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人相遇的故事—來自古亭的邀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緣起

有一天,我在古亭站附近有活動,但因為心情不太好沒什麼胃口,便前往麥當勞簡單吃一下,而我坐下的位置,隔壁坐著一男一女,準備開吃時,女生突然向我搭話,一開始是聊麥當勞這樣吃下來多少錢⋯的,然後就聊了工作、星座、職涯,那天我們相談甚歡於是加了賴。

回去後,感覺不錯但也有疑惑,畢竟是陌生人,會不會有什麼意圖...的。

加LINE之後,姐姐幾乎每天都會傳訊息、語音給我,跟我聊天、約見面,說真的因為工作忙加上晚上有很多的活動,根本沒時間可以去參加,可過程中陸陸續續還是有傳消息,好吧,就去參加看看好了,如果覺得不想要在離開。

一、認識人-故事

因為每週日都有事情,所以必須忙完後才有辦法跟他們碰面,可是中間有想退一步,畢竟不熟悉、能否信任,我還是毅然決然地踏出步伐前往,到的當下,他們的身邊多了一位朋友,是念幼保的,那時以為只會有我們3個,隨著時間的推進越來越多人加入,心中有疑惑,怎麼沒說還有其他人,所以當他們出現的時候,有點彆扭,我不認識他們、他們也是,就在想那我還要繼續說下去嗎,還是如何。

這時候有一位夥伴(我有點不太確定八,好像拍了拍我的背、肩膀,我就變得稍微安心一點,於是繼續往下走,中間跳過很多過程,只講了重點,就在講完時,他們給了我很多的回覆,除此之外,還聊了很多關於身心、星座的...的話題,當然還包含到唱歌這件事,因為我太喜歡了,他們還訂閱了YT,即便我不是很好,不過真的還蠻開心的八,至少不是裝出來的,而是發自然地笑。

二、回饋

最剛開始就是4個人在聊天,其中很謝謝每位夥伴說的故事與見解,對於不熟悉的事物一一介紹給我聽(脈輪)超酷,有一位夥伴說的故事,我聽了很難過,心裡想怎麼會這樣子,但這是生命中必經的歷程,而且他不可抗,即便他不可抗也不代表我們需要投降或放棄,因為可以選擇改變,每一次的選擇與改變都代表著我們都在朝更好的自己與生活前進,路途艱辛,如果你的身邊有那麼幾位朋友可以陪你走過這段路,我想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

後面,加入了1位哥與同年的女生,一開始當然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們就是坐在旁邊聽我說,原先在想到底要如何跟他們建立關係或者他們之後要去哪裡,我是不是該走了,然而,分享的過程中,一切都發生的很自然,不用特別刻意去做些什麼才能獲得關注或互動,而這些擔心都在他們給予的反饋中消失了。

上面不是提到喜歡唱歌嗎,我啊,是真的很喜歡,也有夥伴針對這個區塊對我進行提問,感覺到他們對我這個人至少是感到好奇的嗎,不會有我擔心的尷尬存在,回到夥伴問題上,我:喜歡丁噹很久了,有人說感覺那些歌詞是你的心境,或許是八,以前我都沒發現呢。

其中,有夥伴:我你是享受舞台,我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但說不定有可能,還被看出來有悶騷,這觀察的很深,有點赤裸。

人生就是有波風波谷,但就是要穩定地前進。

三、逛街、吃飯

總之呢,原本以為我該離開了,但好像可以繼續跟他們下去,於是前往A11百貨,這過程中跟很多人聊天,當然還是怕怕的,怕不知道聊甚麼、怕沒有話題、有很多的擔心,可是,卻又莫名地順利,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後來到了眼鏡店,我有點無所適從,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過往的一種感覺升了上來,那是我很害怕跟抗拒的,怕落單、尷尬、羞愧,我是不是該走了,其實我並不屬於這個團體,但我還是撐了下來,也有跟一位夥伴說一些過往的經驗,他說這是需要練習的,雖然我喜歡在團體中的感覺,但那個不習慣會引發過去的體驗,不過呢,有一位該怎麼稱呼他呢,因為大我一歲就叫哥好了,他有時會在一些話題@到我,有時我會回應、有時可能還在思考所以沒回應,而我升起的感受會在這過程中默默地化解掉,這種我有被顧及到的感受,跟過去著實不太一樣,當然我還在努力前進跟練習,這邊謝謝你。

後來呢,我們去吃了豆腐煲,真好吃ㄟ,謝謝推薦ㄟ,湯頭不錯,酒甜甜的,過程的聊天也很有趣,然後有一個女生蠻HIGH的,沒有甚麼包袱,感覺好平靜、自在,可能還有點不自在,不知道如何跟人相處對我影響還很大,但還好,哥還是會@我一下,我就會回到現實清醒過來,就跟自己說現在不是過去,阿對了對了,他們拍了很多的照片,這就是紀錄生活的一種ㄅ ,而我也在其中,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真實的想法,至少在此刻我是開心富足的。

即使生活充滿著迷茫。

四、總結

我在這邊先謝謝姐努力邀約,即使我在怎麼忙沒讀訊息或接電話,還是不遺餘力的傳消息,因為,我也想多跟他人交流。

再者,謝謝今天所有的夥伴,大家都很好聊、NICE,和給我你們的一些生活經驗跟想法,雖然我戲很多XD,但那同時代表著我感到自在才展現出我的另一面。這過程中,我感覺到他們的真心,同時又來自不同的領域,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感覺很好玩,今天很高興認識你們,也謝謝自己願意踏出這一步,來到這邊認識人,我很開心;希望你們也開心。


因為我表達能力不太好,所以文字或影片是我唯一能輸出的方式。

當你不再封閉自己

當你願意走出來

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並不一樣


與過往的你所經驗的不一樣

而現在的你跟過往也並不相同

所累積的一步步 不論選擇/命運

我們都很難說,他有什麼樣的意義

但他的確會帶來一些過程中的苦痛

而這就是一種成長

環境很重要,遇到的人也是。

突然想到我對於幸福的定義:

幸福可以有很多種,但目前對我說呢,

幸福不是跟一個人在一起,而是遇到的人事物帶給你的感動。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田馥甄-什麼,哪裡,送給你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76-yzG2tR4&list=RDw76-yzG2tR4&start_radio=1



3會員
7內容數
生活故事與選擇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陌生人搭便車事件:善良和信任之間的拉扯上個月某天上午臺北市區大雨滂沱,三位國中學生在路邊等待計程車,一名73歲婦人開車經過,見狀停車詢問學生們要不要搭便車,三名學生當場拒絕並向校方反應,事後校方通報警方。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聯絡該名婦人,她主動到案說明,她當天純粹是好心,不忍心看到學生淋雨等車,才會停車詢問,並無惡意。 警方對比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5-06
女生花蓮獨旅 第一天| 小羊房青旅+和陌生人併桌趁著雲端上班的最後一段時間,我在一月底訂了青年旅館。旅館離火車站步行有一段距離,邊看著地圖,冬天傍晚的花蓮,在寒流來襲的這一周,收留了我。 旅館的一樓是大廳,小幫手和管家在桌上工作,介紹了洗衣機和廚房,幫我提了行李到三樓。單人房裡面只有簡單的床和書桌,共用廁所在外面。
Thumbnail
avatar
王舒淇
2024-04-18
和陌生人的距離  肯定是年齡增加的關係。最近越來越喜歡和陌生人聊天,有這個症狀約莫是三年前出現的,我和常光顧的早餐店老闆漸漸熟識之後,偶爾會和店內的常客攀談。那種聊天不是要很深入或者非找好朋友不可的那種,說穿了比較像是打個招呼。「今天雨好大」、「雞蛋又漲價了」,天氣話題萬用、民生話題好聊,頻率對的人就會多聊句。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12-08
和陌生人合開一間出版公司 成立出版社的緣由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是喜歡閱讀、喜歡寫作,也可能是讀到令人感到而無法忽略的文字,想著那文字太美好,不能不將他們出版。不論如何,我們都是熱愛文字的人……爾思出版社成立的原因就有101種,也能寫出好多個冠冕堂皇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11-01
學會和陌生人說話:如何使用韓語的敬語?韓語的敬語無非對於許多初學者是一個非常頭痛的問題。話到了嘴邊,就不知道怎麼說好了。生怕自己不夠尊敬對方。書本上對這方面的講解也不夠系統,有的書更是습니다來습니다去的,一點都不實用。經常看到一些韓語初學者的敬語用的十分彆扭。所以,這次想總結一下敬語的使用方法,和一些用詞的注意方式。 📷
avatar
Vivian
2022-07-27
和陌生人攀談Hi親愛的大家,早餐吃什麼呢?😊 [ Weekly Challenge ] Start a conversation with a stranger. 找個機會主動和陌生人攀談吧! 也許從天氣開始 或試著從是否需要協助開始? 幫按電梯、詢問需要幫忙開門等 記得帶著微笑喔!😇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2-07-18
解密陌生人1 : 布蘭達和警察---人類容易上當嗎?新的單元 開始囉~ 我們要用三本書來討論一個問題。 人類到底容不容易受騙上當? 而我們的第一本書,是2020年6月新鮮出爐的 葛拉維爾 解密陌生人。 這本書將會用三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人類 容易受騙。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2-05-25
為何我們總對親近的人苛刻、對陌生人友善? 【為何我們總對親近的人苛刻、對陌生人友善?】​ ​ 你曾有這樣的經驗過嗎?​ ​潑你冷水、滅你威風、不給面子的通通都是自己人。​ ​願意相信你的、給你機會的、拉你一把的都是外人?​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1-02-28
和陌生人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常常和陌生人聊起天來。 那天有一個跨過步道欄杆、坐在大石頭上的阿伯,看見我拿起底片相機,默默地走到我旁邊,然後教我在那裡拍怎麼構圖比較好看,甚至拿出他手機裡的「作品集」,和我分享他拍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