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您的密碼輸入錯誤已達四次

蔡牧希
發佈於病是迷霧森林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行。

等待號碼跳躍如夢裡的羚羊,時間是柵欄,總有怎麼也橫越不過的曠野。


「跟您確認電話。 」美麗的行員一個一個字嚼著, 「地址呢?改成通訊地址嗎?」

那些不屬於我的笑容,帶出前面一位客人更多的反問,問句如鉤,釣出無語的魚堆疊如山若嶺。

「您有帶傘嗎?」女行員慢條斯理地摺起申請表,巧笑倩兮,「這禮拜都會下雨哦!」

座位上的女人磨蹭著時間,每一張表格都在驗明正身。


我站在柱子旁,遠遠端詳她手肘緩緩划行時間,蕩漾一圈又一圈無奈的漩渦。


四十分鐘過去了。


我被鎖住的金融卡,仍困於密碼淺灘,排列組合不出自己的生命靈數。


而外頭的天色黯然如末日,雷聲隆隆震響心谷。


我們終究還是花費過多的時間,辯解自己的來處,而遺忘自身所來之處。

raw-image



#蔡牧希#mushitsai#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66會員
379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牧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迂迴一趟高野山(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迂迴一次高野山(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讀。 不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往,無人樂園(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往,無人樂園(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週有雨,也有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析師:很抱歉,電影市場的完全復甦將繼續往後延到2025年才可能發生▌分析師:很抱歉,電影市場的完全復甦將繼續往後延到2025年才可能發生 ▌ #葉郎每日讀報 20240104 去年的電影市場直到最後一刻仍然維持著《芭比》(Barbie)對決《奧本海默》(Oppenheimer)的基本態勢,由 Warner Bros. Discovery 和 Universal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4-01-04
一萬天的很抱歉今天到台北三總內湖院區看醫生的時候,看到有一台"FastBook全自動借書站",一時好奇就開始研究怎麼借書。 不試還好,一試發現我居然已經有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而且還有一本書沒孩... 書名:縱橫www 原來1997年我就開始研究網路了...到現在26年...逾時未還9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8-28
我很抱歉很抱歉 但我真的沒有辦法 你們可以不用理解不用諒解 因為那只會增加我的愧疚 我真的很抱歉我是這個樣子 但下輩子我還想跟你們當家人 可以嗎
Thumbnail
avatar
痛壓籠
2023-08-02
30歲了,我很抱歉。|4個帶來焦慮感的原因30歲為何令人害怕?難道是他們說好了,安排在這個時間點一起發出“焦慮”,從而接收到“集體意識”嗎?看完這一篇,希望你放下那些自責與愧疚。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1-10-25
很抱歉,長大後的愛情是這樣的很抱歉,長大的後的愛情,光只有「愛」是無法克服一切的。 年輕時的愛情,可以很純粹,很單純,彼此沒有利益關係,沒有需要為誰的人生負責,沒有需要適應對方家庭的難處,沒有需要依循社會步驟的壓力,你只要好好談一場戀愛,好好感受愛情帶給你的各種滋味。 可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10-14
很抱歉!我無法跟妳一樣愛我但我愛妳相信大家都有過經驗是,當我們對別人好,這個人不論是家人、情人、朋友、同事、路人等等....,有時卻覺得好心被狗咬,或是當我們得不到自己預期得樣子,甚至會覺得難過失落,氣自己為何處處替對方著想卻真心換絕情。 當遇到這種問題,請大家氣完之後去想想背後根本的原因,至於對與錯這很個人感官問題我能說的絕對,這
avatar
164
2021-10-12
很抱歉,你沒辦法被催眠... 傳統推眠裡面教導,個案來時要先作催眠建議測試,來看看個案是不是能被催眠,所以很多個案去做測試之後被告知,很抱歉,你沒辦法被催眠,然後錢收了,對催眠失望了,離開了!! 催眠裡面的確有催眠強度,的確有手握著沒接受到解除指令,拔不開。也有手舉起來,變成石頭一樣僵硬,沒接受到解除指令無法放下,更高深的有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10-03
書摘|李先生,很抱歉您失敗了我想,這篇書摘沒什麼好書寫的,因為李登輝自己寫完了。
Thumbnail
avatar
Hiroshi LIM
2020-08-04
245# 很抱歉,你是黑人![南非] 能夠想像嗎?一支鉛筆可以左右你的一生? 在南非種族隔離時代,依照「人口登記法」規定,南非的每個居民都應根據其種族特徵進行分類和登記,這些特徵包含頭髮的卷度,鼻子的寬度,嘴唇的厚度和膚色等等。鼻子的寬度、嘴唇的厚度都可以用工具加以測量,皮膚的顏色也可以用色卡作為標準,但頭髮的卷度呢? 這時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9-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