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館故事|我們終將失去交集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給我什麼代號?」
『我沒有想法,你想要什麼代號?』
「你是Y的話,那我要當W,這樣離你比較近。」
『好。』
我沒說的是W和Y之間隔著一個X,象徵著交集後的漸行漸遠,在開頭的時候就預見了結局。
只是誰不會有離去的那天呢?我們都這麼想死,不過就是互相牽制著賴以維生。
儘管相隔南北,你總是能第一時間察覺到我的狀態,也許身為同類而更能感受到彼此的貼近,有些話甚至不用說。
每天講電話、分享生活,除了你休假得陪女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找上了我,趁你睡覺的時候傳訊息跟打視訊電話給我。
直到我去找你,而你騙他你的休假已結束,實際上是要來車站接我。你曾因為偷吃被他抓包過,從此他緊迫盯人,要你時時刻刻開視訊。偌大的賣場我們佯裝成陌生人,好避開手機鏡頭。
沒幾天你的帳號消失了,你什麼也沒說,我卻心裡有數。後來你從其他管道留言給我,仍然沒有半句解釋,而是責怪我沒有遵守和你的約定。
我不記得我們有過什麼約定,你可以什麼都不解釋,但我不可能原地等候。
我不難過,只是覺得可惜,我失去了一個同伴。而我們在開頭的時候就注定要分散。
沒有不分開的關係,我們所能緊握的只有當下的那一個瞬間。
    彼岸花
    彼岸花
    寫字的擺渡人,渡字句的亡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