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你的Line長文後,我真心的感想是……∣菜b導日記∣倒數789天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多次跟我數落他,

我多次跟你肯定他,

你說他不好,

我說他很好。


當別人說你的小孩好,

不知你為何堅持他不好?

是他真的不好?

還是他沒做到你心中的好?

這樣到底是為他好?

還是為了你自己好?


你堅持要他照你想做的做,

你把他當洋娃娃,

但他不是洋娃娃,

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也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只是不如你的意。


你用你以前高中時的學習思維,

定義現代高中時的他,

但時空已巨變,

正念著現代高中的是他,

不是你。

接觸到許多嶄新的挑戰的是他

不是你


我聽說你會很凶的罵他

你選擇用北風,

你一直達不到目的,

但你卻再選擇用更強的風來吹他。


我想提醒你,還有一種方法,

就是溫暖的陽光

但你不願嘗試,

那我也沒辦法,

但也真的不用再寫Line長文給我看了。




後記,

格友射手媽咪婷婷 大作你說的話,對孩子是心靈雞湯,還是心靈毒藥?提及“希望父母都能清楚理解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將左右著孩子未來的命運‘’。讓我聯想到自己此篇文章的經驗,故特此摘錄,推薦格友共享!




##

要建立"親師LINE群"嗎?∣菜b導日記∣倒數808天

跟家長聯絡的最大意義 ∣菜b導日記∣倒數858天

【🥦菜b導日記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