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哥吉拉-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身為哥吉拉的老粉

這部戲那是一定要看,去年在名古屋時就想要去電影院看,但場次時間能配合上的只有深夜,但是由於我對名古屋的第一印象,讓我打消了深夜在名古屋街頭上遊蕩的膽量,老了,連以前最愛的在旅行的最後一夜到大街上深夜遊蕩的膽量都放棄了。

當時記得看到報導,山崎貴導演提到由於題材敏感性,不選擇於日本之外的亞洲國家上映,因此我以為也沒機會在日本以外的串流上看到,所以準備好VPN,跟原本就有的AMAZON JAPAN的帳號準備看片,但Netflix上片了,第一時間也就看完了。

議題性有很敏感嗎

畢竟是講二戰後東京百姓可憐的樣子,總是會挑起那麼點敏感的神經吧,但相較某些作者的選題、抑或是NHK拍的晨間連續劇,其實也沒那麼敏感,不過由於是山崎貴導演,透過VFX結合庶民百姓的生活,的確是非常細緻的描述跟場景,還原度我想也是非常高,不過導演自己都於近日在《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自嘲經費只有《不可能的任務》的1/20以下,已經很拼了,所以也許看慣了特效大片的觀眾,是有那麼點不足。

故事如何

基本上來說,非常足夠了;前面也提到山崎貴導演的特色應該是描寫庶民百姓,特別是當年幾乎是跟著院線看過《ALWAYS三丁目》系列的我來說,敘事風格才是我喜愛山崎貴導演的原因,所以本片中我反而比較聚焦在哥吉拉以外的場景,但山崎貴導演對於VFX有著不小的執著,所以他在訪談上總是聚焦哥吉拉的特效製作上超越以往,但說實在話本片著實在描寫人是比描寫哥吉拉成功一些;想想最近庵野導演的《真.哥吉拉》跟本片,其實都有點藉著哥吉拉進行「寄物陳思」的涵意吧。

大叔真的不喜歡哥吉拉系列的彩蛋

本片跟庵野導演的《真.哥吉拉》在最後都埋下彩蛋,但是對大叔來說都有點「畫蛇添足」,畢竟是老粉,看的東西可能跟年輕粉絲看的東西不太一樣,對於大叔來說,哥吉拉就是明明白白的描寫「災害」跟「人們」,所以最後對於「哥吉拉的存續」,這種暗示或是明示或是希望投資人看懂的彩蛋,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覺。整體來說,最破壞大叔對本片的餘韻的,反而就是最後女主角身上的那一點點小變化。

這部片某種意義上也是頗中二

就像庵野導演的《真.哥吉拉》,想要表現的可能是對於特攝的熱愛,而山崎貴導演對於《哥吉拉-1.0》想要表現的,可能就是他對於VFX的崇拜;山崎貴導演從不掩飾他對VFX的熱愛,以及對《星際大戰》等經典特效片的崇敬,某種程度上來講,《哥吉拉-1.0》的特效製作也算是讓山崎貴導演燃燒了一次中二魂,對於年輕人可能不足,對於老粉可能蛇足,但大叔對這片還是抱持正面的好評態度。

結語

原本寫的東西,大叔我覺得太有攻擊性了,所以刪除重新編寫

簡單來說,大叔想說的是,對於《哥吉拉-1.0》也好,或是其他日本導演拍攝的特效片也好,除了預算決定了細節之外,可能每個導演對於自己的信念也是決定了很多的細節,我相信給這些導演更多的預算,特效的效果一定會更好,但也很有可能被導演拿去幫自己的信念充值。

反過來說,《哥吉拉-1.0》也許就是在山崎貴導演的信念跟預算之中掙扎出土而獲得奧斯卡的電影。

想到什麼寫什麼的胡言亂語。 生活用品、影視心得、旅遊分享、閒話家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殭屍校園》前三集觀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etflix的翻譯問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月散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心動迎戰Song!》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古屋行之總結感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年第一季回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完你的Line長文後,我真心的感想是……∣菜b導日記∣倒數789天你多次跟我數落他, 我多次跟你肯定他, 你說他不好, 我說他很好。 當別人說你的小孩好, 不知你為何堅持他不好? 是他真的不好? 還是他沒做到你心中的好? 這樣到底是為他好? 還是為了你自己好? 你堅持要他照你想做的做, 你把他當洋娃娃, 但他不是洋娃娃, 他有他自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4-04
國中生割喉案,看完為國中的自己捏把冷汗去年12月新北市一所國中,發生一名問題學生,因口角以美工刀傷人,導致最後送醫不治的悲劇,一時間網路群情激憤,由於始作庸者疑似毫無悔意,被人公布真實姓名。
Thumbnail
avatar
踢頭治百病
2024-03-29
看完繁花,看到了我過去的影子你看完“繁花”了嗎?一部我最有共鳴的電視劇。 看過的人我相信都會感到驚訝,怎麼會有一部電視劇是按電影規格拍攝,每一個細節完美呈現,讓觀眾可以立刻進入情境中回到當時外貿蓬勃發展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E闆娘談商業
2024-03-14
看完電影《再見機器人》,沒有哭的人是小孩子!我承認,我是帶著眼淚與鼻涕走出電影院的,可能是年紀大了,沒辦法像其他座位上的孩子那樣,被動畫逗得發出可愛的歡笑聲。這是一部很平凡寫實的電影,正因為它和大多數你我的人生一樣,沒有盪氣迴腸的台詞與曲折離奇劇情,所以更觸人心弦。它就是一部如實呈現你我生命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3-13
看完電影《可憐的東西》,開了誰的腦洞?電影中,主角貝拉(Bella Baxter)是被開了腦洞並植入胎中嬰兒腦的孕婦;看完電影後,螢幕前的觀眾們的腦應該也被一一開了洞。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2-20
《我是白痴》讀後心得書中不只是以一個智能障礙男孩(介於智能臨界)的角度看待他的生活,而我更欣賞作者摻入了作為一個大人,或是一個揭發者,或是一個老師想傳達給人們的概念。因為就我自己的經驗看來,其實智能障礙者不是很能像書中的主角,分辨出他只懂什麼,或他......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2
看完新聞後的「收驚」-談接觸社會新聞之後的替代性創傷與自我照顧這幾年應邀講<助人者的自我照顧與替代性創傷>的演講,對「替代性創傷」議題有研究,也熟悉此議題。剛好最近社會新聞,不外乎都跟自殺、殺人等重大事件有關,身為諮商心理師的我想略盡棉薄之力,希望透過本文讓大家了解自己看完新聞後的一些身心反應,很可能就是「替代性創傷」的反應,並協助大家做一些自我照顧的動作~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2-31
看完覺得簡直被靈魂透視的書|抱歉我遲到了,但其實我根本不想來 Sorry I’m late, l didn’t want to come. 很沒看到這麼想大喊:天啊,真的,我就是這樣!如此的一本書,而且也是初次這麼多人在IG和我互動,對這本書有興趣。 不曉得別人怎麼判斷自己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或更貼近哪一種?我想自己更偏向內向者,對於陌生人群和環境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2
歌詩達郵輪旅行📍新手必看懶人包,吃喝玩樂全記錄(Costa Serena)以【羅馬眾神樂園】為設計主題的莎倫娜號,充滿浪漫歐式氛圍及古羅馬神話風格。不同甲板有不同的餐廳,還有游泳池跟SPA水療中心,到了晚上可以到星空電影院躺在躺椅上愜意的看電影,還可以酒吧聽歌,或是到劇院、歌舞廳看現場表演!
Thumbnail
avatar
AÜRORA ♪ 羅拉
202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