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在一起孤獨:數位時代必備技能,用結構洞跳出科技帶來的兩大矛盾|怪獸科技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herry Turkle:科技讓我們在一起孤獨

Sherry Turkle:科技讓我們在一起孤獨

麻省理工學院(MIT)科技社會研究教授 Sherry Turkle 在她的代表作《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2017)當中談到:孤獨是艱難的,然而孤獨也是必要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6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怪獸科技✖️商管人文、怪獸科技✖️人生職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1K會員
327內容數
你是否有想過,為什麼看過這麼多成功的人的例子,聽過這麼多厲害的人他們的分享,有時候自己卻好像只是在原地踏步呢?《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將從科技產業的角度切入,透過跨領域的視野,帶你掌握各種必備的自我管理能力與心法,一起用科技去思考你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行程表的時間都給了別人,卻全無為自己留任何時段,孤獨是與自己在一起|孤獨六講很多人害怕孤身一人,所以急於尋求他人陪伴來填滿自己的空檔。孤獨沒有不好,如果你覺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孤獨是生命圓滿的開始,沒有與自己相處的經驗,不會懂得和別人相處。自處是種能力,傾聽自己、與自己相處,你會越來越認識真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3-01-21
【讀冊】現實與虛擬中的我和妳-那些《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教我的事(下)科技帶來的方便,讓我得以快速獲得資訊並與人連結,然而透過《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這本書,讓我反思科技帶給我的人機關係與人我關係的確需要調整,我意識到了我與科技的連結不如預期健康,與人的關係也因此產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2-11-16
【讀冊】分離時試圖連結,相聚卻形同分離-那些《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教我的事(上)  每年九月,是蘋果(APPLE)新品上市的季節,雖然每年蘋果都有推陳出新的科技產品,但身為蘋果生態系的使用者,必須說近年來的產品讓我有種了無新意的感覺。沒有那種“哇!好酷!”的讚嘆,也就沒有那種“哇!好像可以買!”的衝動。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第一次看到iPhone的時候,可是非常驚訝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2-11-02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09-23
閱讀筆記《和自己在一起:後疫情時代的孤獨》★別讓「孤獨」成為對心理和生理健康造成重大破壞的傷口,釐清、沉澱、再行動,改變就會發生! ●九個孤獨的可能徵兆: 1.斷斷續續的睡眠。 2.較頻繁地淋浴或泡澡,而且水溫較高,時間也更長。 3.對沒有生命的東西著迷。 4.結交孤獨的朋友。 5.臉書上的朋友比實際生活中的朋友還多。 7.體重增加。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29
三級警戒下的如願線上,為什麼我們仍然《在一起孤獨》?隨著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公司改為居家上班、學校遠端上課,我們從原先線上、線下交替且並存的生活,改為只能線上。社交恐懼、網路成癮者彷彿找到合理依傍的浮木,但為什麼我們更加不快樂?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08
什麼不讀讀社會學|《在一起孤獨》 閱讀心得(下)即使現代科技不斷升級,就人們算在社交網絡上有幾千筆的好友資訊,在有限的時間裡,仍然習慣與親近的少數人進行頻繁的聯繫,面對面的交流依舊無法被取代。在資訊社會快速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生活型態和活動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隨著全球化的興起,停留在同一片土地上的時間越來越短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4-04
什麼不讀讀社會學|《在一起孤獨》閱讀心得(中)蘋果手機每年都會更新並產出新的商品,但每一代手機之間少有重大的創新,卻不斷以花俏的行銷方式吸引全世界的蘋果迷買單。這樣的商業模式,嚴重地忽視了科技的其他社會功能,特別是對人類文明的重大意義,若再一次陷入資本主義的新花樣,缺乏精神文化的進步,根本不是科技造成人類孤獨,而是人類自願孤獨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4-03
什麼不讀讀社會學|《在一起孤獨》閱讀心得(上)在我們接受網路為大眾所帶來的便利性的同時,卻也模糊了真實及虛擬的界線,當作者雪莉‧特克在本書不斷用故事強調很多「真實」的人類對「虛擬」的科技產物和機器狗投入真感情可能是一場悲劇,但我卻認為,書裡的焦慮是源自我們對過去世界的理解,遠遠跟不上現代科技的快速變化,甚至超出掌控之外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4-02
宣教好讀|揪團獨處,「在一起孤獨」沒完沒了的Covid-19,不只讓“口罩”和“社交距離”又紅又夯,也打響“隔離”的知名度,如何因應“隔離”中的孤獨,也成為話題。對外派來說,“隔離”沒有自主或強制的選項,反正就是生活常態,招架孤獨的撇步,各憑本事,也各有巧妙不同。進入數位時代,常常是揪團孤獨—孤獨的場景,以揪團的形式呈現。 Jona
avatar
徐葳葳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