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沒教的事…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不會說話  而我讀不懂空氣

恐懼中的我  只在乎我自己

也許  我錯了

還好  他沒有被我嚇跑

這會讓我合理化自己的恐懼與行為

 

終於  他讀懂了我的恐懼

不會說話的他

再一次嘗試與我溝通

他拿出彎刀 晃悠晃悠

我嚇壞了  正要操傢伙

他馬上拿出〝魚〞塞給我

我還回去,搖搖頭說『走開!』

他走了

我鬆了口氣

 

不一會兒  他又來了

還帶了一個人 〝會說話的〞

說『他想要用〝魚〞換〝檳榔〞,你不用動手,他自備工具。』

 

我沉默 並感到難為情

還好  他不會說話

沒有把我的憤怒和狂燥到處說

 

我太害怕

騙子、瘋子和盜匪太多

千變萬化 面慈佛口地說不停

 

面對  一次又一次的責難和白眼

他都沒有  逃

或許  他認為一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招別人討厭

雖然他不會說話

但所有的惡意  全都翻覆在他的沉默裡

我讀不懂空氣  他懂

直到雲開見日  他都沒有開口說話

 

班說過去的血淚刻劃在記憶裡

笑面虎也會吃人

他不得不  防

後來他把〝檳榔〞砍了

這樣  對彼此都好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