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調酒-戴克瑞Daiquir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材料/

蘭姆酒 45ml

現榨萊姆汁 30ml (此次使用萊姆冰角)

細沙糖 3咖啡平匙

我的材料

我的材料

我這邊有點偷懶,直接使用常見的萊姆冰角來充當萊姆汁,剛好這個萊姆冰角約30ml,所以直接使用這個來代替。

而我又因為偷懶,甚至將這個蘭姆冰角的包裝容器當成量杯(剛好大概30ml),使用1.5杯的量剛好就是蘭姆酒的使用量。


製作過程/

1.在雪克杯(搖搖杯)中3咖啡匙(平匙)的細沙白糖。

2.加入萊姆冰角。

3.加入45ml蘭姆酒(1.5杯萊姆冰角容器)。

4.​先搖盪雪克杯,待冰角融化碎成小片。

5.加入冰塊後再使用迂迴的方式搖蕩。

6.倒入冰好的杯中。


Daiquiri

Daiquiri

結論:

因為此次偷懶,直接使用萊姆冰角來充當萊姆汁,所以步驟會稍微不太一樣,故搖盪了兩次來使萊姆冰角確實融化。

使用迂迴的方式搖盪的原因是,避免造成太多的氣泡,讓調酒能柔和的在雪克杯中與冰塊降溫融合。

這款調酒特別容易製作,基本上也不需要加裝飾物,可以建議大家都試試看。

戴克瑞的味道也是酸甜酸甜易入口,但因為蘭姆酒的香味出眾,感覺這個能特別帶出蘭姆酒香的特色。

8會員
68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飄兔的歐齁歐齁 的其他內容
家庭調酒-我的第一杯調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庭調酒-瑪格麗特twi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調酒-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