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見神同在教會 看「夫妻吵架影片」 的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避免吵架,或處理吵架,大約有以下幾個方法。


1.選擇個性較佳的伴侶

A.你的缺點,不是你的缺點,是你的才能。

我前公司的老闆,覺得我工作速度很慢。但我現在公司的老闆,覺得我資料做的很齊全,可以直接當SOP。

所以,你的細心,可能被認為是工作速度慢。也有可能被認為是重視工作流程。

選擇一個賞識你的伴侶, 未來生活就會比較自在。

B.若有機會就和伴侶吵吵架,看彼此怎麼處理,是冷戰,還是分開,還是面對,還是假裝沒有發生。

今天他處理的方式,就是結婚後他處理的方式。

選擇一個願意處理問題的伴侶,生活上的問題,就不會一直累積。


2.若對方和我吵架,而我情緒是平穩的時後。

我會問她,怎麼了,為什麼生氣,聽她講完。

若是我的不對,就道歉,

接下來就一直引導他把話說出來,說到心情好就行了。


3.若對方和我吵架,而我情緒也被激起來了。

就吵吧!吵架總比不吵好,儘量留在現場,儘可能不要轉身就走。

但待在一起,一直到我比較理智時,我會和她說:「我們目前可以同意的部份為…,那還有那個部份,我們可以處理。若真不能處理,是不是可以讓這事稍為好一點。然後我們再觀察看看」


4.若兩方已經吵到有一方離開了。

那我會回房間,那一張紙,一支筆,把所有的情緒寫出來。

我們的情緒是我們過去所有的經歷對目前處境,反射出來的狀況。

也就是兩人互罵髒話,你的情緒就會是髒話,加上過去所經歷過的髒話。

那就寫出來吧!一直寫,寫到心情好一點,

那時再想想怎麼去處理伴侶的事情。


5.不要冷戰

冷戰就是比忍耐的能力,只要有一方無法忍耐了,愛情就結束了。



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傑克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愛情詐騙至少帶來一個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友-電話聊天的愛情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在的反映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人交往的感受與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向奔赴的愛情-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異女子的顧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倒錯的愛與失落:究竟觀眾在《馴鹿寶貝》裡看見了什麼?這篇文章重點放在Netflix電視劇《馴鹿寶貝》所呈現的跟蹤騷擾主題。文章中提及的內容包括性別角色、鏡映渴求、倒錯的愛與失落,以及心理醫師的驚悚之愛。文章對於跟蹤騷擾與心理創傷有深入的討論,並提供了相關案例研究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3P夢拓野
2024-05-29
我如此的渺小走在百年以上的步道,看見百年以上的建築物,憑什麼破壞地球...有次我在一個畫展裡看見解說,他上面寫:有人為我負重前行,歲月靜好。是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因為有前人/身旁人點滴的付出,我才有此刻的靜好。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6-13
生命在於你看見什麼如果這一切是你決定的!! 這一生的所有大大小小都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在靈魂層面時我們就決定了要經歷的所有事 如果,這不是如果,而是肯定的事實 所有經歷的開心不開心,被愛被拋棄,被信任被背叛,自由與拘束,幸福與痛苦 都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確定了這件事,就不在是思考老天為何不公,他人為何這樣待我
Thumbnail
avatar
黃炫諭
2023-05-01
想知道自己在職場適合什麼角色?從學習成長過程看見端倪現代人喜歡做「測驗」應該是出了名,比起以前,我們更有興趣想探究自己是因為什麼樣的心理情境,而反射出這樣的行為。除了透過測驗方式認識自己未知的內心世界,也許從一些成長過程可以拼湊出一些線索,關於「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3-03-11
Projector在此是為了看見他們得到了什麼?如果你通過邀請正確地進入了整個日常,而不管你在那些使你負載他們的制約經歷中發生了什麼,只要動機是正確的,只要你的動機正確,那麼你將保持一致,並且將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2-27
人為什麼要穿衣服。在看完《關於穿衣服這件事的哲學辯證》之後關於穿衣服這件事的哲學辯證,鷲田清一。 弗里德里希.尼采:「我們是自己最遙遠的存在。」 鷲田清一:「身體是我們自己最遙遠的存在。」 人一輩子都會對自己的身體感到不安,因為我們誰也沒辦法看清楚自己的身體,我們對自己身體的知覺情報少之又少,永遠只能得到片段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11
關鍵在於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在看完《怦然心動的工作整理魔法》之後怦然心動的工作整理魔法,近藤麻理惠、史考特・索南辛。 風靡全球的整理女王╳組織心理學家,首度跨國跨界合作。 獻給爸媽:我終於學會整理啦!-史考特・索南辛 這本書是麻理惠和史考特共同合作的結晶,兩人各自撰寫一半的內容,執筆的篇章也會補充另一位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25
一頁占卜:自己,在自己之外,看見的會是什麼?小學五年級時,看了「點點滴滴的回憶」,是第一次理解到未來與過去之間的敘事模式,在心中,產生了極大的問號。 究竟當時的自己,是未來的我,在回憶的自己?還是過去的我,在想像未來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2-01
《牠不在,但都懂》:看見我們擁有什麼,而不是失去了什麼「一個人一定要愛過一隻動物,他的靈魂才能算是完全甦醒。」——安那托爾‧佛朗士 人們常問,已經離開身邊的動物們,是否知道我們人在哪裡,或是如果搬家了,能不能找到我們?兩者答案都是肯定的。就像深愛的已逝之人,寵物的靈魂同樣能夠知道、看見與聽見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社
2020-07-16
每天一個小時在公園看見了什麼?<p>我說離家這五年來每次看見爸媽,總覺得他們又老了一些,爸媽在我心中天一般的形象正一點一滴在消失,變化好快。李回我:「就跟小朋友一樣呀。」</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