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書系08】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書系列心得 - 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電子書系列心得 - 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電子書系列心得 - 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從小雀鳥想要告訴大棕熊一件事為開頭。

大棕熊先是確認事情正確性,再確認事情的實用性,

如果都無法確定,

那這些訊息就不需要放在心上並流傳出去。


在這個科技爆炸的時代,

網路上有許多的訊息都是以訛傳訛,

到處聽說而來的。


當你想要找到消息源頭時,

也因為擁有太多的資訊流通管道,

而難以分辨是從哪裡流出的。

謠言止於智者,

在這個時代也是可行的,

期許大家都能像大棕熊一樣,

先確認事情的正確性以及實用性再決定是接收這些消息,

畢竟你聽完後不經意說出口的話也許也會被拿來人傳人。


年輕世代因為同儕之間的相處,

很多【跟風】流行的行為往往伴隨著危險而不自知,

仍然會因為同儕壓力而盲從,

像【抖音】的一些危險挑戰奪走了很多的生命,

科技不只帶來了轉機也帶來了危機。


現在有許多假消息以假亂真,

已經不是只有小孩或老人家需要多加注意而已,

認真審視消息的來源與內容,

只在大腦內放重要的事物也是一門現代人的課題。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你的每一個愛心都是對我寫作大大的鼓勵~ ❤️
15會員
38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該怎麼選購手機,買什麼規格才不是智商稅?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手機容量大(ROM)是否智商稅? 選擇Apple的用戶是否值得買大容量手機?或是Google雲端費用是否更划算? 該不該直上頂規?手機選擇大銀幕,小銀幕,摺疊螢幕?本文從不同角度提供了選購手機及作業系統的參考建議。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24
別對孩子說的44句話|那些你以為沒什麼大不了,卻不應該說出口的話!在『別對孩子說的44句話』這本書中,會解釋為什麼「不要說」某些話,更會提出「這樣說會更好」的建議。本文整理了七句最常聽到的父母NG對話,以及建議如何改善溝通方式,幫助孩子管理情緒、建立自尊與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4-25
【兒童繪本】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每天打開手機,叮叮咚咚各式的訊息蜂擁而至,有的是問候或廣告訊息,有的則是一眼就能辨識出的轉傳訊息,此時,你會毫不猶豫地再分享給其他人嗎?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通常轉傳訊息有絕大部分都是不實訊息,偏偏內容有許多還牽涉到錯誤的健康資訊,藉著社群軟體之便而快速流竄,很容易因為一時不察而輕信,甚至聽到他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31
【寶可夢GO】為什麼木木梟要進化到狙射樹梟才能學會瘋狂植物?木木梟社群日該超級進化誰?| 冬日仙境中的詭角鹿團體戰日這一波寒流及冷氣團有冷到大家嗎?搭配著冬日假期的活動,十分的有感覺。別忘了在冬日假期的第一階段期間,還有一個為期兩天的冬日仙境和詭角鹿的團體戰,這裡Hugo就帶大家來復習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12-22
為什麼個案/家人不聽話?不打算健康的「四種心態」破解,健康行為該如何說服成功?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有著曾經說服過家人/病人,最後卻說服失敗的經驗?這篇文章,就是描述我怎麼從「說服失敗」,變成「說服成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3-16
過年該說什麼吉祥話?網路收集來的兔年吉祥話大全,還有一個親戚稱謂計算機,助您過個平安、健康、快樂的兔年 ㊗️ 祝您鴻兔大展 Happy Lunar New Year 🧧
Thumbnail
avatar
高高高孫女
2023-01-21
為什麼我小孩會說出很暴力的話,我們都沒有這樣跟他說話啊!到底該怎麼教?! 例如:跳跳糖不希望我出門時,他說:「要把我關起來!」跳跳糖不想去上學的路上,他說:「要把學校都砍掉!」 我們的教養不打不罵、也不威脅恐嚇,親子之間從來沒有這樣和他說話過,這些話又是從哪裡學來的,該怎麼導正他呢?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0-20
06傳承--為什麼我會說博幼基金會對弱勢學生的服務至少應該是二十年的計畫呢?傳承 國小六年師七位,老師同住一村中; 一朝金旺車聲到,明日藤條伴淚聲。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開口第一句話,該說些什麼?「我是個很內向的人。」 話音未落,朋友眼神中露出困惑,似乎在說著,是我搞不懂內向的意思,還是剛剛那句話只是一個梗,後面還會有下一句,確實,我接下來繼續說道。 「只是不討厭社交和陌生人講話。」 是的,我並沒有熱愛社交,只是不討厭,而且社交對長期面對單一工作型態的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寫作靈感來源,我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金天
2020-11-07
ACG繪畫總論: 該學什麼? 如何學?又投票又搬家,差點忘了連載,嗚嗚嗚。 這次的總論字比較多,也比較偏觀念。
Thumbnail
avatar
矢夜空燿
2020-01-11