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會遇到一些痛苦的事,但是也請別忘了照顧自己。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最近外場來了一位新員工,他是大學生,個性開朗樂觀又健談,很快與外場的大家打成一片,我也是多次聊天中,與他成為了朋友。


但如此樂觀的他,有一天開始突然變得不太與我們說話,一整天鬱鬱寡歡、悶悶不樂的樣子,即使問了他也不回答,雖然很擔心他,但是如果對方不願意說,也不能逼他說。


有一天下班,我看見他眼睛紅紅的,像是哭過,這個時間店裡下班的人比較少,見沒有人,他就是默默問了一句,你要聽嗎?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事,我直接點頭,原來最近他的父母離婚,兩方都想要他,他是獨生子女,沒有其他兄弟姊妹,他覺得很痛苦,兩邊都是他愛的人,不知道選擇誰才好。


在後來聊天過程中,我能聽出他比較想跟著誰,但我只是跟他說,現在比較重要的是你要好好愛自己,照顧好你自己,你的未來自己決定就好,之後推薦他去上一個關於探索自我內心的課,他猶豫了很久,沒有馬上答應我,而我後來還跟別人有約,我跟他便分開了。


之後過了幾天,他請了一個長假,跟他同校的朋友說,他也跟學校請假了,再看見他時,他看上去好了一些,笑容也多了,他跟我說,在這個長假裡他有去上課,也有在好好照顧自己,目前他已經選好跟爸爸了,也很嚮往新生活,跟媽媽也講好有空可以去看他。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