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心靈之旅-冰桌啦之聲無可練 工作坊(理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2024/5/20星期一下午參加了理馨心理諮商所辦的活動。

活動名稱:冰桌啦之聲無可練 工作坊

聲音探索與價值觀卡牌

所謂的快樂是那麼的純粹自由,能和夥伴一起成長真好。謝謝大家。

夥伴都很體貼,以前幾乎都是我小心翼翼照顧他人,來到這邊變成我被照顧,

收餐盒...的。

老師都很專業。(無條件地接納)

星期五影片上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ecRDZrg88&t=58s

https://youtu.be/m9AOnlMF6jI


是否參加的考慮

在知道這個消息時,一直在想是否要參加,這是一項團體活動,雖然我熱愛交朋友,

可還是有點擔心,不知道前來參加的人是甚麼性格,總之我還是報名參加了。

當天我請了假提早到了諮商所,因為02:45PM進場,所以在樓下站了30分鐘,

結果好像可以先上去XD。

進入諮商所

當我按下門鈴後,懷著忐忑也興奮的心情走上樓,一進門就看到一個人,

然後我趕快找位置坐下,但他長得很好看XD,雖然戴著口罩。


一路等到3點鐘,活動開始,根本是破冰遊戲嗎,大家在這個過程中快速熟悉彼此,

而我還在適應環境,經常被過去的經驗影響著,我從原來的講話僵硬到沉浸於當下,

發現專注力不在自己身上時,而是在活動,便可以很自然而然地與人互動。

而這項活動呢 我取名為丟丟失敗樂-YA

是這樣進行的,會發出3個音依序對應到人身上,

如果音的順序不對、名字叫錯則是失敗,他有一個前提是:

失敗時就大喊 YA~我失敗了,

聽到的當下很不習慣 覺得好尷尬 哈哈,可是呢,

這讓我知道失敗不是一件可恥的事,勇於承認失敗又不會怎麼樣,

想當然我也失敗了,因為突然不知道要叫誰,於是大喊YA~我失敗了。

真舒服。

過去只要遇到失敗就會自我譴責,覺得自己很沒用,

可這次失敗的體驗就是接受他,不會受到任何責備。(探索例外嗎XD)

回到活動中,我記住了所有夥伴的名字,真不虧是我的記憶力,超讚。

1Part結束

開始自我介紹,我跟自己說不用那麼害怕,這是個安全的地方,

我聽了很多人的介紹,還有一些很勁爆的對話及從外表預設一個人是會誤判的。

而聲音的活動正式開始

  • 腹式呼吸-健康-氣息跟更好的發聲(忘記了XD)
  • 還有5個動作 我都記得
  • 橫膈膜上面是用氣區,下面是用力區。

其中,我有唱歌ㄟ,丁噹-猜不透,

第1次真的是緊張到爆,但聲音沒有出來,

第2次老師要打他的手把歌詞念一遍再唱一次,變好了ㄟ。

第3次 有一個動作我突破了彈脣,可以不靠手就直接彈,

是我跟隔壁夥伴一起探討出來的,於是我用彈脣彈出猜不透的音,

唱得更順了,唱完後大家都在拍手跟比讚,給我很大的鼓舞,

雖然不知道到底好不好聽、沒辦法坦然接受稱讚,但這感覺真好。

只能努力練習了 不過感覺真好。

現在的我知道如何用力跟用氣,就是要有意識的練習。


人啊就是🈶跟他人不同的地方,才有那份屬於自己的特質

而那份特質很珍貴 也是任何人都拿不走。

至於為什麼會覺說不能從一個人外表判定一個人呢

原先我以為高高帥帥/漂亮的人都很開朗,因為他們有好看的的外表跟身材一定很受歡迎,但這是一種謬誤吧,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單從表面去看會漏掉很多細節,這是我下次可以做得更好的一部分。(我要去掉這個限制)


喔喔對了,在第一項活動來到結尾時,有一位夥伴有事先行離開,

覺得有點可惜,但我有試著跟他聊天,甚至不知不覺中跟他說你長得很好看ㄟ,

講完我自己都嚇到xd,稱讚人好不習慣,會有點害羞,

畢竟不常做啊,而且還是剛認識的人,最後跟他說很高興認識你,

希望下次還可以見到你。


有夥伴 說了一些話說我的聲音很好聽🙏謝謝

其中一句有打到我,而這句話同時也帶給我力量。

「勇氣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給自己的。」

晚上的活動-桌遊卡牌價值觀

1.你描我猜

一剛開始有很多卡牌在桌上,隨機抽一張描述他讓大家猜,

聽到這個考驗反應力的活動想說放棄好了,一定會輸,(可惡的不自信)

所以前面很被動,可是後面呢 突然來勁了,咻咻咻連續好幾張,

第一個抵達終點。然後唱長一點的猜不透(又再緊張了,裡面的姊姊一直說很好聽)

https://youtu.be/Bz4zsB9pI-M?si=wjUh5Hjq9VWATnad (猜不透)

我想我終究需要好好接受他人的稱讚,而這個源頭就是想信自己夠好。

2.你寫我猜-很難ㄟ

不過很好玩 ,跟上面的差不多。

3.價值觀-事件

這個就是看到大家都有彼此不同的價值觀,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如我前面所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所以看待事情的角度也會不同,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更需要接納與我們不同的人,

因為生命就是如此的多樣,才精彩。

4.積木組合

建築師*1(看、不能說)、監工*1(看建築師肢體、說)、組合人(蒙住眼睛、可以聽)

建築師 我失敗了 監工也是 組合我也失敗了,就在想他人會不會覺得我是xx,

會不會不想跟我一組,有很多的擔心,那種感覺又跑上來了,

後來交換組別,

我在最後拚出了一個神奇的圖,沒想到我竟然成功了,

所以我是有空間能力的,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方向感很差xd。

而這些都是給自己的畫地自限,限制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給自己的,

當然這的確會跟過去有點關聯,但當你意識到這件事情就表示你邁進了。


最後,我想說

我們都在找自己的路上,只是路途中有好多好多的艱難,有時候真的會想放棄、迷茫,

看不到盡頭,但沒關係,慢慢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步調。

我想相信自己 並陪著自己。

如果真的撐不住,我的方法是與自己對話或找諮商師釐清

或找人聊聊,不過我不跟朋友說,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承接事件帶來的情緒與難題。

找對人也很重要,我通常都是聽別人說xd。


夥伴都有自己的特質,都很有趣,很高興開啟這一趟旅程,

期待我們下次的相見。謝謝你訂閱我的YT。



3會員
7內容數
生活故事與選擇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寒假桌遊活動第二梯次這是上週(1/29-/31)的活動,我們舉辦的「2024寒假桌遊活動第二梯次」,一共三個半天,玩了好多桌遊。活動中發現某些遊戲意外受到孩子們的喜愛,同時也強調了桌遊與教育意義的結合,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05
Puffer ETH再質押 積分活動 - 第二階段第二階段 - 質押得分 存入stETH和wstETH,賺取Puffer積分 獲取積分(質押無最低金額,1顆stETH = 10000分)
Thumbnail
avatar
Wc
2024-02-01
GOMBLE 神秘彈珠活動 第二季開跑還不知道的夥伴 可以參考第一季的『GOMBLE鏈遊 免費空投活動 - 熱氣球』 任務形式上差不多,但沒在第一季加入的夥伴,目前只能透過邀請碼來提前進入 而使用邀請碼的同時 被邀請人也會獲得相對應的氣球高度(根據推特追蹤人數不同而不同
Thumbnail
avatar
Wc
2024-02-01
活動假牙的使用說明書(上)第一次戴活動假牙前必讀這是活動假牙的使用說明書,推薦給第一次戴活動假牙的患者,講述了第一次戴活動假牙的重要觀念、還有多活動假牙的題,包括活動假牙的壽命、活動假牙一天能配戴多久時間?睡覺能不能戴活動假牙?以及活動假牙需要需要用假牙黏著劑?關於活動假牙的諮詢,都可以來找我 —許明翰牙醫師喔!
Thumbnail
avatar
許明翰
2023-08-21
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休閒嗜好-康軒(111)六下第二課英語教學活動這一課學的單字句型是從事或詢問回答各種常見的休閒活動。身為小學老師,我的熱情與動力來自於和學生的互動和體驗,我很喜歡了解我的學生多一些!於是我想到一個方式可以讓大家分享自己,同時又了解彼此多一些,然後又可以練習英文......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3-07-03
【央頭央腦實驗室】9月份 第二週 活動推薦【107影享會X未知的魔幻時刻】 講者|107電影團隊 ⏱️活動日期、🔗活動連結| 09/12(一) 18:00~20:00《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https://service-learning.ncu.edu.tw/activities/activityInfo/22236 學生學習護照|
Thumbnail
avatar
NCUxSDGs央頭央腦實驗室
2022-09-11
每題30字徵求收件者,茶布斯的第一次線下活動2021年倒數,近期因工作關係寫了許多明信片,一寫居然就上癮,也因此激盪出舉辦這次線下活動的想法,試著寫信給我的讀者,即使我們素未謀面。讀者的每一個小動作,都會為創作者帶來無數的喜悅與鼓勵,這回換你們當主角,讓我為你創造驚喜吧!只需要回答4個問題,就有機會獲得手寫新年賀卡一張唷!還愣在那幹嘛呢!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12-30
第一次參賽活動-舞蹈參與了手遊「模型少女」初音活動二創比賽——是B組舞蹈第二名啦!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1-08-14
【活動分享】安布思沛台灣第二屆「#小企業大經濟」數位經濟論壇熱烈報名中! 文、圖/安布思沛台灣提供   數據引領整個產業進行商業重塑和行銷再思考,從經濟部發佈的「2018中小企業白皮書」提到台灣約有26%的中小企業經營超過20年、50歲以上的中小企業雇主比例更高達53%,無論轉型或傳承,都面臨嚴重的挑戰。如何在能力和人力都匱乏的情況下,提升數位能量找到生存的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5-30
又要辦活動囉!第二場8mCf分享會來了!想了解東南亞電商概況,想在當地行銷並且把產品放上架? 請來參加八分鐘概念分享形式8 minutes concept forward (8mCf) 每個講者就給八分鐘,剩一分鐘舉牌,超過時間會被搶走麥克風!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