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王帶我進了內室, 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 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 勝似稱讚美酒。 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雅歌‬ ‭1‬:‭4‬ ‭


雅歌,歌中之歌,在其中我們看見愛中最自然的景象,也彷彿拉我們到伊甸園中,看見第一對夫妻赤身露體卻不羞恥的場景。


愛是一種需要和渴望,但在人類墮落之後,愛成了控制和戀慕,愛成了對方必須配合我,愛竟淪為把對方塑造成自己心中的模樣。


罪中之愛的理所當然,已經不是互相吸引,快跑跟隨。而是彼此指責,推卸責任,滿足自我。


雅歌,帶我們看見愛情原先的純粹,也要帶我們看見如今因罪影響的愛,與原先上帝的期待有多麼大的落差。


我們不只要看見人和人之間的愛,也要一窺上帝與祂子民的愛,是這樣緊密(露骨),毫不羞恥,熾熱如火,以命為誓。


願我們讀完後都能這麼說:

「主啊,我愛你,理所當然。」

31會員
74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銀山愛說話 的其他內容
因神同在,才能剛強壯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倚靠的神是真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使我重新得力的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100%的基督徒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詩篇119學讀經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4-世界的起初-創世的由來每次說起我這個傳教工作者大學讀的是地球科學系,都會有人傻眼。在一般人的認知裡,科學與宗教難道不是完全相反的兩個方向嗎?
Thumbnail
avatar
catechmiao
2024-01-01
結束的起初從前的開始 到最後一刻 就這麼結束了 始終相信 不該是的 不該碰的 還是要遠離而去 所有的起源 路程走過的每一段路 來自內心真實的感受 所謂殘缺憾 遠不及那曾經 不必記得 就埋葬在那深處 忘卻遠去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3-08-31
〈起初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幾個月過去了 你還是沒有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2023-04-01
釀影評|那尋覓海洋之心的男人起初也只是貪婪──談《鐵達尼號》沉船的真正意義《鐵達尼號》往往淺白地因它災難的性質被視為一警世寓言,然而這艘夢幻之船儘管乘載著人類主宰世界這類的癡心妄想,往往更容易被忽略的,是 Jack 與 Rose 的相愛與天人永隔紮紮實實提供給觀眾,當認為自己的存在岌岌可危時,被救贖的不二法門──那就是「愛」
Thumbnail
avatar
顏采葳
2023-02-13
心理治療46-起初的愛我先說了住院的事,早上跟張醫生講了住院,結果他說現在住院都要先住加護病房,啊我就不想住加護病房啊,所以就不能住院了。 我說我有一件想說的事,可能會講很久,但如果你有想講的下禮拜再跟我討論,你說請講。
avatar
藍闇
2022-05-19
起初的誤會 我從小的興趣就莫名其妙的限制在法國。讀法國文學、看法國電影;喜歡法國大革命像盧梭、孟德斯鳩這些古老的學說;羨慕到巴黎讀書、發展的「偉人」,如瑪利居禮、蕭邦、卡繆等等⋯⋯但其實我並不是有意識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都侷限在「法國」或是「巴黎」。 有好幾次,在路上被其他國家的觀光客問路,有時候甚至是法國人。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1-18
起初的上一秒、下一秒,這一秒你在想甚麼?這一秒,我知道!我好清楚知道!因為當你看到這裡時,你就是在想這個小朋友想表達甚麼?他想說甚麼?他在想甚麼呢…     寫呀!寫呀!咕…咕…肚子有點餓,走!咱去食(飯)腦海中走過幾路口,有一間蠻健康有肉有菜可選擇的飯店,Let go……     走呀走走呀走,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君孝
2021-12-18
【委身於 神的心】回想那份對信仰起初的愛我是一位全職媽媽,半吊子的斜槓人生,當遇見防疫升三級停班停課丈夫、小孩都回家辦公和上課時,我卻迷失了方向;開始考驗愛的本質是什麼,自己給予的太多就開始計較,每天從早到晚的忙碌,到底是為什麼?自己的時間全部都壓縮再壓縮幾近是零!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1-06-21
《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力【案例篇】#4】 膽小懦弱,對自己沒自信,遇到困難先嚇得逃跑,這樣的他,能夠成為有貢獻的人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04/0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01
【致親愛的你 系列】起初世界在沒有電的時候,原始風貌蓬勃得如我們初犢的笑與淚,毫無遮掩。 那是一種預感,或許踏在青澀初春絨毯上的我們渾然未覺,如日曆一頁頁被撕去再不復返,可會在後來的日子踽踽而行時油然而生,追溯記憶川流摻入的悲歡離合,意識到那段日子是屬於青春的表彰,因為沒有錯過,才能懷念⋯⋯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