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說的話,好比夏日午後的天氣,說變就變? | 泰咪職場新手筆記1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新手生活究竟會遇到哪些事情?職場只有恐龍沒有白龍嗎?

職場沒有好同事只有豬隊友一堆?怎樣才可以讓老闆加薪?

以上問題我也很想問的請拍手+1,謝謝!

透我我自身的案例,你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篇文就要來講大條的,很多人會遇過的,很難避免!

上級決策說變就變,好比夏季午後雷陣雨,說要A目標,A策略,A方向,開始執行後,交出A方案,卻要B方向的C方案,每每都叫我們這些底下的人,想唱一首我問天,甘欸蛋邁粽弟……

 

來!這個時候,就是要站在老闆角度看事情(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丞相為何起風,發生何事?抑或是出現何人?說出何言?

中小企業可能會和股東、顧問有關係,抑或是競爭對手做出了什麼,

看起來不錯的東西,剛好跟你手上的打架,老闆覺得對方做得不錯,成效滿好的,於是要你也跟著做做看…

 

這時候你可以仔細揣摩老闆意思,完全照抄是不可能的,

肯定是要優化一翻,做得比人家厲害一些,

不過你還是必須去看對手做的跟自家公司目標方向有無落差,

不要倒頭來成了四不像,浪費人力時間,也可能成為業界的茶餘飯後話題。

 

千萬不要老闆說什麼,你就做什麼,有時候老闆也會口是心非,

多想一些,對你自己也好,畢竟你們都是同在一艘船上,

老闆及主管都希望底下的人帶著腦袋做事,不要事事都問怎麼做。

 

當然!有時候會不理解為什麼要怎麼做?而你剛好又是這塊有專業能力的人,

我知道你很棒,但千萬不要當面說老闆/主管這樣不對,那樣不好,

省得日後事情辦不好,對方追究都是你在說三道四,

有些事情不明說,不點破,自己曉得就好。

 

你好👋👋我是泰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喜歡或留言或是收藏💟

或是都按❤️❤️❤️聽說都按的人,今天會遇到好事,今年是個好年,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Hello👋👋 我是泰咪Tammy,歡迎光臨我的房間room, 生活中細微的感受都是珍貴的禮物,有幸就把它紀錄下來,不同人生階段回顧,又是額外的一份體悟!歡迎你/妳透過我的文字認識我,在字裡行間體悟不同所感,受到些啟發也好、療癒也罷,都希望成為你的人生禮物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