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讀書心得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這本書,我閱讀了好多天了!因為我無法一氣呵成的看完它。除了没有完整的時間外,其中主要的原因,是書中有太多和自己生命歷程相似的場景和心情,我每讀到那一段落,都需停下腳步,好好思考,我當時如何面對我的人生。


作者曾寶儀是位兼具主持、歌手、演員等多重身分的全方位演藝工作者。


這本書《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是曾寶儀10年多來在生命覺醒課題上,親自體悟出來的精華。


作者毫無保留地分享自己這一路走來的心情,只希望她的人生故事,可以當作是生命中溫柔的陪伴。


作者希望當我們生活中失去力量時,這本書能給我們一些方法的提醒,她告訴大家「我們都在路上,生命都是禮物」。


我讀完此書後,對於人生中,我們所追求的一切,是否都該回歸於自己?我就是我,每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需學會成為自己。


❤️我們的生命一直被祝福著,做好自己就好


生活中,我們是否好好欣賞路上的花花草草,我在上班和下班的路上,我都告訴自己,請放慢自己的腳步,停下來看看當季的杜鵑花和櫻花的綻放,想起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美好!


作者在書上提到,她曾經因為做節目緣故,可以見到大寶法王,他是藏傳佛教的大師。


作者用了點主持人的小聰明,以一個模糊暧味的問題向法王作了回應:「既然我認識了你,我能為你做什麼?」作者承認當時耍了點小心機,刻意丟出這個看似高明的問題。


大寶法王回答她:「妳做好妳自己就好。」話題也就停在這裡。


我們常說,要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其實,能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這世界最大的貢獻。


真的是如此,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而不影響别人,進而不造成社會的動盪不安,是不是這世界是如此之美好!


我們的小孩,都能為自己而努力讀書和工作,也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我們的朋友和同事,也都能在各自崗位上,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我們和他們相處,彼此都能產生歡喜,而不致於彼此相互猜忌和埋怨,是否大家的生活都獲得了祝福。


❤️走出原生家庭的牽絆,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作者在書上提到她的母親幫她接了一項主持的工作,而未通知她,讓她很氣憤。她在事後主動和她的媽媽提出她的看法,向她的母親說明,她不喜歡媽媽對她做的事,像是擅自幫她做決定這類事情。


我非常佩服作者曾寶儀,勇敢向她的母親,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對於我而言,我還不知如何面對我那控制慾强的母親,也許這是我的人生功課吧!


我要跟作者曾寶儀學習,在那個當下,真真切切地寬恕自己和媽媽的關係,寬恕自己,不再要求自己成為一個一百分的女兒,只需要做好我自己就好。


❤️向世界喊話,世界會適時回應我們


我們面對我們的工作,是否真心喜歡?這個答案只存在每個人心中。


作者曾面臨工作的低潮,曾想逃避工作。因為她接了一份没有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的工作,所以她不想跟自己過不去。最後,她還是選擇完成那份工作,只為了不讓事情出包,寧可做個委屈自己,也要成全大局的人。


#有些價值必須實踐過,才明白它真的存在,作者接了一個直播節目,對她而言是個挑戰。在實際經歴過,才知自己是個特别的存在。


生活或工作機會中,我們有時會接到挑戰,彷佛在激發我們的生命能量,我們何不向世界證明「我可以」當我們有這樣的念頭時,全宇宙都會給我們力量的。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裡提到,「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對作者來說,她體驗到許多的工作都是照著老天爺的劇本進行的。


我在我的人生中,也深深受到這股力量,當我想做一個閱讀的推廣者的同時,身邊出現了鄭俊德老師、鄭緯筌老師、愛瑞克作家、創意閒聊好朋友社群的朋友們、小宇宙文化出版社、時報出版綠活線、好識文創、幸福文化出版社……等,他們都來幫助我一同推廣閱讀,讓我感到無比幸福,我相信如果我們向宇宙下訂單,整個宇宙會用不同形式來幫助我們完成。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人生是我們自己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們只要做好我們自己就好了,選擇我們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是最大的成就了。


#曾寶儀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人生勵志

#生活體驗

#天下生活出版

#珍妮老師真心推薦

#2024第25本閱讀筆記

#珍妮閱讀筆記

5會員
24內容數
大家好! 我是珍妮閱讀筆記坊粉專經營者 我是珍妮老師 熱愛閱讀 熱愛寫閱讀筆記 興趣是唱歌、看電影、畫畫、聊天……. 歡迎大家多跟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