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品生活-更年期的我跟判逆期的妳-20230704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家人午安:
說真的,之前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婕卉會這麼討厭我,妳給我的輕蔑跟不屑的態度、嗤之以鼻、不想接近、不願跟我走在一起,這些行為那麼明白,但我卻百思不得其解。妳放心,這些行為我都有感受到了。
我自認為對婕卉的態度已經很好,對她話說也很有禮貌,因為她的自律跟固執的脾氣,已經幾乎是有求必應也不敢管教的放任。
直到昨夜,我才理解原來是我對婕安的話語態度,導致婕卉身為旁觀者對我的厭惡。或許加上我有時對婕卉說話的方式她不喜歡,也加深了她討厭我的的程度。
「你說話很難聽,所以我討厭妳」這句話我收到了。說話難聽這個定義很主觀,但我接受,因為聽到話語的人本來就有權利決定要怎麼詮釋這些話。
我理解自己對安安的嚴格跟要求會讓你們感到很不舒服,也請理解我並不喜歡用這樣的方式溝通。請回想一下我會這麼嚴格這樣盯著她的原因吧,是因為她的脫序造成我的嚴格,還是因為我的嚴格,才造成她大大小小的問題不斷冒出來?
考前頻頻出包,晚上不睡覺滑手機到天亮,這些都是因為我的原因嗎?這些是我的責任?是的,人們永遠都可以找到某個人為自己的行為找到理由,我永遠都可以是導致她壓力大所以出包或脫序的理由,我也願意永遠背這個罪,身為母親,我天生責無旁貸,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開脫。
我也是第一次當母親,自覺已經盡力讓妳們在生活上沒有後顧之憂,雖然在這個世代這些努力似乎已經只是父母的基本配備跟理所當然,所以不需要珍惜。但我還是盡力做到我能力範圍裡的最佳狀態了。我只能說很抱歉雖然妳們不滿意我提供的方式,但我已經無能為力了。
不過至少讓我明白為何被婕卉這麼厭惡,我也算找到答案了。謝謝你們。
抱歉我也只是個平凡人,生活裡有讓我很頭痛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也很糾結跟不知所措,我也還在學習怎麼面對生命裡的挫折跟磨練。
還是只能提醒妳妳們即將擁有的自由,要從自律開始。幸運跟順利,都是用經驗跟練習為累積而成的。
婕安,我無意把我個性上的缺點怪罪到妳的行為,妳常覺得自己在忍耐,壓力很大,所以想找出口發洩;很抱歉我的無能,沒辦法讓家裡平衡大家相處愉快幸福自在。
婕卉,往後妳在生命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在學校在宿舍在職場,可能都會有的挑戰跟不喜歡的人;依舊要對人有禮貌跟尊重,外人不會無限包容你的,把最討厭的這個位置留給我就好了。
祝福你們再也不會遇到像我這樣討人厭的人。
這件事我想我們沒有機會或有人有意願再坐下來討論,我只是想表達我的想法,也接受你們的看法。我們的日子就繼續過下去吧。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