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

K
發佈於養心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3歲時,

感覺世界好大,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遊樂場。

當我7歲時,

感覺考試好容易,

全班好多第一名,我也是。

當我15歲時,

感覺數學好難,不會就是不會,

考試像無限復活的怪物打不完。

當我25歲時,

感覺自己老了,

心理年齡28歲,初老將至。

當我35歲時,

感覺孩子還小世界變老,

家庭重擔、甜蜜負擔追著我跑。

當我45歲時,

感覺我還小,重啟人生的話,

得先把哪一隻大魔王打倒。

21會員
107內容數
國王的沙龍,取名自「國王的新衣」,什麼樣的人看得到?或什麼的人看不到?觀者讀者自定義可也。這裡的故事真真假假,有回憶、有反省也有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國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光之君へ | 狠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ここ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的偶像失去光芒,試讀《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顧名思義就是作者的歐巴一夕之間成了帶上手銬的罪犯,他將身為粉絲的複雜心情拍成紀錄片《成粉》,並寫下這本散文。 (作者的歐巴是韓國歌手鄭俊英,韓國演藝圈 2019 年爆發性暴力醜聞的主角之一。) 同樣作為追星人,試讀的淺淺幾頁中就讓我有所共鳴......
Thumbnail
avatar
卡皮巴拉林
2024-04-21
當我們討論興趣能不能當飯吃,只看見成果而不思考過程!「真的很喜歡做某件事」跟「真的將它變成一種職業」是兩種不同的情境。前者是你可能沒空就不做,你會因為其他娛樂就將它擱在一旁,你可能是因為別人在做所以你去做,你可能是因為剛好無聊覺得好玩才做;後者是你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做同一件事,不斷地練習、不停地進步,不會稍微受挫就放棄,不會因為有肯定才持續而有否定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11
當我自己也認不出自己因為護照快要過期,加上現在去旅行回來不用再隔離,所以打算更換護照,這樣便需要去拍攝證件照。 昨天去影證件照挑選照片的時候,我整個崩潰。 這個人真的是我嗎?怎麼連我自己也認不出自己。 這是剛拍攝的原照片,還沒有執相,並沒有執相過度的問題,所以我認不出自己單純是因為我的樣貌跟我記憶中不同了。 明明每天在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1-13
〈當我打開課本〉也許不是好題目,但卻揭開了新世代學習方式變革的序幕〈當我打開課本〉只要求考生「敘述任一學科課本對你的意義,書寫你探索課本內容、知識的經驗與體會。」卻沒有硬性規定只能寫「正面的」經驗和體會,我們不妨把這個開放式的討論當切入點,一步一步引導國中孩子感受這一波如同海嘯的學習新浪潮。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20
當我們肉身消失,只能靠靈力抗衡業力?靈力是什麼呢? 當你沒有了肉身,你的靈魂在虛空中,就會被無明習氣和業力,吸入六道的漩渦。因為,你的靈魂頻率,會和相同頻率的場域(法界)感應連結。當你肉身分解後,決定你何去何從的靈魂頻率,就是由你的靈力和業力抵消後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2-07
當我再次是個孩子去看《美國女孩》,就會發現…11月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在觀看此片時,我回到孩子的視角同時也能以大人的目光去互相理解雙方,都是因為受了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的影響,當片尾傳來陳綺貞所吟唱的〈盡在不言中〉,我們是不是也能從與家人相愛相殺的禁錮中掙脫,對待最親的人給予如她歌聲般的溫柔?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11-20
當我重病不能自理,如果來了兩個醫師…「兒子你記住!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別為難人家啊。」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1-05-14
當我們終於發現,我們只有一個敵人。「我們常着迷於對抗,而忘了人類的團結。我們或許需要一些外在的威脅,來重新意識人的連繫。(意譯)」1987年,美國前總統列根在聯合國如是說。當時正值美蘇冷戰時代,軍備競賽隨時會演變為核戰爭。不知是列根有意釋出善意,還是弦外之音……
Thumbnail
avatar
Evan Cheng
2021-03-06
《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每個人都知道人生的終點是死亡,卻對死亡所知不多,而我們對未能掌握的事物總是感到畏懼和無力,因此大家都敬畏死亡,盡量不去思考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人死真的如燈滅嗎?抑或就算肉身死亡,靈魂卻永恆不滅?如果真的有靈魂存在,死後的靈魂又會去哪裏? 對於死亡,我們知道其存在卻極力迴避,但如果我們能夠深入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0-11-22
當我們一起走過我對你笑了笑說,我想,醫生知道我這樣跟你說,應該會很生氣。你對我開懷大笑,我笑著但很認真地回應你,告訴你我會想你,但別再回來了,而且一定要畢業,好嗎?你點點頭,我緊緊再抱你一回;病房厚重的大門關上,我們就此不說再見的永遠道別。那一年,當我們一起走過。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