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流水帳】日本大阪京都5天4夜自由行 (2023/9/8-1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對於生活比較迷惘的時候總是會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心血來潮之下再加上看到價格還能接受的機票,就下定決心要自己出發了,想一想距離上次獨旅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疫情迫害),時隔這麼久再度踏上獨旅之路,比起前一次出發前的忐忑不安,這次反而充滿期待。


機票

這次選擇的是巴澤航空,相對冷門的一家航空公司,絕大多數人應該都沒聽過,基於我是價格取向,就不會在意其他因素了

價格: 來回9866台幣,含20kg行李(當時飛日本要價都12000以上)

去程:

raw-image

回程:

raw-image

行程

Day1:抵達大阪→京都→金閣寺

抵達機場後匆匆忙忙拿著事先在KLOOK上購買的票去櫃台兌換成指定乘車券,搭乘HARUKA到京都​

​第一次到日本大城市遊玩的我,實在是不習慣這人潮

​第一次到日本大城市遊玩的我,實在是不習慣這人潮


金閣寺

下午兩點到京都後,趕在金閣寺關閉前(PM5:00)去參觀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覺得金閣寺讓我蠻失望的,實際上看起來沒有想像中驚艷,加上園區不大,大概半小時就能逛完,出來後有種空虛的感覺

晚餐 / 名代豬排


住宿 / Ryokan Hostel Gion 祇園旅寬青年旅館

獨旅的時候我通常優先選擇青旅,價格實惠又能碰到其他獨旅旅客一起交流,幸運的話說不定還能因此找到旅伴呢

不方便的是大家睡在同個空間,晚上難免會有打呼聲的干擾

廁所為共用,隨身物品也都要自己保管好,雖然大家人都很好,不過防人之心不可無!






Day2:伏見稻荷神社→清水寺

伏見稻荷神社

為了避免跟大家人擠人,一早就來到伏見稻荷神社參觀,即使才7點不到,神社就陸陸續續有些人潮了,不過幾乎都是西方面孔居多

神社的占地很廣,可以一路往上走到山頂,在去山頂的路上幫一位美國小哥拍照,然後就這樣一路閒話家常到一個叉路,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後分道揚鑣,自行攻頂

建議可以在這邊安排半天(3~4小時),因為周邊還有一些商店街可以逛,不過我去的時間太早了,商家都還沒開,又礙於要去抽號碼牌吃挽肉,逛完後就先離開了


午餐 / 麵屋優光

來到京都大家拉麵店的首選應該是麵屋豬一吧,無奈我去的時候還要再排1.5小時,果斷放棄,改前往另一家口袋名單麵屋優光

我點的是叉燒拉麵(貝類湯頭),湯頭鮮甜回甘、鹹度適中,不會像有些拉麵很死鹹,推薦大家去吃



清水寺

如同照片及眾人口中的壯觀,人也非常多,買完門票進入後的區域也能讓人漫步的走上好幾個小時,還有往清水寺路上的一、二、三年坂也很好逛,路上看到很多人身穿和服在拍照,不過人實在是多到讓我有點恐懼,就速速的走馬看花


晚餐 / 挽肉と米

從去年7月進軍台灣之後,一位難求的排隊名店,甚至還有"代排隊"的黃牛產生,真的是很奇特的現象。不愛排隊的我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情在15分鐘前去排隊(早上9點開始發放當日的號碼牌),開始發放後大概五分鐘就輪到我登記,也順利預約到想要的時段。

大部分應該都是點挽肉套餐(三顆漢堡排),每個人前面會有一個烤網,店員會將烤好的漢堡排放在上面加熱,確保客人吃的時候都會是熱呼呼的。附贈一顆雞蛋跟可以無限續的白飯,吃到第二顆時店員會附上蘿蔔泥跟果醋讓你可以搭配,現場看到很多人是搭配生蛋黃一起吃。

總結來說還不錯吃,有飽足感,漢堡排口味偏重,吃到後面會有點膩,值得體驗看看,不過如果要排超過一小時的話就顯得有些不值得了。


Day3:近江八幡→大阪

喜愛郊區行程的我,特地安排了一天到京都附近的城市-近江八幡,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衝著他是日本三大和牛產地而來,從京都車站過去蠻快的,搭JR 45分鐘就到了

一下車就遇到問題,車站的置物箱都太小了,放不下我29吋的行李箱,後來靈機一動,看到車站旁邊有家飯店,就厚臉皮的進去詢問能不能付錢讓我寄放行李,沒想到櫃台人員很親切的說沒問題之外,還不跟我收錢,真的是遇到活菩薩了

萬分感謝拯救柴犬的工作人員

萬分感謝拯救柴犬的工作人員


La Collina近江八幡

安頓好行李後就照著google map的指示搭公車到當地著名的景點-La Collina觀光工廠,童話風的園區及好吃的年輪蛋糕,吸引了很多遊客前往,當天的遊客幾乎都是當地人居多,沒什麼外國遊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偏冷門的關係。

一進門蛋糕的香味就撲鼻而來,除了年輪蛋糕之外,二樓的景觀咖啡廳也有一些甜點餅乾及冰淇淋,想進去用餐還要排隊呢。往園區後面走會到年輪蛋糕的製作工廠,跟著參觀路線走到二樓可以看到蛋糕的製作流程,結束參觀後會回到一樓的販賣部,年輪蛋糕也是在這邊買喔~

年輪蛋糕外面裹著一層糖粉,口感厚實且綿密,最讓人驚豔的是吃起來不會感到乾澀(經過朋友的實測,即使放到快過期也是一樣)! 一般的年輪蛋糕都要配著飲料吃,不然會過乾而難以下嚥。


近江八幡

這邊能玩的東西其實不多,除了剛剛的蛋糕工廠外,就是八幡堀、八幡宮跟八幡山纜車了,而這三個景點都在隔壁而已,慢慢走其實也不會花太多時間,蠻適合帶長輩來的,安排一天的時間在這邊漫遊剛剛好。


午餐 / 丸竹近江牛 西川

來到這邊當然要吃近江牛,當初在網路上挑了幾家,最後看了tabelog上面的評價,決定來吃丸竹近江牛西川。事前先上網看了菜單,發現除了午間套餐外的價格實在不友善,就選擇於午餐時段前來用餐。

我點的是近江牛鐵板燒,菜量不多,不過再加上肉吃完蠻有飽足感的。牛肉肉質鮮美,油花分布均勻,吃下去入口即化,不過整體來說沒有太驚艷的感覺,再加上我近年飲食比較健康,這餐吃到後面覺得有點膩,試過一次就可以了。


住宿 / Hotel Morning Box

考量到最後兩天在大阪需要大量購物並且整理行李,如果又住青旅的話不是很方便,所以就以單人房來做選擇,最後挑了價格實惠但是離鬧區稍微遠一點點的hotel morning box的單人房,不過衛浴是共用的(在頂樓的公共浴場),房間比想像中的大,行李箱竟然可以全開在地上!光是這點就滿足了。


Day4:大阪一日遊

行前先上網查過大阪的行程,除了環球影城之外,其他景點都不怎麼吸引我,索性就去車站買一日券,走訪幾個點來讓這個錢不要花的冤枉。

大阪城

人潮非常多,進去城內參觀還須排隊,入口會分成兩邊,一邊為搭電梯,一邊為走樓梯,建議可以排走樓梯那列,很快就能入內參觀。


聖瑪利亞號觀光船

簡單來說就是搭船繞港一圈,整趟旅程大約1小時,蠻失望的加上當時還下大雨,黃昏的景色應該比較好看。旁邊的海遊館倒是很多人,大排長龍。

只有錄影,沒有照片...

只有錄影,沒有照片...


通天閣-塔式滑塊(TOWER SLIDER)

塔式滑塊似乎是新的設施,據朋友告知前幾年他去的時候沒有這個,他的入口比較不起眼,要仔細看一下路標或是詢問工作人員。

人潮很多,因為要等前面的人下去而且離開軌道後下一個才能出發,等了一個小時出頭才玩到,比想像中刺激,還不錯玩,可以跟工作人員說你要快一點或是慢一點,玩完會有頭暈的感覺。


道頓崛

這個似乎就沒什麼好介紹的了,沿著河岸的各式商家,旁邊就是心齋橋筋商店街,適合作為晚上逛街的好去處,即使到了半夜也是有不少的人流。


Day5:返台

因為是早上11:35的飛機,一早就跟大阪說掰掰然後搭車去機場

因為,住宿的地方離天下茶屋蠻近的,所以回程改搭南海電鐵,除了特急Rapi:t需要事先購票之外,空港急行跟普通車直接刷西瓜卡進去就可以了,而乘車時間:特急Rapi:t(最快)<空港急行<普通車(最慢)。

我怕搭車的時間抓不準,所以就刷西瓜卡搭空港急行的車次,跟特急Rapi:t的時間其實不會差很多(大概15分鐘)。


總結

京都是個充滿濃濃文化氣息的地方,而大阪就相對無趣了,一日周遊券的免費設施中找不到幾個想去的地方☹️

獨旅是個認識自己的過程,踏出舒適圈,會更願意敞開心胸接納任何平常不會嘗試的事物,最後一律建議大家都勇敢嘗試自己去旅行,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本東京獨旅. 2024 b.寫遊記如果沒有一口氣寫完,很容易就被回來以後的各種事物分心,此時此刻心思都在接下來六月初的釜山行。下訂釜山機票的時候,是因為東京行太美好了,某部分的自己妄想複製那美好的旅行經驗,即使知道環境、遇到的人都不會一樣。
avatar
傑尼
2024-05-15
日本東京獨旅. 2024 a.距離上一次2016獨旅到韓國已經過了八年,2024終於再度迎來日本獨旅。從20代,也邁入30代,期間到英國留學回來,大病一場、恢復、換了三份工作,發生好多事。 規劃這次日本旅遊其實是一時興起,聽好朋友說到日本獨旅兩周,好好地遠離工作,剛好那時也一直對工作的心情不上不下,鬱悶多的時候就決定像朋友一樣
avatar
傑尼
2024-05-15
岡岡好獨旅—Day6 瀨戶內海自行車遊島經驗分享比較:島波海道vs直島、日本路人觀察這是一篇女子獨自旅行的經驗分享,介紹了日本的島波海道自行車路線騎行經驗,並和直島自行車騎乘經驗作比較。也分享了自己遇到的問題、景點和美食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4-25
銀座日本獨旅:探索書店、餐廳和歷史建築銀座是日本的商業區,其歷史悠久,曾經多次歷經破壞與重建。逛蔦屋書店是一個好去處,不僅連結藝術、日本文化與日常生活,也提出「藝術生活」的概念。當地的餐廳則以當地特色食材和美食為主。喜愛銀座的歷史與文化的旅客不妨一遊。
Thumbnail
avatar
永真。預約好生活
2024-03-16
日本獨旅,岡山、鳥取、出雲(圖+文)哈囉大家,最近到了寒假季節,所以走秀的活動少很多,於是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去年九月的日本獨旅。這次跑的範圍「岡山 🚇 鳥取 🚇 松江 🚇 出雲 🚇 倉敷」,會把範圍拉這麼大是因為像出雲真的距離蠻遠的,身邊朋友也都沒有興趣,所以之後也不太會有機會去,就趁著這次自己去,直接蒐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HAN我一起到處跑
2024-02-27
日本獨旅使用的App軟體_上我在Podcast說過要放app給大家參考,相信其實這些軟體喜歡去日本的應該都已經收藏了,但是我相信還是有許多人不太明白。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4-02-01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沖繩獨旅|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新原沙灘、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沖繩限定-暖暮拉2019/03/03~2019/03/07 Day 3 Klxxk行程一日遊: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 晚餐-和牛燒肉 Day 4 波上宮、孔子廟、午餐-暖暮拉麵、奧武山公園(沖繩護國神社、沖宮) Day 5 返回台灣啦! 第三天一大早一樣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23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沖繩獨旅|沖繩必去美麗海水族館、萬座毛、古宇利大橋、超便宜背包客住宿-海風民宿2019/03/03~2019/03/07 Day 1 海風民宿、國際通逛街、晚餐-Steak House 88 牛排 Day 2 Klxxk行程一日遊:萬座毛、古宇利大橋、美麗海水族館、美國村、晚餐-迴轉壽司市場 第一天行程: 海風民宿-Check in 國際通逛街、晚餐-Stea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17
日本獨旅睽違了六年,我總算又踏上日本的土地,這一次一樣是自己一個人出發,我很幸運地,在出發前和大學同學見面,和她聊到原來網路國際漫遊申辦簡便又便宜,我才臨時決定要辦網路,好險有辦,不然這一趟旅行絕對會產生很大的不便。回想十年前和爸爸第一次出國就是自助旅日,當時手機沒有網路就是不斷問路,但時代不一樣了,現在靠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10-22
研究古早的旅行指南,增加你奇怪的旅行史知識:我讀小牟田哲彥《跨越世紀的亞洲觀光:明治.大正.昭和,日本旅遊手冊中的世界》古早的出入境有效證件,跟你想得不太一樣;觀光群體與旅遊手冊的讀者,其實沒有很「大眾」;華燈初上時,你可以去哪;當女性開始閱讀旅遊手冊,改變了甚麼;紙本的旅遊手冊,還有未來嗎?是否會走向瀕臨消失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