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舞動的雪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我最愛狐狸啦!

該挑戰的主題是需要符合音樂的(且大於五百字),順便分享!當初撰寫時是無限循環此曲。

─佛瑞:西西里舞曲─


  ──我討厭寒冷的冬天,但我喜歡妳跳舞的季節。

  *

  妳在輕盈且寧靜的雪花中翩翩起舞,我想為妳奏一曲深沉卻悠然的舞曲。

  妳在寒冷且溫柔的冰天雪地中自得其樂,我想為妳白茫的世界添上幾筆色彩。

  喔,不,妳就是我的畫筆。妳輕巧移動的步伐正是我的落筆之處,妳在有如鋼琴鍵白色的雪地上跳躍旋轉,我的目光是鋼琴上的黑鍵與妳形影不離。

  妳最喜歡咧開笑容不停旋轉,直到頭暈目眩,直到站不穩腳步,直到狼狽卻滿足地倒在地上。

  妳瞇成弦月的雙眸始終沒有我的身影,妳是否能看見我膽怯且不及妳耀眼的雙眸,妳是否能感受到在沾染霜雪的樹後頭有一個發顫的小小身軀,並非畏懼天寒,我畏懼的只是妳和妳身後的白色世界。

  啊,多希望妳能發現我,多希望妳停下休息時能發現我,多希望妳轉身離去時能發現我,多希望妳能知道自己有個觀眾。

  當妳停止步伐,順了順頭頂的毛髮,一臉從容且滿足地轉身離去,妳消失在茫茫的白霧中,寒風吹動稀疏的葉片,敲響了一陣一陣樂曲,我開口高唱,妳聽不見的歌。

  或許我是愛上妳跳舞的身姿了,或許我是愛上妳輕鬆愉悅的表情了,或許我是愛上妳滿足瀟灑的背影了。或許我是愛上妳了。

  但我們永遠都不能在一起。

  我震動著我的喉嚨,以樹葉的摩擦聲作為伴奏,吟唱起我對妳的熱愛及思念。

  當冷風止息,我仍未停止我的歌聲,我壓低了音調、舒緩了音律,我唱起的是白茫雪地的沉重,我哼起的是未能訴說的愁苦。

  隔天,妳沒有來,雪花也沒有落下來。

  我總在心裡偷偷喊妳「雪花」,因為每當降雪時,妳就會出現。不,倒不如說,每當妳出現時,雪便會降下。

  再隔天,妳還是沒有來,雪花也還是沒有降下來。

  還是冬天,還是寒冷的冬天,樹葉代替雪花落下了,我卻不能代替妳在這片雪地上起舞。

  又是隔天,下雪了。但妳沒有來。

  這樣不行,我要去找妳,我要確認妳還能跳舞。

  我顧不了異常狂暴的風雪,我衝向妳總是離去的方向,我來到另一片樹林。

  風啊,請吹散我的焦急,請帶我找到心愛的她。

  我不知道我在樹林中穿梭了多久,我停下了。

  我恨風,我恨雪,我恨這個她跳舞的白色舞台。

  我在一座白色小丘找到妳了,別擔心,妳不會孤單了。

  只可惜,我無法再看見妳炯炯有神的琥珀色眼睛,我無法再看見妳翩翩起舞的優美身姿,事實上,我知道妳被靄靄白雪所覆蓋的那些地方,只剩下白灰灰的骨頭了。

  我順了順妳頭頂的毛髮,真漂亮,比雪的顏色還要純淨,是讓我目不轉睛的銀白,妳的耳裡積了雪,我替妳拍了乾淨。

  這次我看到了不一樣表情的妳,如此安詳、沉靜,妳的毛髮失去了任何一點溫度,而我無法溫暖妳。

  為什麼,為什麼妳這麼糊塗?為什麼妳沒有用妳輕盈的步伐躲過攻擊?為什麼渾身白毛的妳卻還是成了狩獵的目標?

  為什麼,我沒辦法替妳承受這一次死劫。

  周圍的樹下,有著龐大的圓形腳印,是那可惡的龐然大物,那不需要與雪地同樣顏色的可恨的傢伙。

  就憑我,連那傢伙的牙縫都塞不滿。

  我哭不出來,我沒有眼淚。

  我飛上枝頭,為我親愛的妳獻上最後一曲,等等我,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四周一片寂靜,像是在悼念我親愛的妳。

  我輕輕撫過妳微張下顎而露出的利牙,妳曾經用這口牙咀嚼了多少我的家人,妳被吃乾抹淨的身體吸收了多少我家人的養分,可笑的是,我卻愛上了妳。

  我鑽進以妳為底的雪丘中,我追隨的不只是妳,也是被妳嚥下肚的我的家人們。


  ※此處說明:到最後應該可以發現,「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然後「妳是一隻我最愛的狐狸」。

18會員
204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古風小說《共生黑白》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單篇小說《地獄說書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篇小說《三顧茅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9)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8)經過台東著名景點鯉魚山,Peter腦海中突然浮現《來去台東》的歌詞: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離開台東的下ㄧ站,是花蓮的瑞穗。受普悠瑪出軌事件影響,臺鐵採行單線通車。車子抵達的時間一直Delay,先是在關山停了好一陣子,又卡在玉里近半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13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7)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4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6)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5)Alice:「 我也曾想過要當個音樂老師,卻誤入歧途成了一個美語老師。Michael ,你不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考慮走音樂這條路?」 Michael:「我純粹只是興趣,難登大雅之堂的。」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30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4)Angel:「 Michael …… 」   Peter:「幫幫忙,大哥…… 你是認真的嗎?」 Michael 走到 Peter 旁,小說地問:「是 MC (Menstrual Cycle,醫學上的簡稱) 嗎?」   Peter:「嗯,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3)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2)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8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1)Peter:「伯母,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嗯。」 Peter:「Angel ,怎麼了?」 Angel:「學長,你跟我媽聊完了嗎…… 」 Peter:「差不多了,你們到哪了?」 Angel:「我跟芽芽現在樂器行。」 Peter:「樂器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