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港式餐廳-好正點港式點心(太平洋店),屏東美食分享日記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應該是我好幾刷的餐廳了,因為種類繁多及樣式多樣,加上座椅設備都乾淨且典雅,所以家人都非常喜歡的餐廳,今天我們夫妻再度來訪,行一個雙人饗宴餐點,分享給大家


想看到我分享的餐廳嗎?可以到我的精品美食逛逛!
想看到我分享的屏東美食嗎?可以到我的-屏東美食逛逛!
想看到我分享的屏東景點嗎?可以到我的-屏東景點逛逛
凡享用到不錯的美食/景點,分享給路過的你們一起交流


店內資訊(參考Google)

  • 店名:好正點港式點心-屏東太平洋店(太平洋2館2F,上電梯就看到了)
  •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中華路80號2F
  • 電話: 08-7326802
  •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11:00–21:30、星期六-星期日:10:30–21:30
  • 停車位:停百貨停車場,消費可折抵
  • 付款方式:現金支付、行動支付(PI錢包、LINE PAY)


因為已經刷太多次這家餐廳了,所以我們每必點的,就大概是這些,供大家參考




原隻鮮蝦腸粉

腸粉算是米漿製成的(據維基百科述:是一種使用米漿及澄麵製成的透明、捲狀的食物,口感柔嫩有彈性,在香港和廣東非常有名,其後也流傳到其他地方),而好正點裡面有三種口味,分別是紅米干貝、鮮蝦、牛肉,其中我和老婆最愛的就是鮮蝦(吃過多次最後決定),先講述腸粉的Q彈咬勁非常喜愛,加上內部Q且肉質佳的蝦仁,而上面淋上港式的醬汁,吃起來真的會想持續續點的招牌。

關於腸粉維基百科資訊參考:點我


脆皮炸豆腐


這道也是家人必點的老少咸宜餐點,酥炸的閃亮外皮,每一塊都是金黃色的金磚色子般大小,撒上胡椒的配襯,咬下時候吃到內部豆腐的嫩度,它們的豆腐似乎是像雞蛋豆腐那種,因為像快炒店都是用偏硬的百頁豆腐,而這個咬下的嫩度真的非常推。它可以單獨吃,也可以沾它們的港式醬汁來吃,都非常可口,如果有來享用一定要點,必推的。


送來時候記得要慢一點享用,它外皮包住內部豆腐,真的是爆燙的,稍微等候佳餚,才能慢品嘗美味


金錢鮮蝦餅


這個是我之前偶然發現的一個隱藏食品,一共是三片,外觀看起來像橢圓的可樂餅(因為它是炸物,裹住酥炸皮衣概念),而鮮蝦餅吃起來的味道真的有點像是月亮蝦餅的概念,唯獨不同是它的厚度比月亮蝦餅厚(畢竟月亮蝦餅是做成像PIZZA那種薄片感),另外它的沾醬也是港式醬汁,其實我覺得如果沾上泰式酸辣應該也不錯,不過這裡是港式餐廳,還是要應景一下,內部的肉也都非常Q彈且不黏牙,不過炸物不是每人的都愛,所以就參考喽~


燒賣系列-正點燒賣皇/魚子蒸燒賣


燒賣去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所述:是一種以燙麵(以開水和成的半熟麵團)為皮帶餡上籠蒸熟的小吃。這點我算是知識淺薄了,原來燒賣很多國家都有研發各種不同口味,可能也是應客人/當地人需求作的改良吧(這是我猜的.....)

關於燒賣維基百科資訊:點我



而來好正點,我必點的一定就有燒賣,好正點燒賣系列它口味其實很多,一個小籠就是3粒(每個口味都一樣數量),我記得有蟹味/魚子/牛肉/魚子/松露等等,我覺得大致都差不多,就插在上面的點綴不同,而魚子和松露的有一些偏鹹,好正點的所有口味燒賣我已經吃過一輪了,不過今天只有我和老婆用餐,所以就只點了正點燒賣皇+魚子燒賣。拍個細圖照片給各位參考。



紫糯珍珠丸

珍珠丸由來(據維基百科):珍珠丸子,也稱為糯米丸子、簑衣丸子或珍珠圓子,源自湖北的沔陽三蒸,是中國一種節慶時食用的食品。主要材料有豬絞肉、蔬菜、糯米,製作時將絞肉和蔬菜拌成餡,作成丸子狀,外面再包裹糯米,然後清蒸即可。珍珠丸子具有團圓喜慶之意。

關於珍珠丸維基百科資訊:點我


港式餐點系列我也是必點這道,而且它們的是混有紫糯米的成分,比一般外面的更加呈現食物的色澤,我覺得另一個厲害的點是可能蒸的時間關係(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這裡的珍珠丸吃起來不會有潮濕或黏膩感(黏牙),裡面的絞肉也是咬勁可口,我個人非常喜愛,每次來必點的一道美食。


芋見相思包


這個是老婆喜愛的餐點,特別拍下來是因為這包子外觀相當華麗,淡紫色的包子,上層有一層淡淡的像是金粉感,包子靠近就有芋頭般的香氣,口感也算是綿密感,內餡料是紅豆泥,我個人覺得口感就像是漸進式的甜度,不至於到太甜,取名相思因該就是紅豆關係吧,簡單說它就是芋頭口感的紅豆內餡包,我老婆必點的,色香味俱全。


王維詩: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據漢典述:紅豆:植物名,又叫相思子,古人常用以象徵愛情。比喻男女相思。


干煸四季豆



去查了一下干煸的意思,根據維基百科述:乾炒,也稱乾煸、焦炒,是炒的一種,為中餐的一種烹調方法。 乾炒使用切成細條、絲或片的原料,調味後加入旺火熱油的鍋內,快速翻炒,直到湯汁蒸發,出鍋。 特點是口感乾香酥脆。

關於干煸維基百科資料參考:點我



它是好正點田園時蔬系列,家人蠻常點的一道佳餚,菜色的陪襯相當亮眼,外觀上灑上了乾蒜末,四季豆吃起來算爽口脆度,但它真的有一點辣(對於我來說,但我老婆說還好),所以不能吃辣的,這一道需慎選。


不過以家母每次必點(我媽超挑嘴的個性)的,就是至少適合非常大宗。


家鄉糖醋魚

裹粉的魚片炸過後淋上的酸甜醬味,每一塊的量都算是大塊長條,份量來說真的不小,旁邊的陪襯小菜是紅黃甜椒以及鳳梨小塊,甜椒部份吃起來爽口,我會配上鳳梨塊一起,吃起來更加酸味感,這一道的味道算是偏重的,且油炸的部位也居多,都是我看老婆在點的一道,如果對糖醋系列的口感想享受可以試試這個。



臘味蘿蔔糕


來這裡必點的就是這一道了,一共是三塊,跟外頭比較起來,它的蘿蔔糕色澤表皮是微焦金黃色,當我咬下一口,我覺得好正點的蘿蔔糕比較扎實綿密,稍微查了一下港式和台式的蘿蔔糕差異性,原來配料這一部分的差異性影響,港式的會加一些內餡料(腸、臘肉、蝦米等等),更專業的還有米漿比例和成分結構等。而台式的會配料較少,大部分仍以白蘿蔔為主,所以港式的蘿蔔糕理論上來說會比較入味,老實說內部的餡可能都偏細少,所以我真的吃不太出來,但原則上這裡的蘿蔔糕不用沾醬也很入味,但依照我個性,兩種都試吃過,結論我覺得皆可沾可不沾,如果口味不想太重,單獨吃也是不錯吃法。


看了這一家部落格寫得很細,讓我還想再嘗看看蘿蔔糕!連結網址下方

點我https://www.linkee.com.tw/blogs/news/150953


夫妻飲料:絲襪奶茶/鹹檸雪碧



絲襪奶茶由來參考維基百科:主要是過濾袋(茶葉)棉紗網經過紅茶浸泡後,棉紗濾袋的顏色會被染成咖啡色,顏色都與尼龍絲襪接近,故此有絲襪奶茶一名。

關於絲襪奶茶維基百科資訊:點我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喝汽水類的,而這裡的絲襪奶茶對我來說真的味道適中,茶與奶的比例我覺得非常優良,還有一個我喜愛原因是真的不會太甜,畢竟我的身材不太適合太多甜系列,所以我覺得來這裡我很推這一杯。


至於雪碧是老婆愛喝的,加上檸檬的雪碧,我偷喝老婆的一口,真的很酸但不澀,就有點像加少許鹽的雪碧感覺。


廣式臘味炒飯

還特別去查了一下廣式炒飯和楊州炒飯差異性,據維基百科述的意思,廣州炒飯=廣式炒飯,如果硬要說好正點的炒飯差別(因為它有廣式和揚州),我覺得就差在蝦仁,楊州炒飯是有含蝦仁的佐料,廣式的就臘肉為主,炒飯味道比起來廣州的味道偏重且入味,兩個都是飯粒粒分明,算是我喜歡的類型,如果比較多人,其實一盤可以分著吃,我們之前都是炒一盤炒飯+一盤河粉,大家再一起享用及其他美食,可以參考看看喽

關於廣州炒飯維基百科資訊:點我




醬皇蒸鳳爪

raw-image

根據維基百科述:鳳爪,等於是雞爪,廣東文化中常用鳳來代替雞一字,一般是把雞的爪,經過烹製,作為小吃。

關於鳳爪維基百科資訊:點我


好正點的鳳爪,它算是滷過後再蒸,因為我其實不太敢吃鳳爪,所以我沒有特別品嘗,但老婆很推,說滷得很入味且不會太油膩感,每次來這裡老婆大人必點的,就分享一下。



分享一下~一家三口照片
raw-image








滿滿的佳餚

滿滿的佳餚








兒子起床了~品香一下

兒子起床了~品香一下













結論

好正點港式茶飲已經是我們家的聚餐必去之地,主要是種類繁多可大家自由選擇,且量都是一小份,這樣就可以每種口味都點一些品嘗,且這裡店員服務態度都很好,而且餐廳在百貨公司,停車也方便,不過它平日人真的也蠻多人的,我建議要來餐廳還是先用訂位方式,避免到場還要等候,以上大概是我的用餐心得,順便藉由用餐去查食物的知識,添增一種新的人生學習。


喜歡這篇美食介紹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這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希望各位路過的你,可以分享給你們去這裡享用餐點,更多美食我們夫妻仍持續開發中~我們下一篇見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Offision智慧辦公室平臺:讓您的辦公室流程自動化Offision是一種以AI驅動的智慧辦公室平臺,能夠協助您管理辦公室並節省成本。本文將探討如何透過Offision實現會議室預訂、辦公桌預訂、訪客管理和辦公室數據分析的零程式自動化流程。
Thumbnail
avatar
ONES Software
2024-04-26
【非影評】不僅是一封獻給動作電影、特技人的情書,《特技玩家》更是一部純到不行的愛情浪漫電影要說到最驚喜的,莫過於《特技玩家》這部動作電影之餘,竟意外地還是一部純到不行的愛情浪漫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4-24
<ChatGPT學習筆記> 辦公室應用及實測:自動彙整多份的Excel資料整合的工具評估自動彙整多份的Excel資料整合,評估使用VBA?Teams Power Automate? 能否結合?有實際測試與實測結果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米阿吉
2023-03-21
中山國中站|鳳城燒臘茶餐廳 台北錦州店 平價道地港式飲茶 燒臘便當超愛吃港式,在台北難得看到一家很平價的港式餐廳 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走路5分鐘的地方~錦州街上一整排都是餐廳 鳳城港式飲茶每天都生意興隆,用餐時間還要排隊呢 室內座位 改裝過後的鳳城港式飲茶,看起來乾淨又明亮 附有洗手間 有一般座位區及4人雅座區,入店後店員會帶位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2-14
屏東從過於喧囂的台北,來到屏東,覺得來到一個安靜而緩慢的城市。我從火車站衝出來,慌張的四處張望,找尋其實就在一兩百公尺近的轉運站。當我冷靜下來,發現我是唯一一個匆忙又不知所措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陳彥仲
2022-10-31
你總是抵擋不了外在勢力照着人生階段公式做出事與願違的事 (為文憑而學習,為升職而進修,為結我們都怕被唸,一直聽到不想聽的話,想洗腦催眠你去做應該要做的事,為了不被唸,你可能為了不被說閒語而被迫去做某件事 群眾效應讓你覺得合理化 我們都不想變成鬼儡,可是當一個、兩個、三個都和你說同一件事,似乎變成合理,好像我不做是我犯罪,當一個人內在價值明確,足夠自信才能幫你抵擋外在干擾,不會做了被迫事,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8-23
影評 Submergence (2017)|當愛未成往事,還會剩下些什麼?這是一部很溫德斯的電影。 導演運用許多關於兩位主角自我的場景變換,來連結兩個人的相互共通點,透過交錯的對話與主角的獨白,加深兩個人的感情連結,其實錯過一句就會無法接到後面導演要給你的訊息。而每一個安排無非不是在解釋片名 Submergence,沈沒。
Thumbnail
avatar
法蘭克.凱
2020-04-17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Anson Kong江爗生《特登》散發的港式少男情懷等了又等,終於看見了他的蹤影;他,何嘗不是等了又等?迎來了自己的第一首「單飛」作品,以「老闆」自居的AK 江爗生,準備要散發「波士」獨有的霸氣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3-14
屏東潮州鎮美食/五鮮級平價鍋物。新開幕!豐盛豬、鴨、雞、牛肉盤一次享有 吃肉吃到超痛快!「五鮮級平價鍋物」於2015年高雄發跡,五年內已在外縣市擁有多家分店,我幾乎是「五鮮級」的固定班底了,好多次和朋友和家人想吃鍋都來這,每年過年都會安排帶爸媽出來好好吃一頓,這次找到新開幕不久的潮州店,打算先陪爸媽大吃特吃肉肉大餐慶過年,也和幾個朋友約好年後要一起吃,聽說客人非常多,一到現場果然要等!
Thumbnail
avatar
美食旅遊部落客凱南(Kenan)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