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維修日記:記憶迷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一個平凡寧靜的小鎮裡,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紅豆爸爸很擅長維修任何東西,家中壞掉的物品,只要經過紅豆爸爸的手,幾乎百分之百都會原地復活,紅豆媽媽與小紅豆都以爸爸為榮。

紅豆爸爸有一個工具箱,那個工具箱帶給紅豆爸爸很大的安全感,因此紅豆爸爸幾乎工具箱從不離身,連睡覺的時候都是。

雖然紅豆媽媽與小紅豆不太能理解工具箱如何帶給紅豆爸爸安全感,但他們決定尊重紅豆爸爸。因此,紅豆一家過著平凡快樂的生活。

然而,從某天的早晨開始,紅豆爸爸開始記憶錯亂,常常忘記與紅豆媽媽或小紅豆的對話,答應家人的事情,總是不記得完成。

紅豆媽媽與小紅豆覺得很困擾,也很傷心。但紅豆爸爸並沒有察覺自己的狀況,只是訝異紅豆媽媽跟小紅豆最近怎麼異常繁忙。

日子一天天過去,紅豆媽媽與小紅豆試了各種方法,但都無法解決問題。後來,小紅豆突發奇想,決定使用爸爸的工具箱來「修復」爸爸的腦袋。

一天晚上,當紅豆爸爸熟睡時,小紅豆偷偷拿起工具箱,輕手輕腳地走到紅豆爸爸的床邊。他打開工具箱,拿出一把螺絲起子,希望能找到爸爸腦袋上的「開關」,就像爸爸修理機械時所做的那樣。然而,無論他如何尋找,都找不到任何可以開啟的螺絲。

困惑和沮喪之際,小紅豆放下手中的工具,坐在爸爸的床邊,淚水悄然滑落。就在這時,紅豆爸爸醒來了,看到了小紅豆手中的螺絲起子和滿臉的淚水。他柔聲問道:「發生了什麼事,小寶貝?」

這時,小紅豆把一切告訴了爸爸,包括他的記憶問題和自己想要修復爸爸腦袋的嘗試。紅豆爸爸聽完後,感到既心疼又感慨,他擁抱了小紅豆,說:「腦袋不像機械那樣可以用工具打開,但我們可以用愛和時間來修復。

從那天起,家裡的每個人都開始幫助紅豆爸爸記錄每天的生活,紅豆媽媽買了一本新的筆記本與一台新的相機,專門記錄紅豆爸爸和家人的日常點滴。他們一起回顧過去的生活,重新講述那些故事和經歷,漸漸地,紅豆爸爸的記憶開始有所改善。

雖然,紅豆爸爸有時還是會忘記和家人的約定,紅豆媽媽與小紅豆一樣會感到沮喪。不過,家裡的每個人都還在,珍惜當下的每一刻也同樣重要。



面對他人忘東忘西,大家是否會覺得困擾呢?

碰到這種時候,我都很想打開那個人的腦袋看看,看腦袋裏頭究竟是什麼樣的構造(笑

大家通常都怎麼與忘東忘西的人相處呢?歡迎留言,並提供記憶復甦的好辦法。


47會員
58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raha的尋心之旅 的其他內容
塑膠袋與水彩的火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色的海洋森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森之歌—與大自然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的爸爸在這次嘉義場的夫妻之愛營會之前,同工們一起禱告,為著夫妻間的謊言顯露用真理取代、嘉義有突破禱告,到後來聖靈提醒我:「嘉義是阿公的故鄉!」我就想到一張小時候的照片,是阿公牽著我跟哥哥的照片,這張照片叫:「爸爸的爸爸。」言下之意就是——父親在我們成長過程是缺席的。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爸爸的輔助宣告申請過程與心得從一月開始申請爸爸的輔助宣告,終於走到最後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悄悄說出心裡話
2024-04-02
《富爸爸,窮爸爸》摘要分享,啟發你的財務管理思維!這本書探討了個人財務管理和投資理念,著重於探討一般人和富人之間的金錢觀念差異,讓讀者重新思考財務狀況。本文摘要了內容的重要論點,希望引發對財務管理的想法。
avatar
燒酒屋
2024-02-25
爸爸的小幫手,工地小工從小學的暑假,時常跟著父母一同到工地過一整天,有時候會有姊姊們的陪伴,小時候在工地能幫忙的事項不多,像是搬磚頭、敲土屎、敲鐵釘這些簡單的工作後,就是開始到處晚耍,在還是初胚的建築物內到處玩,像是用一旁堆成山的砂是我們最喜歡玩的地方,可能就像海灘的沙一樣,只不過我們是拿來混水泥的砂來玩,打造一個長長的
Thumbnail
avatar
漂PEI人生
2024-02-20
爸爸的課題2020.10.21 一階療癒的課程,最主要是清理家族業力, 根據老師自己及個案經驗,目前人生所遇到的90%問題,都是家族業力的延伸。畢竟當我們如白紙來到這世界後,開始累積學習建構自我是由原生家庭開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血親們人生種種酸甜苦辣所碰撞出來的行為模式,就這麼直接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1-31
爸爸的屁股讓我流口水如果你進到我94歲老爸的房間 歡迎你的是94%高濃度的臊味。你需要像柯南一樣追查這些味道的來源,以便清潔。
Thumbnail
avatar
笑笑大叔
2023-12-19
爸爸的專屬名片!來定制你的LINE名片吧~讓您的聯絡方式脫穎而出!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筆記本!今天,我們將探討一個令人興奮的主題,無論您是一位專業人士、自由職業者還是社交愛好者,都會受益匪淺——LINE名片的定制。無論您是甚麼身份,LINE名片都是現代社交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我們將為您展示如何讓它脫穎而出。 為什麼LINE名片如此重要? 在數字時代,我
Thumbnail
avatar
江江的筆記本
2023-10-08
爸爸的愛像空氣 無所不在 毫無感覺 等到沒有了才發現活不下去
avatar
Clare Lee
2023-04-01
【Chief Papa 智富爸爸 投資分析】年年買層樓 十年賺一億 房地產篇:改變投資樓市的過時思維智富爸爸投資分析: 常說「年年買層樓,十年賺一億」,從來不是空談甚至不可能。可是,你在事前必須「內外兼備」,預備好改變!「內外兼備」是甚麼意思?就是房地產投資的內外因素: 外在因素:房地產投資大環境的轉變 內在因素:你自身的房地產投資觀念需要改變 本文將為你以上兩方面一一拆解。
Thumbnail
avatar
Chief PaPa 張志雲
2022-12-16
透過測驗了解你是否具備富人思維,確認你的金錢模式《有窮爸爸,你也能變富兒子》5種金錢模式,有不同的行為模式、不同的原因及不同的治療方法。你了解你是哪種金錢模式嗎?又應該怎麼改善你的金錢模式,朝富人思維與富人的金錢模式邁進!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