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做主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嗯....我可以理解也尊重、每位醫師有不同的診斷和習慣.......
但是既然你也不是要看喉嚨,沒有要吸鼻涕(我們也要求不要)
可以不要沒事一直拉下小孩的口罩嗎?!


如果你既然又是4個小孩的爸,年紀都已經要當阿公了
就不用還挑釁的問:"你知不知道她為什麼聽我的不聽你的?......她很乖、可以溝通~"
(....其實是被你嚇壞=_=)


"你只有生一個轟、我有四個了,不能都只是聽她的!"
(吃藥丸也是跟其他醫師溝通確認過的=_=)


還有...誰管院長是你學弟還是你是什麼教授啊,我們不是特別因為"你的"門診才來,是今晚原本看診的診所去過母親節了沒開而小孩生病需要醫生好嗎?!
(看診完給糖就算了,還一直誇口藥粉好吃外加而且可以另外給糖粉包是怎麼回事!!!)

    5會員
    142內容數
    喜歡看書、那幾句話打動了自己。或許不紀錄,下一個轉身就忘記了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勞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額葉、實體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子燙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開水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經會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擠進私中的窄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聊心》65|當你聊天對象不是只有一人,記得不要自顧自的聊天比如你跟你的朋友,兩人遇到另一個朋友來跟你們聊天,結果對方都只跟你朋友聊,聊的內容有些也聽不懂,所以就只能無聊在旁邊想什麼時候結束聊天,想離開了,你有被冷落的感覺。 被冷落心情會影響現場氣氛,容易中斷對話或離開,所以當你們多人聊天,可觀察是否有人跟不上話題。 並非所有人都有能力或興趣追趕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7
    不要把〝自閉症者被霸凌〞視為理所當然事實上,有這想法的人,是完全沒有幫助自閉症者解決問題能力的人。 因此,要徹底解決霸凌現象,不單單要在校園和教室裝監視器,也要針對家長的家庭教育,進行強制輔導。 當然,還要立新校規。 而且,既然有惡劣教師帶頭霸凌,那就更要立新校規了。 只要是惡師的帶頭霸凌,可以直接通報,並交出監視器影片到警察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3
    不要教自閉症者對錯,而是該做和不該做在疫情嚴重時,有一批敏惠實習護理生有提到,教自閉症者對錯,容易提升自閉症者的固著性。 因為,對自閉症者而言,只要是對的事,就一定執行到底。 問題是,有時沒有對錯,在自閉症者立場,依然有對錯。 所以,這也是造成衝突的原因之一。 那麼,怎麼故自閉症者,該做和不該做呢? 只要是應用行為分析,就能
    avatar
    宋雲燕
    2023-09-13
    絕對不要給自閉症者有假期的機會,特別是在訓練自閉症者的行程自從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關於自閉症早期療育課是沒有假期之後,就有成形的原則形成。 就是,絕對不要有假期。 因此,對我而言,週末假期,也有在照常發揮所長。 所以,就容易對農曆假期,有預期性焦慮。 說到假期,我想,是在訓練自閉症者期間的天敵。 那麼,如何克服呢? 在假期期間,務必製定額外的行程表
    avatar
    宋雲燕
    2023-07-12
    地球人的無奈:能不要理解自閉症者嗎?如果問我這問題,我一定會開條件。 除非你真的不能再傷害自閉症者,不然,做不到就務必理解自閉症者。 開這條件的目地 事實上在我們的共存,是因為,這是社會大眾的事情,也是社會責任。 這種事不關己的想法,是間接傷害自閉症者的主因。 我認為,這時所有的民眾,務必知道的責任。 像前幾天在慈惠日間,我提到香港的
    avatar
    宋雲燕
    2023-06-23
    不要自尋"煩惱"日昨與兩位友人共餐,席間甲提到自己之所以不參加社團,最主要的原因是:社團邀約不好意思拒絕,否則會被認為自己不合群;乙提到到那兒都應該穿戴整齊,以免落人口舌。席間也提到某友人家人中風,老婆照護辛勞,自己都快撐不住了,可是為了符合社會的期望,也只能硬撐了。席間甲也提到自己年紀大了,看多了,才知道當年其父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3-24
    24.村長不聊:不要急躁,不要急於追求成果,不要自滿我覺得,總歸來說就是急於想被肯定的渴求心理吧!以創作者的角度而言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沒有讀者,沒有得獎,創作者的價值就等於零。一就是一,零就是零。得到一的人,可能不一定就此前路順遂;但對於零的人來說,你連擔憂順遂與否的機會都沒有。 也無怪乎會那麼焦躁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3-15
    不要讓自閉症者感到做家事有僕人的感受我曾經有看過日本的藤子不二雄的另外一部動畫,叫做大耳鼠。 其女主角的媽媽,就是不斷把女主角視為僕人,不斷做家務事。 問題是,就算這是孩子該練習的,那麼,有必要視孩子為僕人,不斷要求做家務事一整天嗎? 嚴禁用因為環境而要求孩子做僕人為例子,做誤導自閉症者的學習意願 每個家庭遇到的環境不一樣,因此,用因
    avatar
    宋雲燕
    2023-02-12
    不要自以為是您愈了解六種感官整合運用的直覺力量, 就愈會發現向著您敞開的大門。 一種更容易看到這一事實的方法是: 停止從情感角度看待一切, 不要被你自己見解綁架!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07-30
    有些台灣人可以不要再自憐自哀了嗎? 原本真的不想寫這樣的文章,但想了很久,我還是決定分享我自己的感覺跟看法,因為最近真的有不少台灣朋友不斷持續告訴我 "台灣現在有多慘" 這件事,而且還要問我 "你知道嗎?",我只能說我當然知道台灣的狀況,但真的真的沒有那麼糟。 不管我怎麼告訴這些人世界其它國家的狀況,以及缺疫苗不是他們想的那樣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