晰思辯所構築精神堡壘,生命之歌是昂揚而悅耳。因而沒有為賦新詩強說愁的不經世事,且知曉人生的歷程就是一趟領悟的過程,領悟人我間真正的情誼,是精神力量的共同提升而不是逢場作戲。常能幾予深層的知見與真摯的關心。倆人的孤獨與沈默,其實是徹悟後的千言萬語。因此當ㄧ個人行走漫步時,思緒沈醉在那種成熟純厚的思域中,步履間的哲人情懷,漾出了生活的ㄧ種高度,因而孤獨不是孤單,而是虛靜裡精神融容。散步是思想的`精神的`心愉的。也是兩人的。





    2會員
    75內容數
    ㄧ層不變的生活,唯有佛禪可令生生機,這與信仰無關,佛禪療心境界領航,學佛多年以禪調作息,律規中細會生活點滴,文以記述禪趣,禪以慈悲為懷,分享文章理趣,願助有緣人禪入生活,長精神意志,向生氣勃發,存而日日向好,佛禪力不可思議,世道艱苦,唯禪心可離苦得樂。恭筆入禪,閱者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浩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光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去的ㄧ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雅的老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鄉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步和女兒約了在學校附近晚餐。飯後,天光仍亮,突然想走走路,於是讓父女倆開車,我自己慢慢散步回家。 走路大概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如果這也算運動的話。很長一段時間,都在離家不遠的河濱公園散步。天氣不熱的時候,通常是下午工作累了,就出門走路。但像現在這樣炎熱的夏天,頂著大太陽出門實在不行,所以有段時間,改成晚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7-05
    《散步》我很喜歡散步,多年前如此,如今亦是。手持相機,穿梭大街小巷,捕捉一些別人不會留意的日常風景,那些看似矛盾、逗趣的好笑畫面也在散步的過程中一一成為我的記載。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1-07
    散步生活如果有了「例行公式」的感覺,就太單調乏味了,若再加上周遭有太多的喧囂吵鬧的聲音,那就更令人感到不耐煩!此時,我只想逃到一個絕對安靜的空間裡,獨自享受無聲的寧靜,散步便是最好的選擇。 清晨散步在晨風中,陣陣涼風襲來,吹得我額頭發冷,插在口袋裡的兩手指尖微微漲熱,漫步中聽見自己暢快的呼吸聲,一股清新
    Thumbnail
    avatar
    玦玦
    2023-01-03
    散步從六張犁圓環徒步走和平東路往科技大樓站方向走過去,遇到復興北路右轉再直走,遇到仁愛路再右轉直走,穿過仁愛圓環,直走遇到光復南路右轉,再直走接基隆路走回到六張犁圓環,就正常慢慢散步的速度,一趟走完大概快要兩小時,而且即使夏夜涼風陣陣,走完依然大爆汗。
    avatar
    大吉
    2022-07-18
    散步 【散步 言無意】 客廳走十步 貓兒加入小跳步...
    Thumbnail
    avatar
    言無意
    2022-07-06
    散步我們家大約每一天都會去散步,我們都會走一條有很多人會去走的田間小路。我喜歡散步,但是那裡有兩隻沒被綁起來的黑狗。雖然常去,但我曾經被狗追,所以只要遇到狗我都會嚇的驚慌失措。但除非是家人的狗,我就比較不會害怕,但還是要相處一段時間才敢跟牠玩。
    Thumbnail
    avatar
    深海王
    2021-07-14
    散步讓我們多散步,在散步中做思想的SPA,畢竟散步是免費的、自由的,它不用入紙申請的,我們喜歡往哪裡走就往那裡走,在哪時走就在那個時候走。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1-05-29
    散步一日朋友來電,找我一起去走走,從去年十二月封城至今二月了仍未解禁,唯一的活動,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方藤
    2021-02-20
    散步雖說第二波封城管制已經開始,餐廳酒吧都關閉,但是還是允許民眾外出購買生活日用品和食物的,散步騎車也是沒有禁忌。打掃完房子後,我決定到外面走走,以維持每天固定的運動量。 離家最近的是一座山坡上的大教堂,每天日出日落,永遠是我看不厭的攝影題材,還有每天固定時間的鐘聲,這是歐洲...
    Thumbnail
    avatar
    方藤
    2020-11-19
    avatar
    神勇火球
    200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