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脂肪,不是一天就長出來的

你為何期望它能在一天內消失?



你不愛自己,也絕非是一天兩天的事

你又怎麼能說愛,就愛呢?




今天吃點想吃的東西

明天買件想買的衣服

後天看一本想看的書






下個月,

找一個人

找一個地方

找一個時間

開始你的旅行








一天就做一件讓自己更愛自己的事

不多也不少


不過度補償

也不虧待自己









就像積蓄一樣

慢慢累積快樂回憶

所以當情緒來襲時,

你可以隨時打開你的小豬撲滿

找到應急的養分

抓住你給自己留下的浮木




你要相信你自己

你是足夠強大的


你能保護你不被淹沒

你能給自己足夠的空間呼吸

你能預留足夠的時間找回自己




一年 兩年 甚至十年又如何

鑽石都能永流傳了

為何你珍貴的靈魂不能?







​不要害怕一個下午,一個恐慌花光你的回憶

至少,你撐過了一個下午







因為我們都知道

光憑度過這一個下午,

那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在教學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不同的知識點,看見各式各樣的個性,也體會到因材施教的重要性。 其中的酸甜苦辣,雞飛狗跳讓我每天一下上天堂,一下入地獄。 這個世界,有它獨特的色彩,讓我們一起看看孩子們教會我什麼大道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保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那找到好的人就是成功的全部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談論品德是諸位大師,擺在第一位重要性格,沒有誠信與正直,根本免談成功,故事分享了史蒂芬。柯維、巴菲特與風險投資人,如何看待品德的,而沒有品德的人,會很難走回正途,因為他們已經漸漸習慣,用背叛與欺騙,迅速獲得回報,呼籲每個人最看重的就是自我德性。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4-01
一杯好咖啡就有一天好心情每天固定在早上約七點半起床已經是個習慣,最近小鎮的天不怎麼穩定,一下是陰雨綿綿,一下又是陽光普照,日子一天天的過,很喜歡這樣平淡又有點小無聊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4-03-23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一步一步墮進去…J1M3 x 謝芊彤《樹海》這樣做,真的值得嗎?這樣做,他,真的會把雙眼放在自己身上嗎?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這片樹海是地球之肺還是殺人之怒濤,J1M3的編曲走向,早就把答案拋出。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6-22
自我照顧|一天一包,調整體質|面對後疫情時代,更要加強防護|酸甜滋味,各種吃法任意搭配|伍零牌益生菌我天生就是一個過敏兒,一到換季的時候就衛生紙不離身,鼻子常常因為頻繁的擤鼻涕而破皮。近幾年在醫生的建議下開始吃益生菌,透過後天調整體質的方式,讓自己在換季的時候可以免受過敏之苦。 益生菌不是有吃就好,益菌種類多樣,而且份量要足量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因此,在我嘗試過的品牌當中,我最推薦伍零牌益生菌。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3-14
DAY 76:待在家叫外送的一天~今天一次就錄了兩部主題式影片和一部大聊特聊會員影片~DAY 76:待在家叫外送的一天~今天一次就錄了兩部主題式影片和一部大聊特聊會員影片~|2022.11.03 Thur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4
維持一天好心情,來一杯咖啡吧 ~台灣特色星巴克台灣特色星巴克去過幾間呢? 呈現在地特色的星巴克,還可以蒐集獨特圖案杯子
Thumbnail
avatar
yiwen
2022-10-05
原來不是每一本書都需要精讀?《一天10分鐘的精準閱讀力》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關於「閱讀法」的書籍,即便在此之前已經有各式各樣的閱讀法相關書籍出版,但身為一個精讀與嗜讀者,我的閱讀目的一直很明確,我不只是要從書中獲取實用的資訊而已,而是想要去體會作者優美的文筆與敘事方式,所以一直以來我是單純以封面設計、作者、書名來挑書,至於書籍簡介及目錄則是幾乎不看,就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02
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 一天一杯蘋果汁更適合我11月開始到春節是日本蘋果的產季,紅通通的富士蘋果總是擺在超市入口最顯眼的地方吸引著消費者目光,算算每年這時候我大個可以吃掉10幾顆,但和青森人一年平均吃20.6顆比起來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新鮮的日本蘋果外,常逛超市的人應該也會發現這幾年超市和許多電商賣起了玻璃瓶裝的“青森蘋果汁”。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1-11-12
●2021尖端小說 東山彰良【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總有一天這傷痕會變成你的一部分保護你​ ​ ●2021尖端小說 東山彰良【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愛が噛みつく悪い星】總有一天這傷痕會變成你的一部分保護你 話說這書名【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愛が噛みつく悪い星】跟我久仰大名的作者,實在連貫不起來。這本不是新寫的小說,卻引發我的好奇心,於是成了第一本我挑選的東山彰良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5-11
一天限量一百份,沒有冰箱的牛丼屋─Case①佰食屋 ▍一百份,賣完就打烊   有家餐飲店的規矩是每天「只提供一百份餐」。販售國產牛肉排蓋飯的京都餐館「佰食屋」,老闆娘中村朱美女士笑著這樣問我: 「你看,營業額有需要那麼高嗎?」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