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善良的我們》- 享受週五影集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顆星推薦

*在舒適的沙發上享受善良的週五影集時光


《不夠善良的我們》,這個劇名真是有趣!

善良難道不是美德嗎?

但「不夠」善良又是什麼意思呢?


善良是一種對自己的投射。

當我心情低落、煩躁不安時,我可能無法展現善良;

但在我心情愉悅、滿足於自己表現時,我對周遭充滿了善意。


請允許我這樣,畢竟我們只是凡人,不是神。


劇情描述著單身女子在生活中遭遇的歧視,與男友的母親相處不來,以及對失智長輩的照顧。同時也探討了在路上與前男友或前女友重逢時應該如何應對⋯⋯


此劇的核心理念有三:

1、人生需要一個敵人,才會更美好嗎?


在她一一達成了當初設定的目標:房子、車子、孩子、完美老公之後,她開始思考下一個目標是什麼?


於是她想起了曾經的情敵Rebecca!她過得好嗎?生活是否精彩?她的老公還愛著她嗎?雖然痛苦發生了,但是這樣的痛苦真的會帶她走向快樂嗎?


2、得不到的永遠是最迷人的


沒錯,未曾擁有的東西、無法觸及的事物,永遠因為你無法看到其缺點而顯得最迷人。但是迷人等於愛嗎?值得深思。


「沒有一條路是完美的,但這並不代表它不美;彼岸繁花似錦,有時是魔幻而不一定是美好的。」


3、工作究竟該選擇快樂還是多賺錢?


有一個重點是,當你從事一份讓你不快樂的工作時,你總有權利、時間和能力說「我不要了」。


願我的啟發與您的觀看,引領您做出更好的人生選擇。

2會員
62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