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香氛的遊戲:MIX LAB板橋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26 接連幾天的陰雨天、與阿芳&妹(女兒)去板橋的"MIX LAB”體驗香氛、香水的製作。久沒見妹(上次還怕生、不敢和我對視、說話),妹是寶可夢的忠實粉,從衣著圖樣就可看出。一提到寶可夢的話匣,就如數家珍地說個不停,小火龍…、妙蛙種子…,雖然我猶如鴨子聽雷,只認識小智&皮卡丘。

MIX LAB的環境佈置很典雅溫馨,課程是四人小班,古典氣質的講師介詔了香氛的種類。分為前調:香氛接觸皮膚5~10分鐘散發的香氣,屬柑橘類、草本。中調:香氛接觸皮膚30分鐘散發的香氣,屬各種花香、果香。後調:香氛接觸皮膚約一個小時散發的香氣,屬木質、香脂、動物香;為香氣的基底。

接著就開始36種香氛的嗅覺訓練,讓我們記下香氣的感受或聯想…。覺得有趣的是,有些香氛並不是我認知那種味道。比如很喜歡麝香味,是我的好姊妹夫妻偏好麝香味的香水,每次聞到類似的香味,就會湧現夢幻幸福感!然而實際聞到麝香味--則是暖暖的香,和回憶中的味道有段距離。講師說各家公同品牌的香水調配是商業機密、也蠻難調配的。

36種香氛聞到讓我香味麻痺,講師說可以聞自己手臂的味道(像暫停一下)、再聞下一種味道比較不會錯亂!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1.菸草:涼涼的溫和感、會一直想聞,讓我對二手煙的厭惡感不同;2.乾草:舒服的瓜果香;3.桑葚:像早晨清新的風。

不喜歡的味道是~1.廣藿香:很明顯在牙科的消毒水的味道,彷彿傳來鑽牙聲,哈…;2.丁香:起初聞時有消毒水味、持續聞就覺得涼涼的,(它是強效的抗氧化劑,能對抗身體的自由基,也能抗菌、鎮痛。)3.雪松:像潮濕的木頭味。

香氣的好惡是個人主觀的感受,講師在大家試聞好全部的香氛後,教導如何調配個人專屬的香扮,就像包裝一束花,要如何搭配能賞心悅目?突顯出主角,想要什麼樣的感覺?於是我以喜歡的香氛為主,調配出前、中、後調的比例:

(1)桑葚、草本、鈴蘭、花梨木、檜木--很適合夏天,去森林裡呼吸芬多精的感覺。

(2)黑莓、葡萄柚、紫丁香、通卡豆、海洋--這款暖暖的果香明顯。

(3)佛手柑、乾草、麝香、白麝香、菸草--這款集結我喜歡的香氛,比較偏中性香味,也是蠻喜歡的。

第一次在舒心的環境玩實驗香氛的遊戲,蠻有趣的!活動方讓大家選了自己很滿意的香水30ml帶回家,後來我選了第一款(比較耐聞)。調配實驗的小樣品也讓大家帶走,真的很值得。


以日常生活所收看訊息、所思、所感,來記錄學習的知識、體悟、開心的事,也期待與大家有好的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投泡湯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與我的分享會活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去賞花~玫瑰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希塔課程:地球與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希塔基礎DNA線上複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