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溫柔:打擾VS靠近,愛的樣貌與情感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的樣貌

心得自聽完五月天-溫柔的歌詞

然後突然有些小頓悟,還是做自己想要、喜歡的樣子好了,練習著不讓多餘的顧慮,讓我處在躊躇中。

我們可以怎麼給愛,而愛的樣貌又是如何呢?當我們給予的未必是對方想要的,也不是我們原先想要的,這樣好迂迴呀!

這首歌的歌詞,看見了某種情感的相處框架 不打擾看似是一種溫柔,然而或許有更好的樣貌➡️溫柔的打擾,同時也讓對方有自己空間

當我們去打擾對方,總會期待著對方有如自己想像中那樣回應,然而練習把這樣的強烈的期待,移轉到感受、掌控此刻擁有的當下,那也是很棒的呀~


明明想靠近

就是好像得用自己覺得,對對方好的方式去給予,覺得這樣是溫柔是愛,然而是真的嗎? 但這其實換個視角來看,是有點扭捏迂迴的,好像繞了一大圈來愛對方。

明明想靠近,而思慮卻牽絆住了自己,我試著從過多的思慮中,不讓那些想像給限制了 還是希望與期許自己,可以用內心想要、喜歡的方式,去與對方相處著~


raw-image



#五月天 #溫柔 #自己想像的溫柔

35會員
50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自己對於刺繡的認知、心得、還有刺繡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追蹤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五月天演唱會再創新紀錄五月天近幾年一直是在鳥巢舉辦演唱會次數最高的紀錄保持人,我的老天鵝啊,這次一次唱10場,總共30次鳥巢 鳥巢這次是”實名制”,一場容納10萬人,10場是100萬人…… 五月天加場花蓮公益演唱會  五月天-勇敢 不知影 誰在安排 命運好歹 一人攏一款 有時陣 想欲放棄 想欲怨嘆 想欲
Thumbnail
avatar
獅子王
2024-04-29
五月天〈第二人生〉:人生,有可能重來一次次我對於〈第二人生〉的感觸,並不是來自一個磅礴偉大的史詩故事,不是因著一個重大決定開啟了「新人生」。反而是,音樂這樣的媒介很輕巧地介入我的生活。改變的是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的我,擁抱每一次稍微有點勇敢的自己,點點滴滴的累積,無論是成就感或是辛勞,都好像能讓我更成長一些,看見一點點新的自我和新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05
五月天收到航空公司傳來的帳戶明細。 五月份總飛行里程數是48,593哩。 第三張鑽石卡再加上額外的四張升等券。 這也難怪,五月份單一個月就飛了三趟美國,一次還是長途跋涉到北卡羅萊納、南卡羅萊納,再從芝加哥飛回來。 那一次其實是觀光行程,接棒老闆公會及AIT的行程,前往北卡戴姆勒卡車工廠及南卡的BMW工廠尋
avatar
tt
2023-06-15
五月天是誰從我窗外走過,豔陽熱情的招呼 時而生悶氣落下的雨滴,傘花的安慰 為你帶來徐徐涼風,庭院的花朵綻放 陣陣滿懷馨香, 沉浸些許浪漫 五月天, 是一個想念的季節 五月天, 我的問候你有收到了嗎? 哈囉! 神秘的春天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3-05-04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我也是…「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一首歌一個故事一段難以忘記的回憶,忽然想說如果我們,但,現實偏偏就是沒有如果…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15
五月天從無人問津到萬人空巷,從地下樂團到世界樂團,堅持不被世界改變|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力【五月天從無人問津到萬人空巷,從地下樂團到世界樂團,堅持不被世界改變|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力【舉例篇】#5】 從無人問津到萬人空巷,從地下樂團到世界樂團,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超過二十三年的光陰,在樂壇上屹立不搖的他們,有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呢?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0/28(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0-22
五月天 - 一顆蘋果|從青澀滋味長到熟成苦甜20年的人生歲月,蘋果也透紅成另一番滋味。歌曲出現時期,是五月天要準備去當兵前的專輯,在面臨小有成就後卻可能失去、在美想成真之時、意識到一切同過眼雲煙。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0-10-20
五月天 「突然好想見到你」線上演唱會 隨筆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五月天還是五月天。」謝謝五月天,堅守五月之約。我發現越長越大,越來越能聽懂五月天。人家說,吃湯圓長一歲,我感覺我聽一次五月天、看一次演唱會,好像就長一歲。現在每一次打開五月天來聽,都能有不一樣的感觸,打開前與聽完後的心情也都有所不同,我也早就了解五月天填滿了我人生精華的所有片段。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3
五月天Just Rock It 藍Blue 世界巡迴演唱會 隨筆 Just Rock It 藍Blue。在我的世界裡,藍色不代表大海;藍色不代表天空,藍色代表著五月天。雖然五月天的藍色三部曲發行時,我還不知道在哪裡,但是透過這次的巡演,再次體驗這些歌曲,讓這些歌曲穿越時空,體驗當時的「瘋狂世界」;遇到當時的「愛情萬歲」;走過當時的「人生海海」。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五月天歌名串燒,阿信happy.BIRTH.day當每顆星星升起,邊看星空邊和你乾杯,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世界由我們主宰The World Is Ours,I Will Carry You,你問我在哼的是什麼歌,我說這是屬於我們的入陣曲,在人生有限公司裡最好的一天,此刻抱きしめて & 祝親愛的主唱大人happy.BIRTH.day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