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林依晨是演員、歌手。2002年以第一部電視劇 《十八歲的約定》出道,2008年以《惡作劇2吻》在金鐘獎首度獲得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是首位以偶像劇獲獎的女演員。2009年5月,加盟愛貝克思唱片,同年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幸福遇見》。2011年9月主演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並造成話題,在第47屆金鐘獎二度獲得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摘錄自內容簡介

人生的下半場,從現在開始真實面對自己

作者坦言這本書的誕生是沒有在我計畫之內的,從一開始對一些經典名言、各地俚語的反思及解讀發想,到後來慢慢轉變成對自己出道二十週年歷程的回顧與省思,突然間它的形象和骨肉就具體了起來。

有人說,這本書的內容跟我之前寫的很不一樣,有點太誠實、太百無禁忌了,或許,是人生即將邁入下半場,對真實的渴望更甚以往……別人看我總覺得異常勤奮,其實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懶散且企圖省力,而能如此行事的秘訣,大概就是努力將選擇壓至少而精準關鍵,並認真、誠實以對吧。


心得

作者有「0負評女神」的稱號,但是其實她也說為了與大家好好的相處,都會刻意壓抑自己的需求,因此才會有這個稱號。在我們成長的環境中,「乖」是對小孩子的正面形容詞,有著順服、聽話的意思,,服從權威的要求,達成父母、老師、朋友、親人對我們期望,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我們的觀念和作法,「乖」太久了,會忘記自己本來的樣貌,還需要一步步地找回自己,就像作者也是在人生邁入下半場的時候,開始真正面對自己,和我的狀況相似,也是在近40歲的時候,又想起17、18歲時思考的問題,像是回到了同一個地方,但是現在的我比那時候的我更有機會能找到答案吧!

80會員
100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這篇假日長文描述了作者自己進行每日一章的閱讀企劃的經驗,並分享了從投資書籍閱讀中所得知的心得和寫作的改變,同時也分享了投資及閱讀的感觸。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2-18
閱讀心得 #42 -《讓寫作成為自我精進的武器》|用模組化寫作法創造出高品質的社交成果!聽說這本書有一陣子了,許多有在寫作的KOL都一併推薦這本書,他躺在我的電子書櫃中,直到我最近決定翻開它。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01
《閱讀》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 | 觀念版你心目中的鄉民是哪一種樣子呢?這本『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觀念版)』中的鄉民指的是一群實踐指數化投資的投資者,他們所實踐的是指數型基金教父約翰· 柏格(John C. Bogle)的指數投資法。在這次要介紹的『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 (觀念版)』主要是由多位資深的柏格頭於論壇上的文章所組成。用一個形...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11-24
閱讀∣《深度工作力》∣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廣受好評也被很多人推薦的書。 斗大動人的副標題寫著: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 讓我對它充滿期待… 心得: 我覺得整本書的重點就只有一個, 高品質的生產力=投入時間×專注程度。 然後就不斷例證專注力的重要! 嗯…大概就這樣了哈哈XD 閱讀筆記: 不得不說,專注力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9-15
閱讀∣跟誰走,都是最深邃的分別∣《共生》 孢子飛散,你不知道自己究竟 該跟著誰走,跟著誰 都是最深邃的分別 你記得自己曾經走過這樣一條路 沒有岔路、沒有後路 沒有誰帶著你走,沒有 誰要你跟著他走 今夜你是林中最傷心的花朵 以上節錄自《共生》脫殼篇 走了,就沒有退路 這段文字,我賞味了好久,因為曾經,我也走過這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8-30
閱讀/情緒主宰/76%的病都是情緒病∣科學&信仰"人的身體自身懂得如何保持體內內分泌平衡,而人卻不知道。但我們也有辦法達到內分泌平衡,那就是保持愉悅的心情。壞心情有害身體健康,而好心情是帶來健康身體的最大法寶。"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3-08-10
月讀開車沿著山路,回到差不多二十年沒回去的中學。到達時已是深夜的時分,月光給街道灑下一層淡薄的霧光,數十年了依舊在那照著,月光下的時間彷如給靜止了一樣。校舍旁是一座山,一片黑沉沉的樹海,黑啞啞的樹枝在夜空劃下一條又一條的疤痕。頭頂的月光,縱有陰晴圓缺,仍一路見證著人的成長,也見證人的荒謬。
Thumbnail
avatar
維名
2022-07-21
閱讀能看完一本書,和看懂一本書,現在才明白是真的很不同。 小時候會自豪很快看完一本書,但是年紀愈大,要看完一本書很難。現在才明白,是因爲看的暗時候會觸發很多聯想,要專心從頭到尾看完很難。但是,我把書裡面的每一個字都看一次有多難?是否真的明白裡面說的事情?
avatar
30之後
2022-07-13
∣ 閱讀分享∣《 給大忙人的冥想速成班 》:不動腦的快樂養生法.冥想入門 2021年忙得像陀螺轉?如何放鬆身心找回健康? 這本小書很適合現代忙碌人,重新找回健康。我是初學者想找方法進入冥想大門,依書中步驟早晨在床上坐著練習,覺得慢慢有點感覺,對初學冥想很實用的入門書。
Thumbnail
avatar
駱駱的城中鄉居
2021-01-20
∣閱讀分享∣《最大的寧靜》哈薩克民族最後的冬牧場.人可以很簡單.心更沉靜《最大的寧靜》這本書有寫很多小故事,作者以幽默輕鬆文筆,寫出哈薩克牧民的生活哲學,他們在艱辛的生活環境,與駱駝、牛羊、植物等一同生存。 他們是極簡生活的代表,在荒野特別珍惜每件物資。例如衣服破了就補,補過穿久壞了就剪成片狀和其他破衣片縫一起成為駱駝的禦寒衣…等。他們重視每件物品並資源再利用...
Thumbnail
avatar
駱駱的城中鄉居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