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設電商官網之前先想清楚:品牌電商官網的獨家價值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日子因爲肌力的問題,除了規劃運動之外,被動的運動也還是需要的。而船井的肌肉刺激器其實我已經看很久了,也因此下定決心購入後,每天也都盡量乖乖的使用半個小時。畢竟坐著就能運動,誰不愛呢?

不過這個肌肉刺激器他有一個耗材「傳導動膜」,是需要定期更換的。最近也到了要更換的時間,但我發現這個傳導動膜只有在船井的官網有賣,其他電商平台除非是有人放到蝦皮上,基本上都買不到。這讓我想到我常跟許多有多通路銷售的品牌問過一件事情:「你的官網價值是什麼」?

畢竟我也曾經聊過品牌電商官網的先天缺點,有些已經在實體虛擬通路都有完整鋪貨的品牌,來詢問要架設官網的時候,我都會問他:你有沒有想過你官網的價值是什麼?如果使用者在他家巷口的康是美都可以買到產品了,為什麼他要多等 24 小時以上來買完全一樣,而且可能網購還可能比較便宜的東西? 如果沒有把這個問題想好,那這個官網的功能永遠只有在那邊當作定錨價格。

船井的電商官網獨家價值是什麼?

以船井目前看到的配置就是,絕大多數的實體虛擬通路可以買到機器,但是耗材就得在回到官網買。而且會回官網買的客人一定比沒有回購耗材的使用者對產品更忠誠,也是更值得經營客戶關係的對象。更機車的是:官網 1,000 免運,我要買的傳導動膜才不到 400,也就是我如果不願意付運費的話,我就得多去湊湊買買其他東西,這樣的一個回購商品,卻有機會帶回一定的營業額。

當然,他們也有推出「免運組合」就是,傳導動膜動力超值組:傳導動膜(4片/盒)X3+9v電池(1顆)X2

raw-image


你買這個組合就可以免運,也就是官網一定要設定免運組合來讓消費者好下手

另外一個我常舉的例子就是 Dyson 吹風機,之前 HD08 的黃銅色,一開始是官網獨賣,或是造型器 HS05 的銅色跟普魯士藍就是官網限定色。如果是真的對顏色要求很高的消費者,官網獨賣也就是其價值。而且 Dyson Omni-glide 多向吸塵器的金色版本也是官網獨家販售。

對於多通路銷售的品牌來說務必要思考這個問題 否則就只是同一塊餅讓不同通路瓜分,最後還被多抽啪卻沒有把營業額做大,想清楚為什麼你要建官網,消費者在官網能享受到的獨家服務是什麼? 官網只拿來定錨實在太落後了

    這是一個以電商為主的電商行銷教學基地,希望在這裡能夠透過文章知識的傳遞,能夠建構電商所需要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一個手殘 我把網站架設好了/部落個網站誕生了!分享一件有趣的事! 我在生日前夕又送給自己一份驚喜大禮,而這份禮物是我原本計畫在下個月才要開始進行的。 我之前有提到要架設一個部落格網站,也有在我的房間討論區裡詢問多方經營的格友們問題,簡單來說:我已經決定在今年架設好一個自己的部落格網站,我在年初時後將支出分配完成後得到的結果是:最快6月可以架設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5-22
    零售讀書會|零售x創業|解構顧客價值鏈:拆解消費者決策流程發現商機切入點,用需求驅動設計新商業模式書名:《解構顧客價值鏈:拆解消費者決策流程,發現商機切入點,用需求驅動設計新商業模式》 本書吸引我的地方是,談到許多零售業遇到的挑戰與現況,也曾經是我所遇到的!​主題談的是顧客價值鏈運,作者舉了非常多零售產業的真實案例,但是往下深入挖掘,在談是商業模式的創新。 ​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4-03-24
    企業網站建置指南:2023年10大網頁設計公司、免費網站架設平台、電商工具與SEO公司推薦想要建置一個獨立的企業網站嗎?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本文分別推薦2023年10大網頁設計公司、免費網站架設平台、電商平台架設工具與SEO公司,以Google的SEO標準、客觀性的評估,提供建置網站需要參考哪些評估標準,讓你在建立一個企業形象網站上不走冤枉路!
    Thumbnail
    avatar
    Davinci
    2023-07-11
    《王立宇宙軍》畫面設定絕佳,但商業卻大暴死的高價動畫作《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是部 1987年的科幻動畫。故事敘述平行時空地球的歐尼亞米斯王國,成立想上太空的王立宇宙軍隊,但因爲毫無作用而被其他軍種恥笑。身為部隊一員的軍官希洛茲古在偶遇傳教女孩莉可妮後,有了想飛上宇宙的念頭,而自願參與實驗計畫。但他不知道的事這項計畫背後卻有諸多問題未能解決。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5-09
    【職場讀書人選書】便利與過勞 壓榨社會的縮影—《萬能店員:我的便利、你的過勞,超商的社會代價》超商如今已成為台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尤其是在疫情期間藉由其高密度才得以進行的口罩實名制,更是超商與日常生活緊密依存的明證。然而,在享受其便利性的同時,超商店員卻往往成為理所當然,甚至是被忽略的存在,殊不知其實他們正是現代台灣社會中,勞動者在職場所面臨困境的最佳代表。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9-03
    社會科學《萬能店員:我的便利、你的過勞,超商的社會代價》/ 張立祥_2021s便利商店店員的工作—人及物的標準化作業程序、隨時可能被打斷的多重任務,是多數現代人工作的縮影,而我們對時間、便利的追求反映了我們嘗試奪回掌控權及自主權的表現,但一切的便利都源於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而既是勞動者又是消費者的我們,在這場時間爭奪戰中,失去的可能遠遠多過我們的想像。 ___________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1-11-23
    萬能店員:我的便利、你的過勞,超商的社會代價演算法、機器統治世界的想像似乎成了未來即將實現的巨變,然而,這本書提醒我們,元宇宙即便來臨,還有許多身而為人應該去認真思考的。 臺灣的便利商店店員常被視為CP值極高的員工,從白包到買機票什麼都賣,之前因應疫情還得會包口罩、換領振興券,少了便利商店,生活確實就不那麼便利了。作者曾經因為經濟因素在便利商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1-23
    【電商百問60】架設網路商店該注意哪些地方? 電商百問第60集,告訴你架設網路商店要注意那些事情,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網路的發達再加上疫情的影響,消費者開始減少到實體商店購物的頻率,紛紛轉為線上購物,導致現在的網路商店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但要想要架設網路商店之前,我們最好 架設網路商店前,先搞懂三大網路平台 想要架設網路商店前最重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11-07
    《萬能店員》:我的便利、你的過勞,超商的社會代價超級便利的生活是台灣之光?還是台灣社會的隱形危機?是誰讓超商店員如此萬能,卻又如此廉價?是誰從中獲利?又是誰為此付出代價?提到方便,台灣民眾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絕對是便利商店。台灣超商的便利程度不僅讓台灣人滿意,也讓外國人嘖嘖稱奇、大為讚賞。
    Thumbnail
    avatar
    游擊文化
    2021-06-08
    2021 英國D&AD全球創意大獎公布 台灣奧美榮獲五支鉛筆大獎,創下台灣創意產業歷史紀錄,與歐美各國並駕齊驅 無限制服勇奪品牌、直效、攝影等領域四項大獎,IKEA動森型錄獲得電商類娛樂大獎 文、圖/台灣奧美提供   台灣奧美再傳捷報,為台灣創意產業爭光!全球創意與設計界最享有聲望的大獎英國D&AD Award今天凌晨揭曉,台灣奧美以無限制服Project UNI-FORM和IKEA動森型錄(Animal Crossing Catalogue)獲得史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