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手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Wei,我是一個剛起步的創作者,我不定時會分享在職場上面會遇到的困難與生活上的挫折我該如何去面對,另外我之後也會分享有關於理財方面的想法,希望與大家一起共同成長,讓自己越來越好 !

2024/06/01 正文開始


相信大家剛出社會時懵懵懂懂什麼都不太會,包括我自已也是,在所謂的職場上面做人的態度、工作上的一些細節,都是我們要去注意的,想當初我的第一份工作室在科技廠上班,那時候我高中剛畢業而已,我還是拿著學生時期的心態進去上班,因為我高中時期我很拚什麼都衝第一,有東西讓我學習的時候我一定都是衝第一個上去,或者是有需要幫忙盡全力幫忙,起初我以為這樣會讓大家都喜歡我,會樂於請我幫忙,但我發現時間久了,其實你只是會被其他同事看扁,因為有些人覺得說這個是我的工作,為什麼你偏偏都搶別人工作來做,那時候我是做原物料的,會需要用到化學物品來調配東西,那時候同事在調配時我就直接跟他說這個都我來用就好了沒關西、到電腦key資料我也是這樣子說,可是到後來我發現他們漸漸將我的工作安排在打掃清潔方面,不願再讓我碰原物料方面的東西。

有一次去休息的時候我有聽到他們在議論我,我會覺得很難過,我心裡的想法只是為了讓大家比較輕鬆一點,結果換來的卻不是想像中的那樣...。於是我剛出社會的第一個新的想法,在職場上面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以外,「適時」幫助別人就好,太過於主動也會有人說話、太過於被動也會有人說話。專心做好自己該做的,本業工作做好,相信其他人不會對你有太大意見。

以上是我的想法~如果對我的想法及觀點上需要再做修正的,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回饋讓我知道,讓我們一起更好吧~加油~

1會員
1內容數
嗨,大家好,我是Wei,我是一個剛起步的創作者,我不定時會分享職場上所遇到的困難以及生活上挫折該如何去解決與面對,我未來也會分享理財方面的想法,希望與大家一起共同成長,讓自己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闆說的話,好比夏日午後的天氣,說變就變? | 泰咪職場新手筆記1職場新手生活究竟會遇到哪些事情?職場只有恐龍沒有白龍嗎? 職場沒有好同事只有豬隊友一堆?怎樣才可以讓老闆加薪? 以上問題我也很想問的請拍手+1,謝謝! 透我我自身的案例,你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篇文就要來講大條的,很多人會遇過的,很難避免! 上級決策說變就變,好比夏季午後雷陣雨,說要A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1-28
理財新手必讀:如何拆解遠大目標,變成可執行的步驟?今天我們要談談一個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題:如何將遠大的退休目標轉化為切實可行的步驟。你是否也曾想過,要早日退休,但卻對未來一片迷茫?別擔心,接下來的幾個步驟,將助你清晰地制定退休計劃。
Thumbnail
avatar
烏蘇拉早點退休
2023-11-14
職場聊心事|放過自己吧!給太過用力的你有時候會覺得職場生態很奇妙,好像把一群人關起來就會產生化學變化一樣,明明是不相干的小事,或是不重要的無聊事,都會瞬間變成你死我活的大事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11-13
[盤點幾種常見的多肉植物,它們招財、好養且便宜,最適合新手養植!]多肉植物萌萌可愛, 除了具有欣賞價值外,部份品種在風水學上也有「富、貴、興、旺」的寓意。那麼如何挑選能夠帶來財運的多肉肉呢?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10-08
你的錢去哪了?給職場新手的理財策略當你初入職場,你的收入和財務自由度都會相對增加。但是,如果沒有明確的理財策略,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的錢像自來水般從你的手中溜走。本篇文章將提供一些初入職場者的理財策略,幫助你更好地管理你的財務,並為未來做好準備。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7-05
【線上課程心得】矽谷阿雅的產品經理實戰指南 - PM 新手/轉職最佳入門手冊在 2021 年倒數最後一天,我一口氣上完了矽谷阿雅在大人學網站所開的 6.5 小時線上課程《矽谷阿雅的產品經理實戰指南》,非常過癮!這門課可用三個關鍵字形容:簡明、扼要、幽默,特別適合對網路、軟體圈有興趣,但又摸不清楚產品經理 Product Manager 到底在做些什麼的新鮮人或轉職者。
Thumbnail
avatar
凱薩琳 5 分鐘職涯精華液
2022-01-01
職場大補帖:菜鳥新手必學的 10 個實用出差英文單字英語是目前國際間使用最普遍的語言,因此熟悉英語是身為專業的差旅人非常必要的一件事情。那麼你知道不同的場合所使用的英文也有所不同嗎?有哪些英文是出差在外必須用到的呢?今天精選了 10 個非常實用的出差必備英文單字,讓大家出國在外,溝通能更加無障礙工作更加順利!
Thumbnail
avatar
COMMEET
2021-04-20
職場分享|無經驗做業務怎麼開始?新手業務快速成功的心法。在業務高度競爭的環境裡,要怎麼樣才會有人願意教你?好不容易開始新工作了,去上班卻不知道要幹麻?看其他前輩都很忙碌,想問問題也不敢問?這些是新手業務初期會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想要成為值得信任的人,你得自己贏得這份信任。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0-04-20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8-13
[職場案例小教室]時薪或日薪的薪水包含休息日和例假日的薪水了嗎?時薪或日薪的薪水包含休息日和例假日的薪水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