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快樂與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躺在雲上數著飛鳥

化為雨水落到大海

他也想活在快樂中

但快樂並沒有來找他




當兩人在一起一段時間後,多數會變得只關心自己的快樂,又會責怪對方不了解自己,他可以是她,她也可以是他。有人及早發覺或者能夠把自己從自己的世界中走來,重新回兩人的世界中,有人卻會越走越遠,到達一個不能回頭的距離。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破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一瞬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手中沒有地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角色扮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擁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快樂王子》學生時期的創作,超古早味,故不考年分。 好啦我其實滿喜歡的,很單純很直接,不藏不拗。   臉上的笑容是不是因為富裕才有的?   被鑄成雕像後你的靈魂又去哪裡了?   不論生前生後你總是那樣的快樂   但那和我的真誠 比起來又算什麼呢?   你的笑容太過天真 卻總是讓我看得出神   我
avatar
穹葉
2024-05-31
詩篇十三: 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 | Psalm 13: glad in YOUR salvation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4-27
實人日誌_2024.04.09_老師,快開始上課啦!_楊欣恩耳際突然響起:「上課! 老師! 開始上課!!」 這是什麼可愛的抗爭現場? 上課時間還沒到就群起拱老師開始上課,也只有在實人才能看到了吧?
Thumbnail
avatar
En Yang
2024-04-11
<母親節快樂>|新詩創作 在去到妳在的地方前 我會在這好好待著 好好過著每分每秒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4-06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心靈快樂之法,不外乎行善利他。The method of spiritual happiness is nothing more than doing good deeds to benefit others. ──Lung Du Yung Jing Rinpoche © 心靈快樂之法,不外乎行善利他。──慈悲 龍德上師 ©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5
#百師集 EP22|讓愛傳遞,十多年初心,讓每個孩子都有個豐富、快樂的暑假。🎤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胡延媛 老師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邀請到了胡延媛老師,她是創辦公益兒童暑期營隊的總召集人。她與一群幹部志工一起,持續籌辦了十多年免費公益營隊,讓暑假並沒有太多學習規劃家庭的孩子都有更多的選擇。 . 你是否曾經好奇,什麼樣的初心,讓胡延媛老師想要投入這樣的公益專案呢?她是如何凝聚一群志工,一起投入這場公益專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詩意心緒:豐富的快樂和痛苦 Enriched Joy and Wretchedness黑色的幽靈靠著蛇的機巧 沖向了亞當夏娃不可承擔的憂懵 靈魂從此充滿對罪惡的禁錮 缺失了自由飛高的翅膀 走在靈程黑洞 那咒詛的荒原沒有一絲光的盡頭 苦痛控訴著黑暗 迷茫失落在季節的時光 絢爛的夢受到殘酷譴責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15
新詩集《從心集》(九) by 劉有恒 ~~~~~~~〈烏七八黑〉〈十二塊淨土—— 1218紀事〉〈沉淪〉〈無辜的羔羊〉〈新詩集《從心集》(九) by 劉有恒 ~~~~~~~〈烏七八黑〉〈十二塊淨土—— 1218紀事〉〈沉淪〉〈無辜的羔羊〉〈狼的和散那〉〈失聲的歎息〉〈犯暈〉〈刷過眼簾的風景〉〈核食加多一點點〉〈停飛了〉〈一場落不下的雨〉〈時辰之舞〉 新詩:〈烏七八黑〉 道路的前方烏七八黑的 是誰關了照明的路燈?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25
新詩:〈十二塊淨土—— 1218紀事〉新詩:〈十二塊淨土—— 1218紀事〉   一個淪喪在被污穢了的心智䙝瀆之地 只剩下透口氣的十二塊淨土 會是莒與即墨? 田單又在哪兒? (劉有恒,2021.12.19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9
【你不需要成為投資大師,而是成為一名快樂的投資人】--初心 /江振誠 「你不需要成為像我一樣的廚師,而是成為一名快樂的廚師。」 借用江振誠Andre的話,我說: 你不需要成為投資大師,而是成為一名快樂的投資人。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