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逃離或想得到可能都不是最好的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一個不好的情況,人們第一個想到的是「逃離」,想辦法離開現在的環境,例如上班上得不開心,所以想離職,覺得只要「離開」這裡,情況就會變好


也有人不是要逃離現況,而是覺得還有自己更想要得到的東西,所以用盡全力想達成一個目標,認為自己只要「得到」就會幸福!


兩種情況我自己都遇見過很多次


有時候碰到問題,覺得只要換個環境就能解決

有時候希望藉由得到某樣東西實現幸福


但後來往往發現不管是逃離還是得到,該發生的問題一樣會發生,而該做的功課一樣也不會少


現在我練習碰到問題先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有什麼方式可以緩解?」


給自己多一點點的時間冷靜思考,也許問題不像想像中那麼大


如果覺得想得到某種東西,我也會先練習問自己:「那我現在有什麼?這些是不是值得我們先感恩?」


先檢視自己手上有的,再去好好思考想擁有的是不是真的那麼需要,也許那不是真正幸福的解方


專注在當下,學習慢慢把「結」一個一個解開,不妄想,不強求,對我來說,這樣或許能減緩一點對於生活的焦慮感

2會員
55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贊助徵文》誰都有「不為誰做的歌」,當世界遺忘你,人間自有真情在~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寫在屬於鈊象的白色情人節歡迎諸位來到瘋狂世界~呃,鈊象讓咱相信迪士尼的小飛象是真的 人間自有真情在,希望各位原諒本蛙任性,贊助功能暫時關閉,同樣是平台作者,希望能夠雪中送炭,呃,花的是諸位以前贊助,本蛙還是慎勿為好 諸位認識的平台作者若有需要,那是大家心意,謝謝最有情有義的蛙友,在此特別說明。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5
第六章 無可逃離的世界(9):他想,他是喜歡著她的再也平靜不過的日常──身畔始終如一有著喬一澐的陪伴,並不會經昨晚二人那場對話,產生了些什麼變質──喬一澐還是那樣的喬一澐,還是那樣地於次次相處下,懂得尊重自身界線的喬一澐,雖然昨晚的他,似是稍地越界了,可而後他隨即的致歉,再而她的坦白,他也接受了,這樣的他,依然使得她願意同他相處;再者,而今他更是她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3-04-01
今天也不想上班:放下不安與糾結,擁抱想逃離職場的自己,喘口氣再出發在離職之前,我歷經了父喪。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必須待在南部把父親的喪事處理完畢,也因此請了至少為期一週的喪假與特休,顧不得原本就堆積如山的公事,只能心懷歉意地拜託同事們代為協助處理。 回到辦公室後,我查覺有些同事對我請長假的態度頗有微詞,畢竟沒有人會對工作量增加感到心情愉悅,我也完全能理解同事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3-18
好想逃離這幾天陸續收到室友貼在我房門上的紙條,一下子要我消毒廁所跟走道,一下子要我買新的馬桶刷跟地板刷,我真的心有餘悸,每天回家就是先看門上有沒有被貼紙條,我已經開始找尋新的租屋處了,我還沒下定決心搬家,但是我想我可以給自己多一點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6-06
我只是想活著 第208章 逃離天府山「師兄放過妳們,我可沒答應,去死吧!」奔水平的聲音變得低沉無比,有如是雄獅所發出的低吼,揮動著堅硬如鐵般指甲朝袁宸昊撲殺而去。 「哈哈哈!剛才的仇就由妳的同伴來償還吧!」奔水平狂傲的低語聲從空氣中傳來,文沐雨卻是沒有任何的驚恐,臉上只現出了一絲輕蔑的表情。 「你給我閉嘴!」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5-19
【兒童繪本】你喜歡的動物園是牠想逃離的地方以下影片可以稍微窺見本書的畫風,每一種動物都是帶著絕望在動物園度過每一天,因為從來沒有動物可以順利逃脫,難道牠們的一生就只能如此度過嗎? 如果人類都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那動物們為何不行呢?或許我們應該帶著孩子去仔細思考關於動物生存權的問題,而我們也可以想一下能為動物們做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2-01
[Mike心測]現在我想逃離的人事物是?HI:朋友 你有想逃離的人事物嗎? 心理學上人遇到危險的狀態有:戰或逃的機制 如果你發現,生活中自己始終處在想要擺脫跟逃離束縛的狀況下?很可能要開始好好檢視一下 為什麼有這樣的感受了..! 現在用你的直覺,選擇ABCD其中一張牌 再往下看解答: <按我看解答>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2-01-08
靈感就像小孩,越想控制越想逃離 為了練習繪畫,之前沒有特別有靈性的idea時,我想到可以用彩虹卡來當作題目的練習,以彌補我覺得我沒有那麼高大上的精神性。 當開始抽卡後,就每次都覺得抽到的卡片超級難!比方抽到「有捨才有得」,真的超級簡潔,並且涵蓋很廣。類似這樣深遠又簡單的句子,常常讓我覺得很卡。 我有時候都會放一天,也沒什麼靈感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1-05-28
電影|《無聲》沈痛到想逃離戲院一場青春的校園舞會,男孩遇見心儀的女孩,閃耀著大大的眼睛在舞池燦笑著。 傻傻看著她的笑靨,時空凍結,他彷彿看到天使。 殊不知不分白晝夜半、荒廢的體育場,甚至是行進中的校車,無止盡發生著無聲而沉痛的侵害與霸凌。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0-11-05
EP4|好想逃離的張愛玲,請使用這個吧!♨本集重點 「原來你也在這裡」 人物:張愛玲 故事:好想逃離 處方:大馬士革玫瑰 x 佛手柑
Thumbnail
avatar
光庵 - 故事IP開發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