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谷底看見亮光─解決婚姻問題的十點建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我完全能明白,跟我講話就讓妳回想過去的痛苦,妳不想回顧,所以就不想接我電話。我能理解。抱歉讓妳不舒服。

過去我可能會為妳回應的態度和語氣而受傷,今天我不會,我認為我成長了,也更能接受我未來可能要一人過日子。

三,我原本以為妳把我的賴封鎖了,才會打給妳。不然我不會打電話。這點請原諒我錯估。因為我不知道發賴會不會不讀而白搞半天。打電話的目的不在騷擾妳,而是溝通。請不要負面解讀。

四,面對婚姻問題是現代人的功課。我有學習和成長,才能有新觀念和如今的平安喜樂。但願妳也明白神的恩典和祝福,不會希望妳深陷苦毒之中。

五,不要用我過去的錯一再批評我。妳所做的可能正是我過去所做的。若論傷害,要明白一段失敗的婚姻,絕不是只有妳在哭泣。

六,妳認為妳的教會沒有逼迫妳,但妳知道妳的教會有傷害我嗎?最重要的是,妳的教會傷我而妳不承認也不改變,妳的教會也不變。妳認為問題在我。但實際上,因為妳投入教會而我認為該調整但被拒絕,因此累積情緒,我再錯誤爆發情緒,等等,這是一連串的 錯誤和無為,教會不是沒有責任。無論妳接受與否。

七,婚姻是兩個人的事,走到今天,我傷害妳的,我再度道歉。妳沒有安全危害,也沒有抱敵意的前夫,只有一個向主認罪悔改並且全新建造的新人,正鼓勵妳和我的家在主裡合一。這與綑綁妳無關。

八,妳的任何決定我將尊重。但我必須說,如果妳始終不明白,那妳終究沒有信。在教會多久都一樣。這不是批評妳。只是鼓勵妳換從神的眼光看問題。

九,每個人都有受傷害的過去。但永遠走不出來則是自己的問題。我身為父親,有我該學的功課。過去我沒有做好的,未來在我全方位學習後,我一定會愈來愈好。孩子會明白也會感受到。不斷在孩子面前認定過去她們有多麼受傷,並不是健康的態度。

十,不是每一段失敗的婚姻,都有機會重新撿回一個反思並且向主悔改認罪的丈夫和父親。請感恩並珍惜。


2會員
8內容數
卅年資深記者,總統到遊民,文章縱橫中港台,始終熱愛閱讀寫作,電影旅遊,散步喝咖啡。近來持續重訓健身,經歷風暴,又在恩典中重生。希望每個字每張圖都對人對己有幫助。你不會讀到喃喃自語,而是一個人的生命正誠心和你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返榮耀 的其他內容
一個女記者死裡復活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密的人最遠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會改革,你怎麼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碎片_從谷底爬到地面】【生活碎片_從谷底爬到地面】 前幾天看到一段話,讓我覺得深深被撫慰了。 「原生家庭不好的人 Bad people in family of origin 慢半拍,慢幾拍已經很優秀 Half a beat, a few beats is already excellent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2-16
META 23Q4 財報 - 從谷底到獲利歷史新高,你必須重新評價 Meta | 科技巨頭解碼#211社群網路巨頭 Meta,正式在上周五發表了 2023 第四季的財報,無論是在營收或者是獲利都打敗了華爾街的共識預期,也讓其股價在上周五大漲了超過 20%。在過去這兩年,Meta 可以說是走了一趟雲霄飛車之旅,從高峰摔落谷底,但卻又從谷底重新往上衝刺進入一波的新高峰。究竟,本次的財報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4-02-06
【2023-01蝸牛存股日記月報】行情悄悄從谷底反彈,來看各檔存股標的營收,決定新的投資策略。回顧12月蝸牛存股日記月報,12/22台股收盤14,442點,1/16今天收盤14,927點,慢慢可以觀察到台股落底的訊號出現,對比12月台幣兌美元匯率30.7元,今天收30.27元,台幣近期強勢回升,惟台灣2022年11月出口數字衰退,目前推估2023年第一季景氣仍處於衰退期,仍需持續關注國/內外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01-16
塔羅占卜-人生路上遇到的劫難,需要讓你從谷底毀滅再往上爬,我們需要注意甚麼?你這次抽到的是太陽牌 #享受你現在的成果,它有分4個面向, 第1張牌是土關於 #金錢 跟 #財產 你現在的 #現實 基礎, 第2張牌是風覺得你可以採取的 #行動, 第3牌是火- #計畫,如何才能執行,如何 #溝通? 第4章牌是水 #情感 自然的流動 我們抽到的是寶劍10正位 我們抽到的是寶劍7逆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2
#塔羅占卜- #感情,開始從谷底轉換了,但必須掌握一個訣竅...過去的 #感情 狀態 現在的建議 決定 現在目前建議你是要這樣子做的是,那如果你現在做得到這件事情的話,我們看一下~ 未來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1-15
【雜感】從人生谷底爬起來非常不容易!對知名作家苦苓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妻用《一個作家之死》這本書,影射他運用主持節目之便搞外遇,苦苓不敵輿論壓力隱居,擔任雪霸國家公園生態解說員,多年後復出,把山林的解說筆記整理成《苦苓與瓦辛的魔法森林》熱銷。 「接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才能讓他從人生谷底爬起來,這非常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1-06
【個股短評】外資降評統一超(2912),但超商龍頭正從谷底爬升!統一超(2912)之前公布2021年前三季的業績,每股盈餘為6.29元,較去年同期的7.66元衰退。其實就統一超的營運而言,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無論是在台灣的營運狀況或是轉投資的菲律賓子公司,都受到不小的衝擊。好在台灣本島的疫情狀況趨於穩定,10月分的營收也扭轉了先前連續四個月營收年減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11-18
從谷底翻身的瑜珈女神|Coffee 林芊妤一位女藝人如何谷地翻身成為百萬youtuber的勵志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0-09
從谷底翻身的Cameron Payne如果你有在看湖人與太陽的對決,應該就有注意到小兵立大功的Cameron Payne。有趣的是,回頭重新看過2015年選秀的結果,就會發現他的選秀順位剛好就在當今太陽主將Devin Booker之後,但只有一個順位之差的他們,生涯發展卻有著大大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史上最廢插畫家
2021-05-27
專注社群互動 讓多巴胺從谷底翻身文/詹致中 攝/湯其瑄   今年剛搬到新辦公室的多巴胺(Dopamine),專注於Facebook的粉絲頁維護、廣告投放與活動舉辦。創辦人彭榮智表示,現在已經不太做行動行銷,反而專注於社群互動,不只看到趨勢浪頭,也因為本身也熱愛Social。他自嘲3年前公司還在谷底,現在能重新爬起,實屬不易。看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