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螢幕主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你知道嗎?有時候女生玩起電腦來也很瘋的,想起十多年前,有場林口的案子,完成後,她還推薦她住深坑山區的閨密給我,兩位一組起來都是四顆螢幕起跳。

 

十年前左右的電腦,要上超過兩顆螢幕,確實有點難度,畢竟那時候作業系統只有Win7,多螢幕支援才剛開始,很多人家裡電腦都只有一顆螢幕,連雙螢幕都很少見。

 

記得第一次碰面洽談電腦需求,我們約在中山區一間小咖啡館,她帶著她朋友,兩位一起過來。那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館,營業到很晚,我也跟她約晚上八點多以後才碰面,畢竟她也才剛下班沒多久。

 

初碰面,大家焦點集中在電腦需求上,快速討瞭解完之後,我也拿出我事先規劃好的規格明細來做進一步的討論,很快的,順利完成這個規劃,也排定好時間過去架設。

raw-image

架設當天約晚上,她說剛到家,請我先把機器架起來,由於我知道支架不好裝,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我跟她說:「組裝支架跟螢幕架設起來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我先跟你確認好位置,然後再開始架設。」

 

她說:「沒關係,你看那邊的空桌子我已經準備好,機器就放那邊,其他都交給你弄,我相信你OK的,我先去洗澡喔!」

 

「呃…好的…」我一臉錯愕的說,接著心跳開始加速。

 

我又補了一句:「出來記得穿衣服…」結果獲得了一個白眼!

 

接著我開始定位,組裝支架本體,因為最後討論確認是六顆螢幕,所以一上一下共三排。我準備了兩組支架,一支是四顆螢幕,一支是上下的兩顆螢幕,整片組裝起來,大概就剛一大片螢幕牆的概念。

 

當時原本預計用的是24吋的螢幕,我也計算過重量是可以承載螢幕的重量,不過妹子要求改用19吋的就好,索性我就按照她的要求去配置。沒想到她似乎有研究過,因為19吋裝起來之後剛剛好,如果24吋,可能會畫面過大,電腦使用上一定會有壓迫感。

 

多螢幕電腦組裝又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螢幕線材的長度問題,一般螢幕內附送的線材,基本上來說都是六尺(180公分),六顆螢幕有可能其中兩顆會比較遠,畢竟主機可能擺在其中一邊(左側或右側),這樣線材可能就得另外買。

 

當時出發過去前,我就有估算到這種狀況,所以我有帶了三條3米的VGA線、HDMI線也帶了三條3米的,而且我還帶了兩組電源延長線,就是希望跑一趟就一次處理好。

 

======

 

聽著浴室裡面嘩啦啦的水聲,我真的覺得她真的還蠻信任我的,要是我就沒辦法…

 

桌面支架固定完之後,我開始把螢幕一個一個從包裝裡面拆出來,鎖上螢幕後面背板,接著掛上支架。接著拖出主機,把主機做好定位,稍微先量一下螢幕線長,接著開始整線,然後她就從浴室出來。

 

「欸!你動作挺快的嘛!六顆螢幕看起來比我想像中還壯觀!」她穿著超大T恤,露出修長的雙腿,服著包頭的毛巾說著

 

這畫面會讓人看了有點閃神,我一時間楞了一下,趕緊說:「去把頭髮吹乾!」然後不好意思的把眼神往旁邊飄。

 

她看出我的不好意思笑說:「是!遵命!等我一下喔~」

 

厚…那個「喔」不要這樣發音啦!真的是讓人很難抓穩…螢幕啦!心中各種亂七八糟的畫面逐漸浮現…

 

raw-image

螢幕線整理完成,主機也順利架設好,接著就是點亮開始進行多螢幕設定。幸好系統已經是Win7,不然像之前的XP,多螢幕設定就有點麻煩,不像現在的Win10或是Win11,直接拖拉位置進行設定,方便又快速了許多。

 

還有,當時的顯卡輸出,一張卡片只有三個,有VGA(D-SUB)、DVI跟HDMI,不過為了怕顯示輸出有狀況,還考慮到未來不知道會不會再增加螢幕,最後我還是決定上三張技嘉的GV-N630-2GI。接著就一張卡對兩顆螢幕,一條用VGA一條用HDMI,接著用魔鬼氈固定線材,總共分成六路線材,看起來也比較清爽。

 

就在所有設備就緒,她從房間出來到我身邊,我問說:「電腦跟螢幕這樣擺行嗎?」

 

此時,香氣、濕氣在房子裡開始蔓延

 

「OK的,這樣看起來挺不錯,我可以一個一顆螢幕一個盤,等等晚一點美國盤也可以拉進來,感覺方便很多。」她一邊握著滑鼠操作,一邊說著

 

我說:「你的肥皂好香喔!聞起來挺舒服的。」

 

「什麼肥皂?是沐浴乳啦!」

 

我抓抓頭笑說:「啊~我就是臭男生,這種專業的洗澡技術,我真的就不會了!

 

她笑呵呵的說:「你…還好啦!」

 

彷彿給了我一張好人卡…

 

她在營目前坐了下來,熟練的開始進行這台電腦一些個人設定,完全不像是一個女孩子會用電腦的樣子,接著她轉頭過來說:「欸!那個我要準備一下晚點開盤的一些事情,我就不跟你多聊,還有有一堆軟體要裝,感覺這機器跑起來挺快的!諾!這邊是費用,你點一下。」

 

她遞出一包用信封袋裝起來的現金請我點一下費用,接著順手把頭髮盤了上去,拿了根竹筷固定住。我一邊點著費用,一邊偷瞄她白晰的後頸,看著這畫面,真心覺得漂亮!

 

這樣一想,我覺得我好像把心思放在不對的位置上,把腦海中不好的畫面抹除,決定趕緊來撤了!

raw-image

沒多久她另外一位朋友也裝了一台,不過她說她房間小,所以說四顆螢幕就好,我就改用單根支架,直接鑽孔鎖在桌面上。四顆螢幕的線材整理似乎就比較容易,我多準備了兩條3米的HDMI線,輕鬆完成配置。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做金融投資操作,多螢幕同時看美國盤跟歐洲盤,電腦基本上是24小時開機,而且後來聽說還上了遠端遙控軟體,上班時段也常連回來看狀況。

 

想起這事情也快十年了,時間過真快

 

我們下週見


    18會員
    67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芭樂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案場便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和街老福州胡椒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日劇一樣的因緣際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vidia 3080顯卡維修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PU 虛焊烘烤處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選擇公司營業項目?可以進行多項選擇嗎?未來是否可以修改?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開公司營業項目的挑選方法以及相關注意事項,包括營業項目代碼的檢索和挑選、營業項目的變更流程、特許行業的注意事項、國稅局行業代號的查詢等。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4-05-08
    【寶可夢GO】搶救營收的最後一塊拼圖 就決定是你了暗影超夢 | 驚奇多多的世界:佔領 | 阪木老大帶著暗影固拉多回歸在嫩綠驚奇的活動結束之後,休息一天,就會來到三月份的最後一檔活動,也是N社搶救營收的關鍵時刻,火箭隊的阪木老大,將帶著新登場的暗影固拉多,以及擁有超高人氣的暗影超夢 回歸Pokémon GO。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3-26
    TenMax 零售媒體趨勢焦點|Walmart 開放更多零售數據!美國三星開始試驗新型智慧螢幕!Meta 移除受眾標籤將台灣零售媒體第一品牌 TenMax,帶你即時掌握行業內的最新發展與觀點分析。這週,我們將聚焦在 Walmart 的零售數據策略、美國三星電子的新型智慧螢幕計畫,以及 Meta 逐步移除敏感受眾標籤對產業的可能影響。接下來就讓 TenMax 帶您了解本週零售媒體發展。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4-02-05
    一魚多吃 用二分搜尋法 找目標值 Find in Mountain Array_Leetcode #1095題目會給我們一個山形的輸入陣列,和目標值target,要求我們找出目標值所在的陣列索引。如果出現兩次,返回比較小的那一個,也就是比較靠左的那個索引值。 山形的意思就是說,從最左側到山頂最大值都是遞增,從山頂最大值到右側都是遞減。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3-10-13
    電影魔力還是現實的未來?揭示AI從銀幕離我們現實生活有多遠我熱愛電影,尤其是那些充滿科幻元素、展示人工智能的影片。由於人工智能的熱度猶如跑步機上的機器人一樣迅速攀升,我精選了一些具有引人入勝的人工智能概念的電影,讓你不禁懷疑這些電影是否很快就會成為我們的現實。那麼,准備好爆米花,一起深入了解吧! 魔鬼終結者(1984)/ 魔鬼終結者 2 (1991) 魔鬼
    Thumbnail
    avatar
    Victor Tai@lowcode101
    2023-04-11
    ESG企業永續經營|彙整臺灣目前最新公佈SDGs目標及其細項部分內容(溫馨提醒文字多)|MAT美特行銷近期沸沸揚揚的永續發展目標,今天MAT美特行銷萱羚跟讀者們更新及統整一下目前臺灣共有18個核心目標,還有143個具體目標和337個對應指標!這是難得MAT萱羚文字多的篇章,陸續會更新一些相關的資料以及出處,讓想走上ESG這條路上的人,可以從我的文章協助或是可以到出處自行更新資料喔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4-06
    (22)多存些備用題目,幫助維持創作紀律、實踐創作計畫有足夠的庫存題目,在腸枯思竭、擠不出靈感時,也不致產不出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1-08
    用目標導向策略,創造更多可能性可能製造所創辦人Alice在德國求學期間,觀察到不同於台灣學生及老師的教學環境。這些現象促使Alice去深究背後的原因,到底在學校的體制、教育設計上有什麼不同,導致有這麼大的差異?有沒有什麼是台灣的學校也能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可能製造所 BEducation
    2020-11-20
    多螢 OTT 只在電腦手機平板?從世足觀賽數據,看大螢幕作為觀看載具的優勢由於我這次同時看了 OTT 以及華視,發現除了載具的差異,還可以討論「大螢幕」對於電視與 OTT 競合關係的影響。先說結論:網路影視內容(OTT)要搬上大螢幕,仍有一段路要走,但不會太久。
    Thumbnail
    avatar
    Jocelyn Lee
    2018-07-16
    數位媒體關鍵對談:跨螢不僅多屏,更是大螢幕走向小螢幕的聚合文/域動行銷提供 圖/域動行銷提供   域動行銷的第三季【數位媒體 關鍵對談】,將給各位不同的影音呈現與對談內容體驗,這一季我們將呈現兩大主軸,同步開展能夠領先業界掌握數位媒體發展的-「趨勢系列」與實際操作、執行的數位媒體解決方案分享-「Know-How系列」。   第三季的第一場,將由放眼未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