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南方,值得一訪的高雄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雄不愧是地大,週末去參加了擦亮花火計畫所舉辦的講座,關鍵字是職業倦怠,辦在高雄總圖。因本人熱愛圖書館,除免費的水、衛生紙、冷氣外,還可偷電,更不用說近年圖書館一間蓋得比一間還要華麗。於是決定提前一小時到館,好到處遛達。


平攤的書本們,豪氣

平攤的書本們,豪氣


一上三樓,平攤的擺書方式也太豪邁,好似空間不用錢RRR。況且,不只一張桌子呈現此模式,是我見識短淺了,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新奇!


仔細一瞧,驚喜四處。許多小空間各自閃耀著。最吸睛的莫過於盲書出借了,遠瞧時,還以為是什麼乾燥花市集,近看,發現每本書都舒舒坦坦地包裹著牛皮紙袋,繫上麻繩小卡。大張卡片上留有手寫字跡,暗示著書的內容,彷彿跟你說,選我,選我,帶我走吧~~~



好奇去櫃檯詢問,館員說,借書流程跟平時相同,挑選自己感興趣的即可借閱。


除卻恍若繽紛市集的小聚落,另一個可愛展示區也熱切招呼著。初見一疊被綑綁在一塊、堆高的書時,我感到疑惑,這要怎麼借閱?是大禮包的概念嗎?原來,只要借走兩綑書,就可以換一個帆布袋!難怪告示牌上寫著「閱讀袋著走」。


閱讀袋著走

閱讀袋著走


不僅如此,集點活動的的主角——印章跟印泥也現身了。借閱五本書,再集滿展章,便可參加抽獎。我不由得佩服起來,為了鼓勵讀者借書,高雄總圖真的是渾身解數,祭出各種創意呀。


集點抽獎囉

集點抽獎囉


身在台北市,經常借不到書。像最近上網預約《我可能錯了》一書,結果排到 2690 順位。我好似看到前方有兩千多個人正張頭探腦地,苦苦等候書的來臨。而南方高雄,目測至少已出現三種煽動讀者借書的招數,真想中招,就這樣把書帶走。


就不再提偌大的圖書館,豐富的藏書、明亮的空間、舒適的閱讀自修環境,連會議廳也是愜意寬敞。


已羨慕住在三多商圈附近的居民,光高雄總圖佇立在此,生活品質就加加了,加上寬敞馬路燦爛陽光零星人口,南方果然是好地方。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熱騰騰的 IG : flowerskirt.zizi

❀💮❀💮❀💮❀💮❀💮❀💮❀💮❀

106會員
52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裙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 | 海女若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送你一個公主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