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下之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多年前在卸任荒野理事長前的幹部會議上,我曾播放「翼下之風」這首歌。「翼下之風」是六○年代西洋鄉村民歌手朱蒂柯琳絲所唱的,歌詞如下:

 「在我的影子下,一定很冷吧

陽光不曾照在你的臉龐

你總是心滿意足的讓我表現,你就是那樣

你總是走在我身後

 

因此,我一人獨享所有的榮耀

而你卻背負著所有的疲憊

你有著美麗的臉龐,卻一直默默無名

甜美的笑容掩飾了痛苦

 

你可知道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是我想要學習的一切?

如今,我可以飛得比蒼鷹更高

因為你是我翼下的風

 

也許是不願被人注意到

但我已了然於心

我要你知道一切我都明白

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

 

啊!我翼下的風

你是我翼下的風

飛起來,你讓我展翅高飛

你是我翼下的風

你是我翼下的風

 

飛啊!飛向天際

高得幾乎可觸摸到藍天

謝謝你,謝謝你……

感謝上天,你是我翼下的風」

 

是的,今天荒野得以高飛,全因許許多多看不見的伙伴當那翼下的風。

是的,今天我們能站在台前享受別人的讚美與榮耀,全是因為那許許多多不被看到的伙伴們,背負著所有的疲憊與痛苦。

 

這些年來,我深深體會到,一個理想要實踐完成,背後必須有許多人心血的投入,有些人被看見,有些人不被看見。就像在一個組織或團體裏,有些因素是看得見,也有些是看不見的。看得見的是技術、制度、專業知識、業績功勳等等,看不見的是理念想法、態度風格、乃至價值與文化等等。

或許不必談所謂理想的實踐這麼偉大的事,單單一個活動的完成,經常就得投入許多許多看不見的血汗,流了無數不足以向外人道的眼淚……

 

這些年來,有許許多多伙伴的身影存在我腦海中,不管是放懷大笑的對談,還是温和體貼地陪伴孩子的臉龐,還是在溼地裏挖泥土,或者是看到環境被破壞後流下眼淚的真情,我也看到在各個地方,有多少個夜晚有無數的伙伴曾通宵為活動而準備著……這些影像是我生命的滋養與活水源頭。但是,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向那些又出力又出錢的伙伴們說一聲謝謝!

是的,我不敢說謝謝!

我何德何能,荒野伙伴們的奉獻不是為了我,我哪敢居功自以為是主人的來道謝呢?

是的,荒野是大家的,荒野是屬於每一個願意行動的人的荒野!

若是你要再問我,走過荒野數十年我有何感想,或者你要問我對未來荒野有何期望?我會這麼回答:「我很感恩與荒野同行的日子,因為荒野伙伴,豐富了我的生命。未來,我只盼仍能秉持初衷,繼續與荒野同行,讓所有荒野伙伴的願力與行動,呈現出萬物生命更高的意義與價值。」

raw-image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誠實與說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壽是天譴或恩寵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學習安慰朋友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習成為上流老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好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遇見昨日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天使之心》:種族主義下的壓迫與歧視,在逆境之下的堅定不移去年在美國締造票房奇蹟的電影《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以兒童拐賣的真實事件改編,揭露人口販運世界的重重黑幕。上映後,全球票房不只超車阿湯哥,突破 2.4 億美元,也讓更多人開始注意到世界當中「失落的一角」。從議題層面、故事節奏跟切角,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4-03-27
    日本房地產投資:在日申請貸款須知、金融機構的審查標準與差異 (下)本文介紹了在日本購買房地產時申請房貸的相關條件和審查細節。內容包括個人收入對貸款申請的影響、不同金融機構的審核標準、貸款金額建議等內容。如果您想在日本投資房地產,一定要閱讀本文以瞭解申請房貸的要點。
    Thumbnail
    avatar
    日商神居秒算_日本不動產
    2024-01-30
    【露營|苗栗|泰安|虹杉露營之夏特義營區|第16露】漫步竹林道,雲霧似仙境。放空自我,歡樂自在,母親節快樂。這營區是虹杉露營區新開闢的第二個營區,取名叫【夏特義】。這次露營的時間在,選擇夜衝。雖然是夜衝,記得還是有比較提早出發,到營區的時間大約在下午六、七點左右。因為我照明設備不足,所以夜晚搭帳速度特別慢,幾乎時間都花在找東西上面。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12-11
    仲夏之夢,種下織夢。玻璃瓶內的精細工藝|種下 – 生態瓶專賣店從古亭捷運站出來,沿著同安街的緩坡往下走後,時間好像突然慢了下來。在學校及住宅混合的巷弄內,有許多蘊含獨特風格的品牌小店。 其中位在河堤國小旁,隱藏在巷弄內一間塗著白色油漆的門口以及大片落地窗,錯落有致地擺著許多盆觀葉及多肉植物的小店面,便是生態瓶專賣店【種下】。
    Thumbnail
    avatar
    dindone 叮咚
    2023-02-27
    【店小二】第三十三章.終焉之役(下)「你到底在幹嘛?」公孫衍等老半天不見對方開口,煩躁的問。 「你好狠,連我一起埋啊?」敖澹微微停滯,眼神似乎有些慌亂,答非所問的笑。 「你有定海珠,脫困不難。大勢已去,你不必管我。」公孫衍冷淡的答。 「…好歹算同伴,不會扔下你。」敖澹眼神閃爍片刻,僵硬的擠出話語。 公孫衍冷哼,唇畔揚起的笑容牽動敖澹的
    avatar
    嘯風
    2023-01-24
    我只是想活著 第276章 幻妖谷之役(下) 然而那些僅存的殭屍並沒有能前進多遠就遭遇到了幻妖谷內谷當中的妖獸,內谷妖獸的實力自然不是那些在外谷遊蕩的妖獸所能比擬的,如同是拍蚊子一般,剩下的殭屍在內谷妖獸的追擊之下很快就全部被消滅了。 至此,方雷國處心積慮所形成的殭屍大軍基本上全軍覆沒,除了剛剛破掉四道金色爪痕的四個殭屍之外。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8-23
    富的定義(下)︱小K投資理財之路當他們回到自己的豪宅後,爸爸問孩子說:「你覺得這次旅程怎樣?」 孩子回答:「很好啊!爸爸!」 「你終於見識到窮人到底有多窮了吧?」爸爸問。 「是啊!」孩子點頭稱是。 「那你看到什麼了呢?」爸爸又問。 在聽完孩子的結論之後,父親無言以對。你看完了這個故事,又有什麼啟發嗎? 【個人網站】 【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6-29
    |第45話|社會法益|公共危險罪章(下)|妨害交通之其他犯罪大家應該常常在新聞媒體中聽到「某嫌犯因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等語,有疑問的是為什麼酒駕是公共危險罪?放火也是公共危險罪?其實沒有公共危險罪的罪名,準確地來說,公共危險罪章中規定了很多罪,其中包括了醉態駕駛罪、放火罪,還有其他各種與公共安全有關的各罪。「公共危險罪章」中的條文多,所涉及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10-26
    【地球記憶】那段翻轉生命的海洋靈性之旅(下)(開放試閱)海洋的洗禮,在二O一四年跨界藝術以後,演化為個人風格強烈的海洋心象系列,詩意跳躍,色彩斑斕,走過全世界的海,日以繼夜在京和紙上,以海洋的無窮無盡探索心靈圖象,為了表現靈光一閃的感悟,大膽實驗,寬廣深邃如海的神秘潛能,翻轉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6-25
    《無主之作》-轉型正義下的藝術性藝術跟政治背景之間的關係。恰巧把東德時期共產主義如何看待藝術的政治與美學的關係描述出來,就現在看來也不只是藝術成為一種政治宣傳那樣簡單。而是從,服務黨與社會的藝術家不能有自我;潛逃到西德後學習現代藝術強調完全自由下的自我;又進展到接近當代藝術,藝術家在社會環境中的自我。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